修煉神奇事之"凌波微步"

大陸大法弟子


【正見網2021年01月16日】

凌波微步來源於金庸作品的杜撰,他描寫的是武功高手以方寸之位移而化解致命攻擊,現實中有沒有呢?有啊,不過可不是師承段譽口中的「神仙姐姐」,而是來自前世修練帶來的能力。

上個世紀中國各地還允許過年凌晨放鞭炮,那一年我6歲,凌晨跟著大人們四處給長輩們拜年。在走過一家門口時,突然從院子裡的長杆上伸出院牆一掛點燃了的鞭炮,直接在我頭的正上方不斷分離下落並爆炸。過年頭一掛鞭都是選最長、最響的,以求新的一年裡消災除禍、福運綿長、閃亮響噹噹啊,期望真實際,但它現在要爆別人的頭了。

我上一世修練過,轉世帶來了類似金鐘罩、鐵布衫的硬氣功,但是這個功能轉世後出了問題——他只能防護我遇到傷害不疼痛,比如打鬥中割掉一塊肉我不會痛,打的再重我也不痛,而防護不被割掉肉的功能消失了。

這要爆頭的炮仗該怎麼辦呢?我瞬間展開了美妙的步法、身法,以微弱的身體位移空間變相,眼看著震耳欲聾的爆炸在我身旁各個部位急速開花,就是無法觸及身體分毫,同行的人看到我整個人都被爆炸包圍了。直到鞭炮完全炸完,我一言沒發徑直離開了。

一言不發的走了。我這一世是真的孤獨,因為前幾世都處於了緣階段,不願再結緣,結下的後世緣很少,我身邊的人多數與我緣分很淺,所以從小很少有人關心我,這次爆炸臨頭後,沒人在意我是否被炸到了。

修練,這是一個神奇的世界,我在歷史上用各種方式累世修練,但修練在清朝與中華民國過渡期的時候,我發現了一個問題——似乎所有修練人修成了也無法回天了,本來那個神通可以飛出三界,可是卻不能了。在那一世我是修道,我、其他的眾多修練人都探討到底怎麼了,但是解決不了。在我30多歲的時候,終於知道了一個希望——末世創世主會親自傳大法救度,這是唯一得救的希望。我那世是成了家的,過去道士是允許有家室的,但是道士多很無情,我那世也是這樣,在知道這個希望之後,擔心錯過時間,就立刻屍解離開人間去找可以轉世到末世的人家。

屍解後,回頭看見妻子對著我的屍體怒髮衝冠,又打又罵,她恨極了,恨我不養家拋棄她們母女而去,那時我有一個女兒剛7歲。妻子和女兒發誓一定要找我報仇,這也怨我,過去修道是有缺陷的,無法圓滿的解決家庭問題,佛家修練——出家,道家修練——出家,只不過有的會有家庭,這都影響了世間的許多人。

妻子和孩子那世悽慘的離世後,今世妻子又轉生了,我被她死死的盯住了,嫁給我後,孩子也再次轉世成我的女兒。7年後,孩子率先復仇成功,十年後,妻子也成功復仇,剛好與我屍解的那個年齡一樣。

恩恩怨怨何時了?往事知多少?

每個人在輪迴轉世中都演過很多角色,甚至有的還很了不起。但是人類是很特殊的層次,不管過去有多麼了不起,只要披上人皮就全完了——一切都成了往事,過去的威名不管吃、不管住、不管行,說多了人家還可能諷刺為神經病。人只有靠今世的修練才能解脫。其實過去再了不起也是虛妄,因為沒有本事離開三界,還在人間生老病死呢,生個病都痛不欲生,哪裡了不起了?所以能度人的大法,真的讓修煉人敬仰、敬畏。

我一直以卑微的心態對待修煉,因為我知道生命在宇宙中實在是太渺小了,根本沒有一點自豪的本錢,驕傲會害死自己。我這種卑微的心態一直壓抑著我太過了,使我很沒有信心,所以寫出這些東西來鼓舞自己一下——要堅定修煉的信心。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大陸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