放下自我 向內找

美東大法弟子


【正見網2023年03月25日】

尊敬的師父好!
各位同修好!

今天,我交流的題目是《放下自我  向內找》。

 一,擺正修煉基點 

雖然修煉二十多年了,但基本上處於個人修煉狀態。三件事都在做,然而對於講真相救眾生,始終缺乏那種發自內心的緊迫感。為此,我困惑了很久,始終找不到根本原因。

最近讀到一位同修的交流文章,其中提到一個人的修煉成敗,絕不是單純的個人成敗問題,而是關係到我們的天國眾生、講真相救下來的世人和他代表的天國眾生、我們生生世世的親朋好友,以及曾與我們有過恩怨的人,我們的修煉是為了救度這些眾生而修煉,只有我們修成了,才能真正使他們得救、受益。這段話讓我感到吃驚,因為我很少想到自己的修煉跟別人有什麼關係。

由於我是鎖著修的,沒見過,也很少想過自己的眾生,那一切對我來說非常渺茫,我只關注自己在這個物質世界中所遇到的一切及感受,沒意識到自己的修煉居然關係到這麼多眾生的安危。我突然明白了為什麼自己沒有那種發自內心對眾生的悲憫。因為我沒有把眾生放在心裡,想到的是自己如何如何。我也明白了什麼是個人修煉?什麼是正法修煉?其實就是基點不同。個人修煉就是以個人圓滿為目地,是為私的;正法修煉是為他的,要做到為他,我悟道首先必須要放下自我,包括自己的觀念、自己的喜好、自己的認識、自己的感受等等許多方面。

在《二零一六年紐約法會講法》師父答疑中,「弟子:修煉到最後了,可弟子仍然沒有修出為他的境界,越來越發現一切思維利己的根源。
  師父:發現了就了不起,你能知道就了不起。作為一個常人他根本不思考這些問題,有人根本就察覺不到。作為修煉的人才能看到這些東西。看到了,就儘量做好,這是第一步,就儘量做。當然其它方面可能修的很好,這方面暴露出來了,那咱們就針對它多注意,多往這方面用用心,把它修掉。」

目前,我還沒有做到完全放下自我,不過,我會朝著這個目標去努力的。

二,分清真我假我  

以前,我一直很難分清哪個是真我,哪個是思想業。煉功的時候,腦子裡經常想七想八的,或者想起什麼事還憤憤不平的。一直沒意識到這是一種思想業力的干擾,似乎已經習慣了這種狀態。

有一天在學《轉法輪》第五講中讀到:「煉功得重德,我們在煉功的時候,你不想好事,也不能夠想壞事,最好是什麼也不想。」我突然明白煉功的時候應該是什麼也不想的狀態,不管是壞念頭還是好念頭都不應該有。從那以後,煉功的時候,我就注意抑制自己,但是很難,實在靜不下來,我就在心裡一遍一遍的默念「法輪大法好, 真善忍好」。

最難分清的是觀念,尤其是在常人中符合好人的觀念。當受到衝擊的時候,真是心血沖頭,失去理智,那個時候不僅不象修煉人,連個常人都不如,更談不上用法來衡量了。那時完全處於一種憤怒的情緒當中,所有的人心、執著、再加上另外空間不好因素的干擾,整個人幾乎完全被負面因素控制著,身不由己、言不由衷,對同修造成了很大的傷害,在此,對所有被我傷害過的同修們,深深的說一聲「對不起」。

師父在《美國西部法會講法》中說:「有些人為什麼他那個思想業力長期就消不掉呢?就是不去分清哪個是自己。為什麼叫你修呢?首先你得把不好的思想修掉它,你能夠去掉那些不好的東西是因為你不承認它是你,這是至關重要的。因為你不承認它是你,所以才能把它消掉。其實,它真的不是你,它是你後天做事形成的各種觀念,甚至構成的業力,就這些東西。」

師父在法中已經講的很明確了,可當時我根本沒意識到那個被衝擊的,感到痛苦和傷害的東西不是真我,恰恰是那個自我和後天觀念,還有外來干擾被觸動後的反應。通過不斷的學法,我逐漸學會了分清真我假我,感到師父幫我清理了很多東西,明顯感到煉功或發正念的時候能靜下來了。但是還有意識不到的時候。

