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靜心學法中,修去執著心

海外大法弟子


【正見網2021年03月10日】

慈悲的師父好!同修們好!
         

我是1998年10月份得法的老弟子了,還記得剛得法時,那種發自內心的喜悅,似乎是無論發生了什麼,我都會微笑的坦然面對,每天總是樂呵呵的。轉眼來到美國已9年了,還記得剛來時,女兒需要掂著腳才能夠到水龍頭,如今已長成高出我7公分婷婷玉立的大姑娘了。而我的修煉似乎每天學法、煉功、講真相、發正念都在做。在有些同修看來,我也挺忙的。可我知道,我並沒有非常踏實的實修自己。

一、在學法中歸正自己

由於小時候的環境造成自己不自信,人多時不敢大聲說話,很緊張、自卑心、怕心很重。我以前學法,流於形式,倉促閱讀,只想多學法。由於學法沒有真正入心,當小組學法人多時,嘴和眼睛在讀著法,心沒有在法上。執著心、恐懼心就冒出來了,開始緊張,有時緊張的音調都變了,有時無法讀下去。學完法後,同修善意告訴我:「你讀法的聲音不是你…….」 我知道因為我太緊張了,每到學法前一個多小時就開始恐懼,這樣每天都覺得很疲憊,這種狀態持續很長時間了,讓我感到很苦惱。

師父在《精進要旨》的<為誰而存在>講:「其實人除了先天的純真之外,一切觀念都是後天形成的,並非是自己。」我的恐懼心、自卑心、名利心、面子心、等級觀念的分別心、情等都是為私的,是很不好的執著心和常人心。我就想: 這不是真我,我修的是真、善、忍宇宙大法,這些心是我要修去的。於是我就在心裡求師父: 師尊! 請幫弟子拿掉這些不好的心,那些不是我,我要做一個純淨的真修弟子。在師尊的慈悲加持下,一點點的這個恐懼心、自卑心就沒有了。 

我參加了一個學法小組,每天晚上堅持學兩講《轉法輪》。學法時的整個過程大聲通讀,輪到自己時,心念集中的帶著敬師敬法的心儘量做到平靜入心閱讀。開始時有時需要大聲讀幾段後,才能靜下心來,後來一點點整個人就溶入到法中了;當別人讀時,我也大聲入心跟讀,這樣思想不會走神,又感受到了真正溶入法中的感覺。有好多時候讀了3個小時後還不想停下來。似乎又找到了修煉如初的感覺——輕鬆、美妙!感謝師父慈悲!法的威力把干擾我學法的思想業拿掉了。

小組學法後同修A交流,在這3個小時讀法過程中,她不喝一口水,不上一次廁所,生怕落下一句法。我看到了自己的差距,現在我基本是雙盤或跪著讀法,感覺很集中、很入心。另外,我打坐時在深度入定中,發現有10多分鐘屬於迷迷糊糊的不清醒的睡眠狀態。通過這段時間靜心學法,基本沒有這種狀況了。

二、學會向內找

前一段時間,我幫同修A記錄修煉交流稿。這位同修正念很強,是一個遇到任何事都會對照著法去找自己的同修。但由於書讀的少,基本不會寫字。我把她的講稿做了些簡練的修改,聽著她的錄音整理稿時,但改著改著,我就發現了她是如何找自己的。其實,她說的都是些生活中的小事,在我看來,這些都是些不足提起的很小很小的事。但修煉無小事,正是我覺得不重要的事,恰恰有自己很多不好的執著心、常人心藏在裡邊。上班路上,開車時我就想:同修是如何從這些小事上找自己的?那麼我遇到的事,我的念又是如何動的呢?於是我就想起有一天晚上學法時發生的事。那天學法過程中,我接到了2個電話,正好輪到我讀了,由於是網絡學法我就把嘴按紅,說下面同修的名字:「某某,我有事了,你先讀吧!」學法後同修B提出這事,我的第一念,就是不舒服,嘴上卻說:「是很特殊的事情,不然我就不會接電話了,以後我會注意。」

通過向內找,我意識到:學法是非常嚴肅的事,不能加任何不是法的內容。電話最好設置成關機或靜音狀態。另外,有事需要先關上嘴,不要等輪到我讀時再來處理,這樣就擾亂了學法的環境,這樣做也非常的不敬師不敬法,很不象個修煉人。意識到這些後,我就在心裡對師父說:「師父,我錯了」。細想想,這件事表面上是小事,若不好好的找自己,又象以前一樣就過去了。

現在是末世的末劫中,能看到的和看不到的東西都充斥在這個空間中,通過用心學法我感受到:因為法是我們修煉的根本,越是在這個時候越要正念強,把法學到心裡去。重視發正念,堅定的在法中修。走正自己的修煉路,才能多救人、快救人,不枉師尊的慈悲苦度。

以上是我這段時間的一點點修煉體會。由於層次有限,若有不在法上的,請同修慈悲指正。

謝謝師父!謝謝同修!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海外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