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中悟道,臉上的瘊子落了

大陸大法弟子


【正見網2021年01月10日】

7月份,九十四歲的老父親在中午跌倒後無恙,晚上又從床上摔下了。由於我們是一個修煉的家庭,老父親哪都沒摔壞。這兩年老父親發生過多次摔倒的事情,即使跌得很重,也都是皮外傷。我們心裡明白都是由於師父的看護,不然別說九十多歲,就是七八十歲的常人也絕不可能的。

這次不同了,老父親不能自理了。事情發生在父親身上,可也有我們過的關。在照料忙亂之中,學法煉功也跟不上了,人心多於正念。就在這段時間,臉上感覺刺癢,後來發現是長出了一個瘊子。

開始時,心裡也有些糾結,覺得影響形像。家人同修見我老是用手摸,就提醒我不要太執著它,它也是個靈體。我就想,自己修煉這麼多年,幾次生死都放下了,一個瘊子有什麼放不下的。糾結它,還是有愛面子的心,再深挖就是色慾心。這麼一想,心裡輕鬆了,坦然了。瘊子卻還依然如故。

自己雖然心裡放下了,可是因為它是突然長起的,所以同事、同修見到後都會問臉上咋回事啊?還有一個好心的同事以為我臉上有了髒物,還動手幫我去摳。我就想,這也太麻煩了,應該去掉它。我突然想到師父在講「祝由科」時講:「舉個例子說,誰臉上長個癤子,他用毛筆蘸上硃砂在地上畫圈,在圈裡邊劃一個十字,叫這個人站在圈的中心,他就開始念咒訣。然後拿筆蘸硃砂在他臉上劃圈,一邊劃一邊念咒,划來划去,往癤子上一點,咒也念完了,說是好了。你一摸,是小了,不疼了,它起作用。這個小病他能治,大病他就不行了。」 (《轉法輪》)我想這是一個小門小道。我們煉的功這麼大,還滅不了它嗎?於是,每當刺癢用手摸它時,就在心裡念一個「滅」。也沒幾次,它就結痂了。痂掉了,臉部也就平整如初了。

這一事件中,儘管自己悟得不高,但是從法上去悟了,就起了作用。這使我悟到:作為大法弟子在修煉中肯定會有關難,這些關關難難都能用法來指導自己,方能走出人,走向神。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大陸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