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緣」與「源」

雲裳


【正見網2023年05月15日】

中國人莫明的就是很喜歡「緣」這個字。

「緣」絲絲相連,與什麼相連,可能連中國人自己都忘記了,其實不僅是人中情緣、眼緣、親緣。真正的「緣」是指中國人的老祖宗,什麼是中國人的老祖宗,當然是老天爺。

「緣」字的右半部分更顯示出天機,絲絲相連於天上的文字「篆」,到人間就是「緣」字。

個人理解「血」字更是不同於其它字。有人看見「血」會導致不舒服,心難受、感傷、傷心、傷身、傷精、甚至傷神。有人縱然真的習慣了嗜血,失去了生命的基本善念,更不懂什麼叫真正的「慈悲」,其實已經是屬於走向敗壞的靈魂,或許已經失去了回頭的勇氣。所有正道的修煉,都講絕對的不能隨意殺生,當然是有原由的,以此能看出一個生命的良善還剩下多少。

人爭一口氣,那就爭這一口修煉人的正氣與志氣吧,找回失去的善良與勇氣。何必去爭那一口怨氣與「名」利之氣、「戾」爆之氣、「侵」占之氣,或許過程中就會嗆氣、悶心、憋氣、置氣。

個人感悟到「情」與「清」的內涵其實是完全不同的,看上去字體很像,可是卻完全不一樣,正因為相似,所以很能迷惑人,或許走的是截然不同的兩個方向。

有些人把「情」看得很重,但是卻認為自己很清醒,實則不然;有些人很清醒,卻被別人說成沒有人「情」味,實則也不然。

「情」就如同把心都提起來了,執著的心都豎起來了、做一些自私的、不達目地不罷休的事。「清」就如同不停的用水洗淨自己,越來越乾淨,起來越清醒,越來越清透,越來越「輕」,也沒有任何執著的事,就會感到再接觸的生命會越來越「親」。

「情」中的生命,業力相欠、惡報隨身、時時吃苦還債是生命存在的真相,有什麼可「親」的,有什麼可爭的,有什麼覺得吃虧的,一切都是提高生命心靈境界的好機會,化業為「福」。有些人在承受了很大打擊的時候,就想好好的淋一場大雨,想用甘露把自己洗清醒,期望著陽光依然會在雨後出現。

「情」中的生命很看重「血緣」關係、親子關係,其實「緣」也是啟悟天機,「緣」或許是想開示真正的「源」與「原」,在小篆字體中,「源」與「原」是同一個字的,沒有分別。而「泉」字不就是潔淨的水嗎,這是水嗎,這是血,是生命真正的血緣、真正的親緣。

「海」與「淚」或許是相通的,很多人喜歡說「淚海」,真相就是神佛的淚到了人的空間化成了大海,而大海養育著什麼,淚中就有什麼。為什麼前些年世界各地都有神佛塑像流淚,還有血淚,其實確實流的是血,是「心血」,而不是單純的水,個人從師尊講的法中理解到淚水與海水無別。(師尊早在法中講過關於「海」與「淚」的法理。)上述僅是個人層次的感悟。實際小篆字體的「海」與「淚」更能說明一切,誰是真正的父母,誰真正為我們擔心、為我們操心與付出一切的一切。

那時候的中國人(神州子民)有時都會喊「青天大老爺」,無需講解詞義,更不用解釋內涵。如今我作為大法弟子的身份,送給能看見此文章的朋友,真誠念這九字真言:「法輪大法好 真善忍好」,只要誠心誠意的打開封存已久的心門,生命就會擁有新的希望,看見光明。因為創世主在人世間,這是眾生之福。

其實佛光早已普照蒼穹,只是有時不敢相信美夢會成真,把人中的「無奈」心態形成了習慣,讓悲喜交加的彷徨阻擋了喜悅的真心,不敢接受現實中的真相。不要怕,不要畏懼,生命的勇敢本來就是天賦,本來就是天性。

生命原本就是天人合一的,也是身神合一的。心之所往就要去實踐,舊宇宙已過去,而心卻不能墮落。新宇宙在開創,心也要更新,提升,沒有理由止住已邁出的腳步,不要讓心沉睡,讓心重生。

跟著真心走吧,追隨著創世主走進新宇宙。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文明新見

神傳文化網專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