惡報實錄:蕭懷武畜養「尋事團」下場很慘(數文)

辛棄名


【正見網2019年05月30日】

一、邢琦殺人奪寶,不久遭滅族

 唐代,邢琦出使新羅國,回歸時,船停泊在炭山,遇見一百多個商人,載著幾船貨物,全是珍珠、翡翠、沉香、象牙、犀角之類,價值數千萬。

邢琦趁他們不防備,都予以殺死,投進大海,而掠取其物。回到京城。他懼怕被人知曉,就上表進獻皇帝。皇上又降旨,全賜給了他。他自以為這樣一來,合情合理,冠冕堂皇,安然無恙。於是,他恣意享受這些財寶。

後來,他的兒子邢縛,與叛臣王供,謀反,邢氏被滅了族,這就是報應啊。

正是:
無義之財不可取,
殺人越貨傷天理。
掩蓋縝密無縫隙,
難遮神目如電奇。
滅族之禍從天降,
懲爾惡霸淨環宇!    

二、神示鞭笞,警告愚頑!用心良苦

唐武宗會昌年間,有個叫王瑤的,他說自己的遠祖本來是青州人,在平盧節度使手下當差。當時那個主公(平盧節度使)姓李,名字記不清了,脊背上常患疽瘡,醫生們都束手無策。王瑤的遠祖,就請求用犧牲、幣帛,祭禱泰山,居然感動得岳神現形,前來探問。王瑤的遠祖,便叩頭哭泣,請求岳神憐憫。

岳神道:「你的主人(平盧節度使),位居藩鎮,其職責在於撫養黎民,而他卻殘害生靈,肆行無道,淫刑濫罰,以致冤魂上訴。他所患的疽瘡,就是受神靈鞭笞的明證,一定是治不好的。上天的懲罰,誰能寬宥呢?」
    
王瑤的遠祖,於是拜求岳神,想見一見主公。及至他回到青州,主公已經死掉了。王瑤的遠祖,便把在泰山所見到的情景,稟告給主公的夫人。夫人說:「你有什麼憑證?」王瑤的遠祖說:「我在冥府時,也想到回來時沒有憑信,就向岳神請求謁見主公。我見主公正身披刑具,主公從身穿的衣服上,撕下一小塊布,方圓約有一寸大小,交給了我,說「你回去,把這個讓我家裡人看看。」夫人見到那塊衣服碎片,便驗證丈夫臨終所穿的衣服,果然有撕裂的地方,那碎片上還帶著瘡血,才知道所說不謬。夫人這才相信:他的丈夫(平盧節度使)平日「殘害生靈,肆行無道,淫刑濫罰,以致冤魂上訴。他所患的疽瘡,就是受神靈鞭笞的明證」,而惶愧萬分!

神示鞭笞,警告愚頑!用心亦良苦矣。

三、陳峴貪財提升,不久喪命歸陰

五代時的閩王 王審知,剛進入晉安的時候,府中事務繁多,經費不足。孔目官陳峴獻計,請求用有錢人充當「和市官」,恣意徵用物資,只付給他們很微薄的價錢。富人大吃苦頭,而陳峴因此得寵,升為支計官。

過了兩年,有兩個冥官吏員,手執文書到陳峴住的閭裡,來找他,問「陳支計的家在哪裡?」別人問:「找他有什麼事?」答道:「他獻計設置和市官,為此破家的人很多。那些破家人的祖宗們,都到水西大王那裡投訴。大王派我們來拘捕他。」

當時陳峴勢力正大,人們害怕,不敢說。次日,陳峴從府中回來,急忙召集家裡人,設齋祭禱,神色倉皇。這一天,閭裡中的人,又見到那兩個冥吏,進入陳峴家,陳峴就突然死了……

正是:
陽間貪財得提升,
享受榮華三五春。
陰間迅即要其命,
遭逢嚴刑數不清!
生生世世變豬狗,
何時再能得人身?

四、蕭懷武畜養「尋事團」下場很慘  

五代時的蜀國(前蜀)有尋事團,也叫「中團」,由小院使(邪惡機構名)蕭懷武掌管,這屬於巡邏兵的職務。蕭懷武歷年來使用尋事團,捕獲、畜養的盜賊很多,勢力很大,積攢了巨萬的金錢,府邸僅次於王侯,府中的聲色妓樂,為一時之冠。所管的尋事團共百餘人,每人各養部下十餘人,時聚時散,人們都分不清是誰,統稱他們為「狗」。至於偏僻的街坊裡巷,獸醫酒保,乞丐僱工,以及小販兒童,都可能是他們的「狗」。民間有在一起偶爾說些什麼,官府無不知曉。還有些分散在州郡官府及勛貴之家,當廚子馬夫,趕車奏樂的,都是他們的「狗」。公私動靜,無不很快傳到蕭懷武那裡。所以人人心懷恐懼,經常疑心自己的心腹肘臂之間,都是他們的「狗」。

蕭懷武殺人不計其數。蜀國新建之初,有與自己不和的,以及家中藏有金錢的,蕭懷武日夜追捕入尋事團,全部殺死,冤枉之聲,充聞於裡巷。

後來,郭崇韜帶領部隊,攻破前蜀。有人告發:蕭懷武圖謀造反。於是蕭懷武一家百餘口,不論老少,一律被斬殺於市。    

正是:
蕭氏養狗太多,
形成巨大網絡;
家家提心弔膽,
個個嚇得哆嗦。
社會極不正常,
神仙怎甘寂寞?
立刻捅其狗膽---
蕭氏猖狂造反!
剛才造反開鑼,
立刻全被活捉;
全家一百餘個,
統統砍掉腦殼!
神仙逞治惡徒,
從來巧妙神速!哈哈…

(均據宋代李昉《太平廣記》)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人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