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有大法才能改變孩子

大陸大法弟子


【正見網2024年02月11日】

中國大陸,孩子的教育是家長最頭疼的事,很多家長想了很多辦法,各種的輔導班、心理輔導等,並沒有達到自己的預期,很多孩子依然是叛逆、不聽話,各種的奇裝異服等。其實是方法不對,作為家長自己都意識不到是黨文化在作怪,家長沒有跳出黨文化假、惡、鬥思維,有意無意的強調奮鬥、叢林哲學等,美其名曰為孩子的未來著想。

我自己也有這樣的深刻體會,我也希望自己的孩子能出人頭地,能按照家長設想的好好學習,有個好成績,考個好大學,有個好工作。我也沒有意識到這樣的思維本身是變異的。

我的兒子很小時,我因為修煉法輪功被迫害,孩子跟他媽媽每天堅持背幾首《洪吟》,孩子很乖巧很聽話,也能體諒媽媽的辛苦。一次,媽媽不舒服在床上躺著,兒子也不出去玩,就在床上陪了媽媽一天。等到兒子上了幼兒園、小學、初中,發現孩子不怎麼喜歡學習,喜歡打遊戲,變的很叛逆,早戀等。我認為的成績差學生身上的毛病,兒子身上幾乎都有。我很頭疼,不知道如何是好。

當然孩子也不是沒有特別之處。上小學時,一天放學回到家,突然問了一個問題:「埃及離咱們這兒遠不遠?」當時我很吃驚,問:「你沒有學過地理,怎麼會知道埃及呢?」他回答:「我腦子裡突然冒出這個地名,而且很想去這個地方。」上初中時,他每次聽電影《出埃及記》的鋼琴曲,能聽的淚流滿面,不能自己,並且說:「這輩子能到埃及去一趟,死而無憾。」

兒子的種種表現,我自己能意識到兒子是為法而來,不應該用常人的東西污染他,但是自從兒子上學之後,對大法很抗拒,不願意閱讀《轉法輪》。我自己都感到很無奈,不知如何是好。

今年放寒假,兒子回來,我發現有變化,不那麼叛逆,家長說什麼能聽進去一點。一天晚上,他媽媽帶著他一塊讀《轉法輪》,讀了幾次後,一天晚上到了時間點,還主動要閱讀《轉法輪》。自閱讀了《轉法輪》後,變化很大。以前喜歡留長頭髮,前邊頭髮能蓋住眼睛,這次他主動理髮,理成學生應有的樣子;家務活也願意幹了;也能體諒到父母的不容易,一次主動說:「我不能再花您們的錢了,我想在放學後打工掙點錢。」

去年疫情封城,在家上網課,他媽媽給他買了一個蘋果牌的小電腦,可以拿在手上用的。因為不珍惜使用,兩年時間都有點充不上電。他媽媽給他講了一個故事:家裡的三輪電動車充不上電了,剛開始換了個充電器,沒用多長時間又不好使了,他媽媽就對電瓶說話,要它記住「法輪大法好、真善忍好」,結果馬上就充上電了。兒子聽了這個故事後,想了想,就拿起小電腦說:「對不起,我沒有珍惜使用,請你記住『法輪大法好、真善忍好』,我以後會珍惜使用。」很快就能充上電了。

一天晚上,他姑姑和表姐過來,一塊看真相電影《再次成為神》,看到電影結束,兒子坐那兒嚎啕大哭,他自己說:「實在忍不住了,太感人了。」

通過孩子的變化,我明白:家長要改變自己的黨文化思維,有些變異思維是自己都意識不到的,只有帶著孩子學習《轉法輪》,改變自己的同時,才能從根本上改變孩子。古人也有望子成龍、望女成鳳之心,但是古人注重德行的培養,從天理良知角度改變著自己,歸正著孩子。我們有大法指導,應該引導著孩子學習大法,只有大法才能從根本上改變孩子。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文明新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