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身邊同修的離世看修煉的嚴肅性

中國大陸 復一新


【正見網2020年10月13日】

隨著正法形勢的向前推進,我們絕大多數大法弟子都能跟上正法的形勢,精進實修做好三件事,大家都在儘自己的全部踐行著自己的誓約。

可是,舊勢力虎視眈眈,每時每刻都在做著垂死掙扎,尋找一切可乘之機,對我們大法弟子進行干擾。特別用「病業」假象干擾大法弟子。使部分大法弟子,誤入歧途。有的進了醫院;有的當成「病業關」來過;直接或間接的上了舊勢力的當。

這兩年來,在我身邊發生了幾例被「病業」假象干擾的同修。如有一個老年同修,修煉二十多年了,堅持十幾年天天面對面講真相救人,外觀看很精進。但是,就是因為忽略了個人修煉,守不住心性,家庭矛盾不斷,經常和丈夫發生爭吵。一次過年時由於與丈夫爭吵守不住心性,出現病業狀態,就是這樣也沒引起高度重視,錯把假象當成「病」。按常人的方法從飲食上注意,可原本就不是「病」的狀態越來越重,最後被舊勢力鑽了空子,以「病業」的形式拖走了肉體。

其實,發生「病業」假象時,就看我們修煉人本身能不能將「病業」假象看破,不承認假象是病,否定它,徹底破除它,解體它的存在。師父在《廣州講法》(光碟)中教誨我們:「病來了功就殺死,所以說修煉人沒有病。」沒有病,那麼遇到「病業」假象。這不正好是提高我們心性的好機會嗎?如果我們能識破舊勢力的假象,徹底否定它,向內找修自己。能找到自己的執著,將它在法上歸正。那「病業」假象也會瞬間消失。

師父還教誨我們:「有些人有病了,一修大法好了,真的好了,可是舊勢力為了去你的心、要考驗你行不行的時候,它還讓你在你原來那個病灶的部位上有病痛的感覺,或者是有病的反應,連症狀都一樣,看你相不相信大法。那個時候怎麼辦?人神一念哪。你動的是正念,你說這都是假象、舊勢力干擾,我修了這麼多年大法,不可能出現這個情況。你真的發自內心的一念,馬上什麼都沒有。」(《二零一零年紐約法會講法》)如果我們能按照師父的教誨去做。就不承認舊勢力的迫害。把假象當成提高心性的機會。無條件的向內找提高上來。那舊勢力什麼都不是。

師父還教誨我們:「在你身上發生的這個病業的反應是過關,表現上一定是病業的狀態,絕不會是神得病的反應。」(《洛杉磯市法會講法》)我們修煉人,在修煉路上大大小小的關,必須靠正念闖過去,最後才能達到功成圓滿。那為什麼遇到「病業」假象卻過不去呢?是不是我們沒有把它當成修煉路上的關過,而當成「病」來對待了呢?如果當成了病,那時候的我們,不就是一個常人嗎?常人當然是應該得病的了。那相繼而來的就出現了,常人的生、老、病、死的自然狀態。由此,我們有的修煉人被「病業」假象干擾的長期走不過來,有的還被拖走了肉身。

如果我們面對「病業」假象能正念對待,能夠做到無條件的向內找,徹底否定舊勢力的迫害,破除舊勢力的干擾,在修煉路上就能走正師父給我們安排的修煉路。

由老年同修以「病業」假象被舊勢力迫害離世,看到了我們今天修煉的嚴肅性。同修是自己的一面鏡子,對照自己向內找,發現自己還存在很多執著不放的人心,比如學法不能入心,有時走神,看不到法的內涵;還有妒嫉心、怨恨心、色慾心、利益心等,有時表現的還很嚴重,至今沒有徹底修掉。例如:前幾天在小區自家車庫前,有幾棵甜石榴樹,石榴都熟了,自己隨手就摘了幾個拿回了家,到家後才想起來自己是修煉人,怎麼能要這不該要的東西呢?這不是利益之心嗎?不花錢的東西,拿回家來就是不符合修煉人的要求。我發誓以後絕不再犯同樣的錯誤。修煉是嚴肅的,我們必須嚴格要求自己,才能不讓舊勢力有空子可鑽。

修煉人我們必須做到:時時處處按師父的要求做好三件事,越到最後越要精進,不能放鬆自己,不能有人的雜念滋生。讓自己自始自終保持精進的狀態,讓舊勢力無任何空子可鑽。

個人一點想法,不正之處望同修指正。謝謝!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大陸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