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段修煉心性的過程:定位

大陸弟子


【正見網2022年07月05日】

有個同修得法前曾找算命先生算過:說他陽壽在某年某月會走。同修得法後沒有否定舊勢力安排,仍然相信算命先生話,結果到那天真走了。我想:不是算命先生算的怎麼准,是同修把事情定位了,看死了,沒否定那個坎,被舊勢力鑽了空子。

我得法前也曾找人算過:說陽壽不過48。修大法後我明白,算命先生說的是我常人時人生軌跡,如果不修大法,我人生終點會在那年結束,可是修大法後,那些都不算了,大法是性命雙修功法,師父說:「你不斷的煉,不斷的延,根基好而年歲大的人,你的煉功時間也就夠用了。」(1)我和上邊同修不同的是:我徹底否定了算命先生的話,堅信師父改變了我的命運,我只要精進就行了,現在,我已遠遠超過48歲,往70歲奔了。我相信,我的生命中沒有死這一說,直到法正人間跟師父回家。

可是,我又發現一個問題,我把自己定位在「只要精進就不死」上,這也是一個執著,是漏,因為自從我有了這個想法後,心裡常冒出不好念頭:我是到壽的人,得時時精進才行,不精進就會死,心裡壓力很大,很累,總擔心不精進會出什麼事,我也一直提醒自己要精進,我的精進是為「不死」精進的,擔心如果不精進的話,舊勢力會來取命。可是,我做不到時時刻刻精進呀,我發現,只要我有鬆懈的時候,就會有險事出現,這些年我開車多次遇險,身體數次難受無以言表,回想起來都是在不精進的時候發生的,是我「不精進就會死」的念頭被舊勢力鑽了空子。發現這一點後,我很驚訝,怎麼這麼久我才發現這個漏呢?我又想到,這些年,本地有不少老年同修離世,是不是也有跟我類似的想法呢?因為我偶爾會聽到有的老同修說:「我是到壽的人;」還有的說:「不學大法我早死了。」話的背後有沒有跟我一樣的漏呢? 

隨著不斷學法,我認識又有了突破,師父說:「大法弟子以前在地獄名冊中的名字我都給你們勾銷、叫地獄除名,那裡面沒有你們的名。也就是說呢,你根本就不屬於三界內的生命,你已經不屬於常人了,所以正念強了你什麼問題都能解決。」(2)師父給弟子地獄除名,那我就是三界外的生命,我牢牢把自己定位在這三界之外,心裡沒有「不精進就死」的概念,這樣想時,輕鬆許多,好像去掉一道繩索,偶爾有鬆懈時,也沒有壓力,不擔心會出什麼事,我是三界外的生命,我擔心什麼?「精神和物質是同一性的。」(3)

可是,我發現這種想法雖然有了突破:我把自己定在三界之外,但也不純:總有一個「我」的影子,我向內找,發現我在利用大法保護自己,是舊宇宙生命私的屬性沒修淨,我發正念徹底清除自我因素!讓生命的每個細胞都同化大法!不去想自己是三界內生命還是三界外的生命,沒這個概念,我的存在就是助師正法和救度眾生的,是完成史前大願來的,沒有私和自我,我是大法一個粒子,我所做的,就是聽師父話,抓緊時間修好自己,多救人,在三件事上不留下遺憾。

現階段一點淺見。

註:
【1】李洪志師父著作:《轉法輪》
【2】李洪志師父著作:《洛杉磯市法會講法 》
【3】李洪志師父著作:《美國中部法會講法》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大陸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