放下自我 修一思一念

紐約大法弟子


【正見網2023年03月30日】

慈悲偉大的師尊好!
各位同修好!

借法會平台,將我最近在推廣神韻中修煉的心路歷程向師尊匯報,與同修們分享。

一、注重推廣神韻作品中的一思一念

幾天前的凌晨起床前,半夢半醒中顯出一念:要修圓滿!起床時想:要想圓滿,就必須在平時注意修好自己的一言一行、一思一念,盡最大努力「修得執著無一漏」(《洪吟》〈迷中修〉)才行。

接下來,在當地推廣「神韻作品」中,我被定為做周五貼海報組的組長。上一次推廣神韻,我全職做貼海報項目,由於人手緊缺,我幾乎天天在做,除非天氣不適宜貼。那時我幾乎天天被安排做組長。組長的任務是帶新手、分配路線、路上主持大家學法、發正念。回來的路上,把貼海報的完成情況報表交回去等等。可能是因為我有推廣神韻的經驗。

第二天,我不是組長,出發前,提醒自己,不要輕意講話,除非有需要配合的。上車後,當天的組長介紹新加入的同修,一位以前沒貼過海報,也不會講英語,另一位在外州貼過海報,沒在紐約貼過,告訴她們如果有問題,就問我。我沒說話。過了一會兒,司機同修對我說,你講講吧。我說,「今天我不是組長。」他說,你要負責任。

我認同了他,就講一講貼海報的基本要求和注意事項。比如:進店第一步要打招呼問好。第二句,用英語告訴對方「我是義工」。不難,教給了大家,這句話很重要。因為中國大陸剛剛出來的學員,很多習慣和西方文明社會不融洽,容易被誤解。比如人家正在工作或與別人說話,打斷人家;有的跟西人說中國話;有時人家不讓貼或讓貼的地方自己不滿意,執意要貼在自己滿意的地方;有的讓貼了,就貼兩張;有的一看對方不讓貼,立刻撂下臉,回頭就走;有的在門上及周圍貼海報時,把顧客堵在門口,老闆很不高興;有的同修穿戴很奇怪等等。表明是義工,會減少對神韻的不良影響。最好先找經理,否則他們會生氣甚至撕掉。所以不會講英語的,可以配合近距離發正念。推廣神韻作品,沒有宣傳頁,推廣時更要用心。

講著講著,那個新來的同修A發火了,說,感到壓力很大,還不如去做別的呢。當時就要下車。我有點吃驚,沒意識到自己有什麼不對,但心裡明白,這是修煉,肯定有要修去的心。

師尊說:「有人說我覺的自己很純淨,其實不是,帶著很多雜念,帶著很多後天養成的東西。甚至於你覺的簡簡單單的一念,可能這基點、起因、附帶的東西都是不純的。」(《各地講法十二》〈二零一三年大紐約地區法會講法〉) 回家後,我向內找,做法本身沒什麼問題,即使不是組長,作為老弟子也應該這樣做,這是責任。想著想著,我找到了,我沒有做到師尊講的「語氣、善心加上道理......」。(《精進要旨》〈清醒〉)我發現自己有邪黨文化。心有時浮躁,講話有時聲音大,甚至不顧對方的感受,證實自己。

過馬路遇到紅燈時,看沒有車就闖過去了,還給自己找藉口。兩週前,在寫這篇交流文章時,才下決心徹底改掉。如果嫌等紅燈浪費時間,可以背法或發正念。

後來,在神韻海報組的學法、交流時,提及那天與同修的矛盾。一位協調同修當著大家的面,點名批評了我,要求每個人都必須無條件的配合當天的組長,我只是周五的組長。那一刻,我心裡有點不高興,瞬間明白這是提高心性的大好機會,沒做任何解釋。心想,對錯並不重要,去掉人心的執著才最重要。點名被批評,這不是在去我對名的執著嗎?這不是在去我愛面子的心嗎?

