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修煉的最後時刻反思自己的修煉狀態

慧心


【正見網2020年10月15日】

我是一個一九九六得法的老學員,但一直覺的自己修煉這麼多年,心性和層次提高的很慢,甚至外表變化都不大,沒有向年輕的方向轉化,甚至最近幾年還出現了老態。近期因為疫情的原因出門的時間少,按理說有更多的時間多學法,但反而出現學法發困、發正念倒掌、打坐迷糊等不正確狀態,我心裡很著急,這不是混事白修嗎?時間已經到了最後了,這樣下去怎麼辦呢?仔細反思自己,找到了以下修煉問題:

1.    每天看新聞時間太多,對常人中的事情很關心,必然影響了學法時間,以及干擾了學法質量,導致不能很好的靜心學法。

2.    反觀自己的言行,執著心很重,對周圍事物經常看不慣,與同修發生了不愉快,就對同修有埋怨情緒,又礙於情面不願當面指出,背後議論,不修口。其實不是同修不好,同修是一面鏡子,是讓我認識自己的不足的,我不悟反而抱怨別人。

3.    與同修老伴經常因為一些小事發生爭執、爭吵,不向內修,總看對方不順眼,而且持續多年沒有提高。沒有慈悲心,不能包容家人和同修,其實根子上還是自私和自我。

4.    打電話勸三退數量少,一天也就是幾個人,有時還沒有退的。為什麼前幾年在景點上一天能退幾十人,現在整體形勢變好了自己卻覺的三退更難了呢?是因為自己不精進跟不上正法進程呀,狀態不好了又造成正念不足,當然能量就打不到眾生內心深處,無法救度更多的人。

5.    主意識不夠強,經常明知故犯,控制不住自己的言行,更別說約束自己的思想了。

其實一切麻煩都是自己沒聽師父的話造成的,學法只停留在表面和口頭上,不實修自己那顆心,就什麼也得不到。就像師父在法中講的:「我的法身會阻止你,會點化你,一看你老是這樣的,也就不管你了,哪有強迫叫人家修煉的?不能夠強迫你修、逼著你修。得靠你自己真正去提高的,你不想提高誰也沒有辦法。理也給你講了,法也給你講了,你自己還不想提高,那你怨誰呀?」( 《轉法輪》)

看到自己的這些問題,真的覺的應該驚醒了!如果還不能入心學法、真心向內找、儘快提高自己,那真的是後悔都來不及呀!難怪最近不停的流眼淚,那是悔恨的淚水啊!

但我知道作為大法弟子也不能太悲觀,畢竟我們是宇宙中最幸運的生命,我們已經學了大法,大法能使萬物歸正,能普度眾生,只要我們能馬上歸正自己,把大法學進心裡去,在一言一行、一思一念中同化真善忍,就一定會修成新宇宙中的生命,不但要修好自己,還要帶領我們的眾生回歸我們的天國家園!師父也點化我:只要正法還沒有結束,就還有做好的機會!

最後用師父的講法與同修共勉:「可是歷史不管經過了多長時間,三界造了多長時間,來這裡的眾生來了多少,都在盼望著在歷史漫長歲月中的這一刻。這一瞬間,值千金,值萬金。走好這一段路,那就是最了不起的。」 (《各地講法七》〈芝加哥市法會講法〉)

感謝師父的慈悲苦度!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大陸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