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死諫的螞蟻

李曉


【正見網2019年08月04日】

最近幾天,家裡出現了螞蟻,開始只有幾隻。我想可能是衛生的問題吧,於是拿出吸塵器、拖布,仔仔細細的打掃一通,還反覆叮囑孩子,吃東西不要掉在地板上,是這些把螞蟻引誘過來的。接下來,情況忽好忽壞,螞蟻還是在時不時的在我的視線中,爬來爬去。由於不想傷害它們,所以每次拿著軟紙巾把它們包裹著,放到屋外。

今天早上起床後,準備給兒子做早餐,到了廚房,拿起刀鏟,我驚呆了。上邊爬滿了密密麻麻的螞蟻,再看放置刀鏟的不鏽鋼盒子也滿是螞蟻。打開櫃門,拿出小煎鍋,也有幾隻螞蟻在爬,這是從來不曾出現的狀況。我當時腦子嗡一下,想到昨天晚上,因為一些事情和丈夫同修鬧情緒,沒有向內找自己。而且這幾天丈夫經常向我表達不滿,開始我還能忍住,幾次之後,心裡就開始不平衡了。這些螞蟻是想提醒我呀!我馬上向內查找存在的人心,下定決心精進實修,真正改變自己。我看到螞蟻們急匆匆的跑著,用觸角相互交流,好像它們知道我在想什麼。

送孩子上學後,我坐在沙發上學法,和往常的默讀不同,今天我大聲的讀出來,希望房間裡所有的生命都能珍惜這與正法同在的機緣。在學法過程中師父點化我,找到了隱藏很深的執著,同時一個畫面出現在腦海裡。

今年四月份的一天,我陪孩子在屋前的草坪上玩耍。突然,孩子看到草坪接近路沿兒的地方有一個小洞。他一邊問,媽媽這是螞蟻洞嗎,一邊淘氣的拿著手裡的玩具試圖堵塞它。我告訴兒子,不要傷害螞蟻,那是它們的家。孩子懂事的點點頭,跑掉了。

我的眼淚不知不覺流了下來。這麼弱小的生命,為了我,用了整整一個晚上的時間,排隊爬到我家。雖然在人類看來只有幾十米的距離,可是對於它們來說就是千山萬水,拔山涉嶺了。還是用這種奮不顧身的方式,進死諫。如果我沒有在意,或者是我沒有悟到……那它們不就白白死掉了嗎。

我告訴那些螞蟻,謝謝它們,回家吧,路上要小心;我也會把這個經歷寫出來,作為見證。廚房的螞蟻很快就消失了。人總是認為自己做什麼,沒有人會知道,不相信三尺頭上有神靈,也不相信萬物皆有靈,其實人的一思一念連螞蟻都能洞悉呢。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大陸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