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憐可悲的中國法官

陸文


【正見網2022年03月08日】

在中國大陸,名義上法官是依法行使國家審判權的審判人員,實際上法官在中國所處的位置十分尷尬無奈。因為在中國,司法沒有獨立,行政權干預司法權屢見不鮮,上級授意下級司空見慣。法官基本沒有獨立裁決權,基本無法依法辦案。

有的法官因為一次沒有理解領導的意圖,而一直被領導給穿小鞋;有的法官因為維護百姓的合法權益,得罪了政府官員,被責令離崗調崗;有的法官因為屈從了上級的授意,昧著良心判決後,寢食難安,無法原諒自己。層層的領導、上級部門、政府機構都可以干預案件、做手腳、瞎指揮。法官的壓力很大,常常是左右為難,顧此失彼,無所適從。有的法官常常眉頭緊鎖、神情沮喪。

當有的法官,秉公執法,維護正義的職業道德淡化時,會在壓力面前妥協,會在授意下選擇屈從。特別是在中共非法迫害法輪佛法以來,政法委、「610」辦公室常常居高臨下的給法院施壓。給法官警告,如果不按他們的意圖行事,考核、晉級、職業都可能受到影響。在誘惑、威脅、逼迫下,有的法官由一點一點地偏離公平正義的原則,到最後完全按照政法委、「610」辦公室的指示,扭曲事實顛倒黑白,把好人判為罪人。這樣的法官,我們相信他們的內心是痛苦的、是糾結的、是負罪的。但是詆毀佛法迫害修煉人,不分主動被動、有意無意,都是罪孽,同樣會受到上天的懲罰。

據明慧網報導,康會年是甘肅省涇川縣法院刑事審判庭庭長。2008年康會年主審判決法輪功學員薛培棟、王麗萍、李婉春、張武成等重罪,並從家屬那裡訛詐數萬元錢財。2015年12月康會年主審判決法輪功學員趙永生7年。趙永生於2015年大年除夕,在涇川縣看守所被迫害致死,年僅52歲。2020年12月4日早晨,康會年送孩子上學途中,被一輛三輪電動車撞倒,送醫院搶救無效,當日死亡。

康會年能夠成為一名審判庭庭長,我們相信他也曾是一個優秀的學生,勤勉的司法人員,才一步一步地走到了庭長的位置。如今他的妻兒失去了他的庇護,他的父母失去了他的照顧,也實在令人唏噓悲嘆。可是這一切,又都是他自己的一錯再錯導致的啊。如果沒有中共的迫害政策,如果沒有中共的授意、誘惑與施壓,我們相信康會年可能不會重判善良的法輪功修煉者,人心都是肉長的。

可惜的是,康會年沒有以法律的威嚴保護公民的合法權力,而是把中共的迫害政策當作法律,使很多修煉者身陷囹圄,使有的家庭妻離子散、家破人亡。他踐踏了法律的公平正義,他陷害無辜、敲詐百姓,他知法犯法、罪加一等。無妄之災必有因,他的車禍、他的猝死都是因為他的誤判、傷害。

我們理解中國法官沒有獨立裁決權、無法依法辦案的苦澀、艱難、無奈與壓力。我們在這裡把康會年的故事公開出來,絲毫沒有幸災樂禍與打擊報復的意願,因為康會年也是受害者,也是眾多的可憐可悲的中國法官之一。是中共的迫害政策使中國法官先害人後害己,使他造業深重,壯年橫禍而亡。

在中共迫害信仰的運動中,可憐可悲的中國法官因為屈從於迫害政策,而後遭受橫禍的還有很多。海南省海口市法官陳援朝於1999年11月12日非法判決四名法輪功學員2至12年徒刑,兩年以後,陳援朝得肺癌死亡。曾任內蒙古通遼市開魯縣法院審判廳廳長的杜鳳祥,身患癌症,54歲突然暴死家中。這裡不一一列舉。

中國的法官們,請不要步陳援朝、杜鳳祥、康會年的後塵,請你們一定清醒,請不要參與迫害佛法與傷害修煉人。請擺正自己的位置,請把握好自己的方向,生殺予奪你掌控,善惡有報你自受。

希望更多的法官,因為抑惡揚善而福壽綿長,因為維護正義而青史垂名。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大陸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