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處是天涯 何處是我家

纖纖


【正見網2023年11月13日】

唐朝詩人劉禹錫的一首《浪淘沙•其一》道出了多少人的心聲「何處是天涯? 何處是我家?」全詩共二十八個字:「九曲黃河萬裡沙,浪淘風簸自天涯。如今直上銀河去,同到牽牛織女家。 」

「九曲黃河萬裡沙,浪淘風簸自天涯。」我們稱黃河為母親河,孕育了中華的五千年文明。這裡是說黃河萬裡黃沙,一路顛簸的從遙遠的天涯而來。古人的交通工具簡陋,要想到達黃河的發源地是很難的,因此才稱為天涯。其實就是今天的人,也不知道黃河的真正發源地的,只是說「發源於中國青海省巴顏喀拉山脈群峰之間」,再微觀就不知道了。

「如今直上銀河去,同到牽牛織女家。」我們地球上的一切,都與天上是對應的。詩人說的銀河或許只是一個比喻,是指黃河與天上是有對應的。那麼這裡的「同到牽牛織女家」是指回到自己天上的家之意。因為很多人都知道,人類的家不在地球,而是來自天上的。那這裡的「牽牛織女家」就是天上自己的真正的家園。

神話中的牛郎織女本就來自天上,我們也是這樣的。而今天能夠領我們回家的只有法輪大法,所以想回去就只能修煉大法。神把法輪大法稱為上天的梯子,就是指的這個。今天我們能夠遇到法輪大法開傳,是全宇宙中最榮幸的事情,錯失機緣就是錯失了一切。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詩詞曲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