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出過病業關中被忽視的人心

日本大法弟子


【正見網2023年02月14日】

修煉二十多年了,大大小小的關也過了不少。雖然沒有過什麼大的病業關。但是偶爾身體上還是會有一些不舒服出現。今天終於發現問題所在了,把這次過關的修煉體會寫出來跟同修交流。

以前過一些稍微重一點的病業關,我都是不管怎麼難受,都是通過不停的背法或發正念。基本在一個小時後症狀就緩解了。所以在身體方面的過關,覺得好像沒有感到特別困惑。之前曾經有過過敏症狀,通過加強煉功基本上也不再出現了。可是昨天又再次出現了這種過敏症狀,我找了一下:自己煉功、學法基本和之前一樣啊,所以昨天還是感到有點不知所以然。

今天早上過敏症狀再次出現,感覺好像有很多根針在刺我的鼻腔黏膜,隨即就是不斷的流鼻涕,淌眼淚,非常的難受。這次再來這種難受的時候,我先靜下來,讓心平穩,然後觀察自己的心是怎麼動的,我把自己當下的心理活動放了一個慢動作,一點點細微的感受都給它拆解開來,我發現原來我也有怕難受的心,再來還有煩心。找到了這兩顆心後,我就開始在心裡說:「怕難受和煩不是我,滅了你們。」就這樣出來一個滅一個,出來一雙滅一雙。雖然之後又打了幾個噴嚏還有流鼻涕。我也不再在意了,就這樣以前感覺那個無法承受的痛苦,在當下感覺是可控的了,即使再上來一點痛苦,感覺已經完全在自己的承受範圍中了,也就是說痛苦的程度減輕了,我悟到是因為我的心性提高上來了,症狀減輕說明了一個問題,我們修煉最主要的目地並不是讓你吃多少苦而是提高心性。

由此我想到,每當有人心上來的時候,就應該是出來什麼,就要先靜下心來仔細的去發現那個在當下出來的人心並且修去它。就好像治病首先就是要找到造成疾病的原因,才能對症下藥一樣。很多同修也都有體會:沒有找准執著心,那個麻煩就還存在。師父在《轉法輪》中說:「他這一害怕說不定就真正的帶來麻煩。因為你一害怕,就是恐懼心,那不是執著心嗎?你的執著心一出來,不得去你的執著心嗎?越害怕,就越象病似的,非得把你這個心去掉不可,讓你接受這次教訓,從而去掉恐懼心,提高上來。」

我理解:之所以有這些麻煩,不就是我們自己的人心造成的嗎?不把造成麻煩的原因找出來,那個麻煩又如何能去除呢?很多病業關中的同修也在向內找,找了一大堆,有的時候也沒能解決問題。當然如果抱著解決問題的心,也屬於執著心,也是首先要修去的。其實其中有個很重要的點是——對於病業本身已經形成了執著,就是說把病業本身看大了,還有怕痛,怕遭罪,怕難受等,這些人心如果不去掉的話,也是不符合修煉人的標準的,就是有漏的,因此,當痛苦上來的時候可以先靜下來,首先把當下反上來的人心給找出來並去掉它。

當我悟到:出來什麼就要抓住它,並消滅它的時候,我認為這其實也是在修一思一念了。舉一反三,把住這個要領,我就想接下來不論再出來什麼人心,我都不要再被其帶動,而是出來什麼(當然是不在法上的人心、情緒和念頭)我就滅什麼。

我開始認真觀察自己的心,靜靜的看著那一顆顆冒出來的人心、和各種人的情緒(如喜怒哀樂),念頭。有一次我感覺有壓抑的感覺。雖然當時具體是什麼心,還沒有馬上發現,但是我知道不只是人心,所有人的情緒都要把它從我這裡剝離,所以當感到壓抑的時候,我就馬上在心裡說:「壓抑的不是我,滅了你。」一會兒感覺這些敗物就消下去了,感覺心清似玉。

當我們感覺身體痛苦或心裡痛苦的時候,不妨靜下來觀察一下,是哪顆人心讓你痛苦的,找到它,去掉它。你會發現當沒有了這些人心的時候,痛苦也就慢慢離你遠去。

以上為我所在層次所悟,如有不在法上的地方請慈悲指正。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海外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