有一次我又跟同修說一些牢騷話,同修善意的提醒我,剛才那個話不是你說的。我一怔,這才意識到發牢騷,說負面的話的也不是真我。在大的事情上,我一般能用大法去衡量對錯,可是在平時的生活當中,由於對自己的要求不嚴格,正念不強,很容易被後天養成的習慣思維和觀念帶動。沒有分清真我假我,所以,長期以來這些東西都在干擾我修煉。今後,我會多關注自己發出的一思一念是否都在法上,儘量按大法的標準要求自己。

三.不負師恩,嚴肅對待修煉

因為法理上的不清晰,對修煉的嚴肅性也認識不足,遇到矛盾衝突的時候,經常被不好的思想情緒帶動,無法保持冷靜理智,就更談不上向內找,所以很長一段時間都掙扎在矛盾衝突帶來的傷害、痛苦中不能自拔。只想一個人呆著,不想接觸任何人。師父看我不悟,就讓同修來找我上平台背法、學法,並勸導我不要離開集體學法的環境,那樣能達到事半功倍的效果。冷靜下來時,知道同修說的是對的,就又回去跟同修一起學法、背法。

期間也有很多次的考驗,有時做的好,有時做不好,反反覆覆的。每當我提高一點的時候,師父就幫我清理身體,我能聽到頭腦中「嘭、嘭」的爆炸聲,有時甚至是連續的爆炸聲,我知道師父把舊勢力給我設的關卡清除了一些。每當我沒做好的時候,師父都要為我承受,有時甚至連累同修都要為我承受。有很多次,我都感到舊勢力是要來取命的。

有一天晚上在半夢半醒中,我感到心臟非常難受,我好像在一個黑暗的虛空中象自由落體一樣往下掉,我本能的發出一念「師父,救我!」。霎那間,一切都停止了,心臟不難受了。我知道是師父又救了我。還有一次,那個負面情緒到了極點,頭腦中出現了以死來解脫的念頭,瞬間,一個巨大的、足以要命的黑色物質向我壓過來,我剛感受到那個恐怖,一下子那個東西就沒了,我悟到,是師父替我擋住了。

師父在《澳大利亞法會講法》中,回答弟子提問說:「世間上任何事情都沒有比修煉這件事情再嚴肅不過的了。一個業力滿身的人,骯髒思想充滿了頭腦的人,想成為一個大覺者,修成圓滿,這是一個多嚴肅的事啊,修煉者能放下人的一切的過程又是多偉大的啊!那麼,大家不能夠嚴肅的對待能行嗎?!每一關大家自己過不好能行嗎?!漫不經心的,似信非信,似修非修的,對自己根本就不負責任的,他能圓滿嗎?!是吧?不能按照大法的心性要求去做,那是不行的。」

通過這件事我真切的體會到修煉是多麼嚴肅的事情,一思一念都要在法中,否則,就是對自己、對修煉都不負責,同時也對不起師父為我所承受的那一切。

四,向內找,修自己

師父在《歐洲法會講法》中說:「是凡矛盾發生在你身上,出現在你這兒,出現你們之間,就很可能與你有關係,就有你要去的東西。不管怨不怨你,我的法身在去你的心的時候,可不管這件事情怨他還是怨你。只要你有這個心,他想盡辦法讓你出現矛盾,讓你認識到不足的這顆心,所以你們還在那兒找:這事不怨我呀。或者你們還在想:我在維護法呀。他在想:我也在維護法呀。其實你們可能都有不對的地方才會有矛盾。」

確實如此,當我固執己見的時候,矛盾的對方也堅持自己的看法。當我向內找的時候,對方也在向內找,當我提高的時候,同修們也都在提高。同修就是我的鏡子。向內找修自己真是修煉的不二法寶。

結語

我們每一個在大法中修煉的人,都會感受到師父的慈悲呵護,無論在修煉中還是在生活中,師父的慈悲無處不在、無微不至。特別在這次過關中,我更感受到了師恩浩蕩。

天滅中共的天象越來越展現在人間了,在這正法修煉的最後時刻,唯有抓緊時間做好三件事,完成自己的史前誓約,讓師父多一點寬慰,少一點操心,來報答師父的慈悲苦渡。

師父,謝謝您帶我回家!
同修,謝謝你彼此相助!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海外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