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廣電影《長春》的一些修煉體會

加拿大大法弟子


【正見網2022年09月29日】

今年8月24日,加拿大電影電視協會提名中文動漫紀錄片《長春》,代表加拿大角逐2023年奧斯卡最佳國際影片。從9月23日開始,《長春》在加拿大四個城市,多倫多,蒙特婁,魁北克城,溫哥華連鎖院線開始上映。之後將在美國、歐洲、澳洲等國家的影院陸續上映。

過去的這個周末我在影院看了這部影片,影片製作精良,非常感人。製作方用獨特的藝術手法將20年前發生在長春的電視插播事件呈現給觀眾,使人們了解了大法的真相。

隨著電影的繼續上映,及媒體的關注和觀眾的反饋,我相信會有更多的關於《長春》的影評發表。這裡我想談一談,我們地區在推廣影片的過程中的一些修煉體會。

一是我們意識到這是接觸各界眾生的一次好機會。加拿大官方提名、競逐奧斯卡、首部中文片等信息,都能引起常人,特別是華人的興趣。很多同修向自己的常人朋友介紹這部影片,他們的朋友也把這個信息發到自己的朋友圈。推廣的過程中,同修們也遇到之前對大法有成見的常人,但當他們聽到這個消息,也都非常佩服。或許這也能促使他們,嘗試了解大法,也許就此改變了對法輪功的負面的觀念。

二是我們意識到,這個時候能有這樣一部影片,突破層層干擾,在社會上產生這麼大的影響力,除了作品本身的優秀,也是天象的變化,促成了這樣一部關於大法真相的影片,在眾多參選影片中脫穎而出。評選是一個漫長的過程,在層層篩選的過程中,也就會接觸層層我們之前不易接觸到的眾生。同時,在不斷上映的過程中,社會的媒體也能被帶動參與進來,就會讓影片的熱度不退,吸引觀眾來看。而大法弟子正念的支持,積極的推廣,同樣非常重要。今天得知,原定在加拿大院線上映一週的《長春》又延長了一週上映時間。這個結果可能也和大法弟子對推廣影片的重視有關。

三是我們不能去執著最後的結果,重視的是這個過程。但大家也都有一個心願,希望這部影片在評選的過程中能夠走到最後。相信大法弟子純淨的救人心願,真的能促使這部影片走的更遠。因為那一定會在全世界範圍內造成更大的轟動效應,更大範圍的眾生能夠被救度。

從另外一個角度來理解,這部影片的片名《長春》,或許也有著更深的內涵。長春是師父的家鄉,是師父傳法開始的地方,是全宇宙眾生獲得新生的起點。常人雖然在迷中,但也有明白的一面,如果最終《長春》獲得奧斯卡獎,這也是人類為自己的未來積下的巨大福分!

把這些修煉體會寫出來,是希望能給其他國家地區的推廣,做個參考。以上個人修煉體會,不當之處,請同修們慈悲指正!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海外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