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善去惡

大法弟子


【正見網2023年03月23日】

師父在《洪吟(五)》<什麼是信仰> 中講:「放下人心惡念天國只收善良」。

我悟到,一個生命再有能力、再有本事,如果不是善的、為別人的,而是為私的,新宇宙是留不下這樣的生命的。這樣的有本事卻為私的生命會給整個宇宙帶來災難和威脅,所以只留善的,留善去惡也是正法對於生命的選擇標準。這種標準與當今道德敗壞的人類社會中的那種弱肉強食的叢林法則完全不同。

師父講:「這個妒嫉心你可千萬得去啊,這個東西可了不得,它會使你所有的修煉都變的鬆懈,毀了你。不能有妒嫉心哪。」(《大法洪傳二十五周年紐約法會講法》)

我理解,因為妒忌心就是為私的一種明顯表現,是和其他生命對立的,只要自己好而不要別人好,完全不善。

所以修煉人不能修來修去,心裡只想著我和我的(包括:我的家人,我的事情,我的感受,我的時間等)而不管別人甚至妒嫉或看不起別人,看不起人也是妒嫉心的一種體現,古語所講的「恨人有,笑人無」。如果是這樣的心態,那高層舊勢力中有本事有能力的多了去了,卻無法被新宇宙留下,就是因為他們不是希望別人好而是希望自己好。

個人體悟,宇宙到了滅的末後時期,就是因為生命一步步都走到了極端為私的地步了,因此師父才來正法,讓人按照大法來修自己,發自內心地把自己變好、變善良、變得為他,才能進入新宇宙。

我觀察到,在一些同修中有種不正的風氣,就是會按照能力、成績、地位、外在(包括外貌、穿著、氣質、談吐等)來區分人的高下,從而高看人或低看人。我覺得這是人中的「勢利眼」標準,這在同修中是需要歸正的。

說白了,當今社會人對人的衡量標準普遍是笑貧不笑娼的,但是一些所謂「精英層」的道德已經敗壞到令人匪夷所思的地步了,可表面還維持著所謂的個人品牌風範。

而修煉人的內在、外在都是要符合真善忍的標準,去掉妒嫉心,去惡存善。

一點體會,不符合法的地方請慈悲指正。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大陸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