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十多年後的偶遇

東北大法弟子 天慧


【正見網2022年03月19日】

我今年七十二歲,離開老家已經有四十多年了,和老家人來往的也少了,年前表弟找到外甥告訴我說他兒子結婚要我去參加婚禮。我想不管平時來往的多少,這個場合得去呀,這是救人的好機會就決定去了。

表弟家的婚宴設在一個鄉鎮舉行,因為相距較遠,要換兩次車,等我到的時候人早已落坐,準備就餐了,急忙找個地方坐下了。這時外地來的幾個老親看見了我,就在一邊叫我,我一看有幾個是沒講過大法真相的就過去了。寒暄幾句後就給那幾個沒講過的人講大法真相。邊吃邊講,沒吃幾口,因為也不是去吃飯的,就是抓緊講,可是只講四五個人就散去了。後悔自己來晚了少救了人,心裡覺得很遺憾 ,就怏怏不捨的離開了酒店。

到公交站點等車也在後悔著,突然旁邊的一位老人,一位男士跟我說話:你也等某次車嗎?我說是。他又說:你是某某吧?說出我的名字,我感到挺驚訝,在這個陌生的地方竟有人能說出我的名字,感到很意外。

於是我開始打量這位老人:個頭不高,衣著很利落,拿著兩個包,戴著口罩,眼睛不大很有神、目光很慈祥。但我仍然沒能辨別出他是誰,就只好問他說:您能叫出我的名字,我怎麼看不出您是誰呢?他笑了說:「人老了變樣了,所以你認不出來了,我是某某 ,今天去城裡兒子家。但你沒老還是那樣。」聽他說出自己的名字,我想起來了,是有這個人,二哥的同學,鄰村的,按理得叫他老叔,他和二哥的關係很好。四十多年沒見了,人是老了,他說已經77歲了,沒有當年英俊了。

車來了,我們一起上了車,老叔很熱情和我一起坐在車後邊的座位上。一個小時的路程他跟我講了很多:「說你二哥多幸運,七十年代的時候有幾個從農村出來的,還進了省城、進了國企、當了領導,多好哇!」言語間透著羨慕。「看我就不行了,一樣的同學,別說進國企,就是在農村好事也輪不上啊!就因為家庭成分高(富農)就出不了這塊地兒,又不想種地、順著壠溝走,沒辦法只好跟自家姐夫學了獸醫,這一輩子就靠這點手藝在農村過著不窮不富的生活,到了這一把年紀什麼也不想了。」說話間帶著自卑、屈辱和感傷。

我說:「那你入過黨、團、隊嗎?」他說:「只戴了紅領巾,再高就不讓入了。」我說:「老叔過去的事不要想它了,不要為那些事傷感。什麼事都有利有弊,福禍相依嘛,你看我哥好像一生順利,可他在共產黨的體制內這些年也造了不少的業,整天吃、喝把身體搞得一團糟,原來一米八多的大高個兒,一表人才,現在又矮又瘦,走路直不起腰,自己很是難過 。你雖然沒進城,現在城鄉都一樣了,你沒當官你也不造業,靠自己的手藝謀生更好,活得踏實,身體好就行。那些個不信神的組織不入就不入吧,入了也得退。共產黨唯成分論,害了多少善良的人」。

於是我就跟他講三退保平安、這場瘟疫及大劫難的事,老叔聽得很認真,也很贊同很高興,同意退出少先隊,我給了他護身符,他接過後小心的放進衣兜裡。我說:真沒想到能遇見您,老叔說:有緣哪,你來之前已過了一趟車我沒上。我聽後笑了說:你就是等著我告訴你這些事呢,老叔也笑了,點點頭。

到站了,我給老叔留了電話,送他上了車,揮手告別,心裡為這個生命得救而高興。是呀 ,修煉人是講緣分的,常人也知道緣分啊,感謝師父把有緣人送到我面前,真的希望更多的有緣人都能得救,明真相保平安啊!安心啊!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大陸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