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醫的能力

宋晨光


【正見網2007年07月03日】

中醫有一砭、二針、三灸、四藥的說法。這是講中醫治病的方法有層次之分。古代中醫治病,首先是用砭,其次是用針,再其次是用艾灸,再再其次是用藥。

中醫源於神傳,所以中醫的能力是神賦予的。中醫在不同歷史時期,由於人們道德智慧下滑的原因,神賦予中醫的能力的表現也有所不同。

在古代,有的醫生說說話,病人的病就好了。這是因為那個時候,醫生的道德水準很高,很容易能達到與道諧振的境界,所以說出的話,具有來自天助的能量,不用針藥就能治好病人的病。《黃帝內經》移精變氣論篇中,有類似的描述。但從其描述來看,那時,人們也只是知道有那樣的方法而已,並沒有介紹具體的運用方法。

時至今日,被中西結合、大力普及的中醫,能力幾乎到了與西醫不分仲伯的地步。古人說說話,病就好的事例,只能被當做古代神話故事了。

然而,歷史進入了一個特殊的時代。古時那種醫生說說話,病就能治好的神奇故事,在今天這個特殊的時期已成為很平常的事。那樣的事情,隨時都在發生著,而且不用醫生說,病人自己說病就好了。從明慧網站上可以看到,許多中西醫都治不好的病,只因念了「法輪大法好」「真善忍好」就不翼而飛的事例枚不勝舉。

《轉法輪》中講:「佛法無邊。」「佛光普照,禮義圓明。」


(English Translation: http://www.pureinsight.org/node/4749)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中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