讀《清除色魔的經歷》有感

慧心


【正見網2019年05月07日】

看了明慧網的《清除色魔的經歷》文章後,自己的遭遇歷歷在目。當這種男女情來時,完全沒有了自己的思維,對方的形像充滿了自己的整個空間場,每次我都拚命背法,排除,感覺自己一層層的突破出來了,緊接著又出現了,再突破……慢慢的開始正念不支了,一點點的往情中陷,最後逃跑。這種劇情一次次的重演。

我知道自己從來沒有想要這個,都是在排斥它,可是它太多了,力量太大。我不知道什麼時候能修掉,感覺自己被一座色山壓著,辛苦的從中往出爬,卻總也看不到天日。跟周圍同修訴說自己的痛苦,同修不以為然,我覺的同修不理解我的艱難。我覺的,每個人的執著不同,業力大小不同,有人這方面重,有人那方面重。我就這方面難,而且我也已經修過來很多了。我一直處於這種狀態。

最近到一個公司上班,辦公室同事是個未婚大齡男生,之前就做過同事,之前就意識到這人就是安排來讓我往男女情中陷的。這次在這個公司又「偶遇」他,還是坐在對桌的同事。一瞬間,仿佛無法抑制的情動了,而且感知他的未婚就是等著我的,然後那一幅幅兩人日後的景象全部出現在腦海中。我又要陷入極大的精神壓力中,開始全力的學法修自己了。

可是這次與以前不同,我突然想到這是舊勢力的安排。我人這面雖然身在其中,卻沒有在它的圈套裡修自己。我發出堅定的一念徹底否定舊勢力的安排,並對著背後的安排的一切生命和機制發正念。很快這種景象消失了,那種無法自拔的往其中陷的感覺沒有了。

昨天,頭腦清醒的明白:舊勢力的一切安排我都不承認,他到我身邊來就是為了來得救的。我也明白了,這種男女關係的迫害與綁架迫害沒什麼不同。警察來了,我們發自心底的不承認迫害,認為他來是為了得救的,這才是師父正法中的安排。那男女關係這種迫害不也一樣嗎?不承認它的安排,對方來是得救的。就是這非常清醒而堅實的一念,我發現舊勢力和它的安排散去了。那些長期扣在我頭上,讓我痛苦的不見天日的色的大山沒有了,我不用一點點的往出爬了,我需要做的只是轉變觀念而已。

這個魔難,持續了很多年,我曾經為修去它在拚命的學法做三件事,我曾經沮喪過,也曾經為了修去一點,而欣喜。簡直是為此而樂而憂,被它折磨的痛苦不堪。我現在突然明白,我之前是走入了舊勢力設置的迷宮,在其中轉來轉去,轉一個地方,被它迷住,就又轉一個地方,還是在迷宮中,又一次被它迷住,如果我身在舊勢力設置的迷宮中,我就永遠轉不出來,而現在我終於跳出來了,找到了出口。我知道,修煉不是我之前那麼修的。

文章中的同修走過來了,走的很辛苦,其實不用這麼修。不承認它,清醒的修心性,轉變真的很快。歷史上我們造的業力多了,很多都是如山如天,不是讓我們這麼承受的,只要在法上明白了,哪怕天大的業力和魔難都會瞬間被師父移走。

驚奇於我如今的清醒,色的東西已經完全帶動不了我,它那麼渺小,不值一提。在此之前,我根本不敢想像自己有一天能達到這種成度。

現在想想,哪顆執著心不是這樣?關鍵是我們要在法中的大道上修,才會「大道至簡至易」(《大圓滿法》),而不能手裡捧著這麼大的法,心卻在邊緣小道中修,就像師父在《轉法輪》中講到的「可是他卻不知道他那顆常人的執著心是在漫長的艱苦的歲月中慢慢磨去的,慢慢的去掉了那顆心而長上來的功。」這就是在走小道。

個人的一點修煉體會,有不足之處,請同修慈悲指正。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大陸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