給孩子取名有說道

大陸大法弟子


【正見網2024年03月18日】

大陸人給孩子取名,往往都到街上找掛牌「取名」人給取,這種現象很普遍。

記得小時候,誰家生孩子,一般是父母取名,也有爺爺、奶奶、舅舅給取的,那時取名是按輩份排:爺爺名字中間是什麼字,父親名字中間是什麼字,兒子中間是什麼字,孫子中間是什麼字……家譜上都有順序,不能亂取。我祖上留下取名順序有30多輩,我只記住10輩:「英德寶金殿,雲正四海雲,仁義禮智信,忠厚效雙親。」每個字是一代人,傳統文化內涵很濃,提醒後輩人不忘「忠孝」,志在天下,很大氣。

可惡黨邪靈統治大陸後,破四舊立四新,取名也逐漸亂套了,不按祖上留下順序取名,想咋取就咋取,把祖上留下的東西丟個精光。如今,給孩子取名幾乎都找掛牌取名人給取,這些人一般套路是:孩子五行缺什麼……陰陽缺什麼……總能找出不足,說應該取什麼名字才能補上缺欠。幹這行的人,不光取名,還看風水、驅邪、看陰陽宅等,有的家裡都供著大仙牌位,身上都有附體,找這樣人取名,背後就帶有邪的信息,你成天叫孩子名字,用他的東西,對孩子是不好的。

有的小孩二三歲,就出現不好動作:扣嘴、吐舌頭、咬舌頭、咬手指、眨巴眼睛、走路撇腿……稍大一點,脾氣暴、強勢、專橫、自私……這裡有邪靈干擾因素。而且,取名人取出的名字,有的怪異、繞嘴、難聽。大法弟子如果找這些人給孩子取名,舊勢力認為也是漏,會讓孩子出現不好狀態,讓孩子不順,鬧毛病,給你增加麻煩。

還有的同修,雖然孩子名字是自己取的,但黨文化「高、大、尚」因素很重,口氣也大,都是宇字輩、天字輩的……孩子福分大小不是取個好名就能改變的,名字與命運好壞無關,孩子德大,取啥名字都一生富貴;孩子德小,再好名也一生窘迫。師父說:「中國大陸真的是這樣,什麼都極端,連開個餐館都叫「皇中皇」、「王中王」、「天中天」。」(《各地講法十四》〈二零一六年紐約法會講法〉)

如果孩子名字是取名人給取的話,要發正念清除名字背後邪的因素,使孩子不受干擾。

一點淺見,不在法的地方請同修指正。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大陸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