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解《赤壁》 人難勝天

纖纖


【正見網2023年11月27日】

有人認為通過自己的努力就可以改變一切,卻不知這是不可能的。唐朝詩人杜牧的這首《赤壁》,共二十八個字:「折戟沉沙鐵未銷,自將磨洗認前朝。東風不與周郎便,銅雀春深鎖二喬。」

「折戟沉沙鐵未銷,自將磨洗認前朝。」這裡的「鐵未銷」是指時間很近,一切都是可考的和真實的。詩人通過辨認一段「折戟」來判斷那段三國之戰是真實的。我們今天的很多人,也會為了自己的某些目的不承認歷史,想掩蓋一些真相。詩人卻是非常理智清醒的。

「東風不與周郎便,銅雀春深鎖二喬。」無神論者的解釋是:如果沒有當年的諸葛亮借東風,歷史就會改寫,也許「二喬」就會被曹操所俘。這種假設看上去是對的,卻不知道一切都是神在安排,即使沒有東風之便,也會有其它的方案的,總之結局是神定的。

站在有神論的基點上解釋則是:如果神(神給了周瑜東風)不給周瑜東風,那歷史的發展就是另一個樣子,二喬會被鎖在銅雀台上。是神在控制這一切,不是周郎說了算的,當然更不是曹操說了算的。

很多人站在無神論的基點上,研究什麼機率之類的東西,認為如果這樣就會那樣的思維,是不可行的。

人說沒有神就沒有神嗎?人看不到神神就不存在嗎?這種看不見就不承認的想法不就是一種真正的唯心嗎?唯物主義其實本身就可以證實自己是錯的、唯心的。只是人們不願意相信而已。自己騙自己罷了。

全世界都有預言的存在。最著名的就是唐朝袁天罡和李淳風的《推背圖》。看過的人都明白,原來歷史的發展是有劇本的,一切都是按照劇本走的。人想改變歷史上不可能的。所謂的「人定勝天」只能是一句大話笑話。

詩人的假設,對今天的人來講,或許會認為是有道理的。那是誤解了詩人。站在有神論的基點,解釋就會得出相反的結論。

今天的社會,法輪大法的傳出,使得無神論一碰就碎。原來無神論本就是不存在的。那些信仰無神論搞獨裁的國家和團體,都在一個個的崩潰,人們開始有正念。這是法輪大法的威德所致。那些污衊大法及其創始人、迫害大法弟子的人和團體都將被歷史淘汰。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詩詞曲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