後來遇到當時在場的一位同修,他說:「你是不是有爭鬥心?」我想,對呀,爭鬥心還不輕呢!不管在這件事上有沒有,那是我一定要去的執著。有一天,腦子裡浮現出與A搭檔的同修B,以前對B印象不太好。謝謝師父!這一定是師尊點化我,去掉看不上同修的心。這不就是妒嫉心嗎?一定要修去。

我還找到自己不修口,說別人的壞話;有意無意的隨著常人看電視,即使瞟幾眼,也是污染;沒有時間觀念,經常遲到;有時發正念、煉功睡覺,晃晃悠悠的,主意識不強;對中共邪黨與至今還跟隨邪黨行惡者的仇恨,發正念時夾雜著報復心理等等。

師尊說:「我過去講,人在世上做什麼,其它時空中無數的生命都在看著你。有的人不相信。常人不相信沒有關係,作為大法弟子知道,其實人的那個思想念頭,高層生命看的很清楚,怎麼樣思維的都看的見。人的思想怎麼動的,都觀察的到。特別是大法弟子,你們的一思一念決定著很多生命的存在和不存在,你們怎麼樣去做,做好那件事情、做不好那件事情決定著他們未來存在和不存在,你說他們能不關注嗎?」(《各地講法十三》〈二零一五年紐約法會講法〉)

二、正念否定病業假相

第二個周五到曼哈頓貼海報,出門前,按照天氣預報說的,穿了合適的衣服,可是到了那裡覺的很冷,就順路買了件大衣,因為一心貼海報,沒多想,以為別人也冷,那天貼海報效果不錯。下午貼完海報,遇到同修累的蹲在路邊等,我也蹲下了。這是以往從來沒有的事。不管是貼海報、掛門把手還是去山下勞動,在師尊的加持下,從來都沒有累的感覺。

回家後,突然發冷、寒戰、咳嗽、流鼻涕、聲音嘶啞、好像扁桃體都腫脹、化膿了,疲憊不堪、困的不行,真想鑽到被窩裡,把身體蜷縮起來,睡一覺兒。我這才意識到為什麼蹲著,原來是消業。就像久違了的、修煉前重感冒的感覺。

那天晚上,紐約地區的大組學法,自己已經答應協調同修參與交流,然而,此時此刻,真不想出門。便打電話給同修,說明自己的情況。一、不能參加當晚的交流了。二、我說:「你放心,明天貼海報,我照常去,我從小到大都沒請過病假的!」覺的這是正念。放下電話後,「我從小到大都沒請過病假」在腦海裡反覆出現,我被嚇了一跳,這不是在證實自己嗎?這不是證實大法,被舊勢力鑽起空子來,那損失是不堪設想的!趕快修去它!謝謝師尊的提醒!

第二天早上,出門之前,狀態還不好,但一出門就煙消雲散了,一切恢復正常。去推廣神韻,我最大限度的做到一心一意。晚上回到家,又是鼻涕、眼淚、咳嗽等等,但無大礙,知道還是在考驗自己的心怎麼動,因為改天還要上班,是不能表現出病態的,不理它,做大法弟子該做的事。轉天上班時,只是喉嚨略有沙啞,其它全部正常。

正法修煉走到了今天,其實每個同修都有很多心得體會。拿起筆來,仿佛無從下手,但一旦寫下去,才發現這也是一個修心、向內找、去執著、淨化自己的寶貴過程。因為現在是推廣神韻的關鍵時期,摘選師尊如下的講法,與同修們共勉:

師尊說:「你們在神韻推票中,那很多人也是這樣的表現。開始的時候有爭論,也有表現出消極的,多數叫做就做了,也沒認認真真去完成。可是你的生命的每一分、每一秒都在修煉中,你在浪費你自己,你在你修煉的這條路上在浪費有限的時間,沒有走好自己的路。得認認真真的把你應該要做的事情做好了,這才是了不起的。叫做就去做了,可是哪,從做事的態度上,怎麼樣能夠救了人這個問題上,你不認真去思考,這是修煉問題。」(《各地講法十三》〈二零一五年紐約法會講法〉)

當前修煉層次所限,如有不對的地方,敬請同修不吝指正。

再次感恩慈悲偉大的師尊!

謝謝各位同修!
合十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海外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