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果報應實錄:北宋大太監楊戩毀佛寺,遭惡報而死

德惠


【正見網2023年11月03日】

北宋徽宗時期有位大太監,名叫楊戩,恰好與道教傳說中二郎神的名字相同,但二者絕無任何關係。這個大太監楊戩深得宋徽宗皇帝的崇信,官至太傅。宋徽宗大興道教,甚至為此想方設法打壓佛教。宋徽宗這麼做倒不是因為信仰道教,而是要利用道教提高自己的聲望與權威,自稱「教主道君皇帝」。當時在北宋京城汴梁,也就是開封的大多數佛寺都因為皇帝對佛教的打壓政策,而被官府徵用、廢棄、毀壞了。

例如崇夏寺就被官府徵用,被改造成了殿中省的辦公場所,「殿中省」是負責與皇帝衣、食、住、行有關的各項生活事務及用品的官府機構。到了宋徽宗政和年間(公元1111-1118年),朝廷又把乾明寺給徵用了,變成了五寺三監的辦公場所,「五寺三監」是當時多個政府機構的合稱。

這時大太監楊戩提議將太平興國寺改為旅店和民房,從中可以收取租金,於是開始拆毀佛寺正殿,正殿中的佛像也不運走,而是就地埋在新的房舍地基之下。在拆毀和掩埋的過程中佛像被毀壞的肢體破裂。這件事之後,楊戩就得了重病,病症的表現就是從胸、腹部位開始逐步潰爛,就跟佛寺正殿被拆毀、佛像被毀壞時的情形類似。看到楊戩慘狀的人都嚇壞了,認為是其毀壞佛寺、佛像的報應。最後楊戩在這種巨大的痛苦中死去了。當時還有一位大太監準備拆毀佛寺啟聖院,得知楊戩的下場後,就再也不敢做了。

這件因果報應之事是李方叔侍郎講述給《夷堅志》作者洪邁的。李方叔侍郎歷史上確有其人。徽宗宣和三年進士劉一止,就曾給李方叔侍郎寫過輓詩,詩中評價其「論議當今聳外庭」,可見李方叔侍郎應該是一位敢說真話的官員。此事真實性極高。歷史上迫害正信、正教而遭報應的例子實在不勝枚舉。希望大太監楊戩的惡報,能讓後世人警醒,再也不要干冒犯佛法的壞事了。

今天洪傳世界一百多個國家的法輪功,別看是以氣功形式傳出的,實質上法輪功是真正度人的佛法。法輪功因為是佛法,所以祛病健身有奇效,修煉者身體健康、道德品質提高,於國於民有百利而無一害,世界各國都表示歡迎和表彰。偏偏中共出於無神論的邪性,發動了對法輪功的迫害。

在這場迫害中,眾多對法輪功行惡之人都開始遭各種惡報,有的是重病、有的是車禍等事故、有的是在官場鬥爭中垮台被抓,還有連累親人等等,形式各異。就連中共政權本身都因此惡報連連:瘟疫蔓延、貿易戰、科技封鎖、外交孤立、經濟下滑,麻煩一大堆,正處於逐步崩潰之中。筆者在此誠心奉勸世人,儘快了解法輪功真相,不要相信中共的謊言蠱惑,那些參與迫害法輪功者,以歷史和現實中的教訓為戒,趕快停止迫害,懺悔罪惡,善待法輪功學員,彌補罪過。

資料來源:《夷堅志 丁卷一  楊戩毀寺》
原文:崇寧以來,既隆道教,故京城佛寺多廢毀。先以崇夏寺地為殿中省;政和中,又以乾明寺為五寺三監;楊戩又議取太平興國寺改為邸店及民舍,以收僦直。初拆正殿,瘞佛像於殿基之下,至於支體破裂。已而戩病,亦胸腹潰析而死。時中貴復有欲毀啟聖院者,坐是乃止。(李方叔侍郎說。)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歷史

神傳文化網專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