孫策之死給人的啟示

筆耕


【正見網2021年12月21日】

記得年少時,醉心於收集《三國演義》中各個英雄的玩具卡片,對裡面的人物可謂如數家珍,也學著故事中的劉關張和夥伴們一起上演著桃園結義的橋段,心生嚮往之情。及長,初讀《三國》時,感慨於諸葛武侯的神機妙算和出師未捷身先死的天命難違。近幾年來,偶讀《三國》,看到孫策殺于吉的段落,不免心頭為之一震------三國雖是演繹,卻能照進現實。

東漢末年,國亂歲凶,四方擾攘,疫病流行。有道士于吉往來吳會一帶施符水救人,無有不驗,信者以為神異。

于吉行經吳地,恰逢孫策會諸將於城樓上,宴飲款待陳震。彼時街道壅塞,鼎沸之聲傳到了高樓之上,諸將聽聞神仙經過紛紛下樓瞻仰跪拜。

孫策得知大怒,即刻命人縛于吉於面前,叱罵道:「狂道安敢煽惑人心!」 于吉道:「貧道乃琅琊宮道士,順帝時曾入山採藥,得神書於陽曲泉水上,號曰《太平青領道》,凡百餘卷,皆治人疾病方術。貧道得之,惟代天宣化,普救萬人,未曾取得人毫釐之物,安得煽惑人心?」策欲殺之,張昭諫曰:「於道人在江東數十年,並無過犯,不可殺害」。眾將多有信者,皆苦苦求情,策無奈,只能暫時令其下獄。

在獄中,獄吏皆敬重於吉,將其枷鎖盡除。後策母吳太夫人亦勸之,孫策固執己見,不肯作罷。大臣張昭等數十人,連明作狀,乞保于吉。孫策道:「公等皆讀書人,何不達理?昔交州刺史張津,聽信邪教,鼓瑟焚香,常以紅帕裹頭,自稱可助出軍之威,後竟為敵軍所殺。此等事甚無益,諸君自未悟耳,吾欲殺于吉,正思禁邪覺迷也。」

後孫策命于吉求雨以試真假,于吉沐浴更衣登壇求雨,果然求得三尺甘霖從天而降,隨後又大喝一聲收住雲雨,滿城百姓無不拜服。孫策叱曰:「晴雨乃天地之定數,妖人偶乘其便,你等何得如此惑亂!」

見孫策仍不肯放過於吉,眾軍官皆來求情,孫策勃然大怒:「爾等皆欲從於吉造反耶!」說完便命士卒殺害了于吉。

自此,孫策便日夜見於吉幻影,策母知兒報應來臨,使策往道觀懺悔,策只得依命前往。懺悔已畢,又見於吉怒目而立,策愈加憤怒,拔佩劍望于吉擲去,一人中劍而亡,觀之,乃是奉命殺于吉之卒。策仍未悔悟,怒逐道士,將道觀縱火焚之。而後,又見鏡中於吉,策大喝一聲,金瘡迸裂,死時年二十六。

時間來到一九九二年五月,李洪志先生將法輪大法傳出,以其高層次的法理和超常的祛病健身效果在民間快速傳播,短短數年之內,便有億萬中國民眾因之受益並牢牢按照大法的宗旨「真善忍」進行修煉,真修者無一不敬重李先生的救度之恩。

可是,出於嫉妒和不可告人的政治野心,江氏集團罔顧「法輪功於國於民有百利而無一害」的事實,強行掀起了一場席捲全國的對法輪大法學員非理性的迫害和對李洪志先生惡毒的造謠攻擊。無數善良的修煉者因此利用各種方式訴說著大法真相,可迎來的卻是被關押、罰款、抄家、開除公職、偽善洗腦、酷刑折磨甚至於活摘器官。

「善惡報應,如影隨形。」二十多年來,有多少中共各級官員和惡警因迫害大法而遭到惡報?僅在明慧網上,記載著的有名有姓的惡報之事豈止上萬?

筆者也曾因傳播法輪大法真相而身陷囹圄,也見過被中共迷惑很深的警察的是非不分。我深深明白,中共政權是如何顛倒黑白讓善良之人飽受煎熬,也明白在其體制下是如何讓人沾滿鮮血而無法回頭。只是,生命是自己的,任何人都必須為自己的行為負責!當「士卒」舉起屠刀的時候,那奪命的利劍即已向自己飛來。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人物

神傳文化網專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