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家故事:釋法藏

大陸學員


【正見網2008年03月28日】

唐朝幗州寶林寺和尚釋法藏,平時在佛法上還是比較精進的。他在隋朝開皇十三年,通過買賣佛像、僧人的衣缽等物掙了一批錢,在洛交縣葦城建造了一座寺院,有僧房二十餘間,和宏偉的大雄寶殿,佛像栩栩如生,倍及莊嚴,並且還書寫了八百卷的佛經。

唐武德二年,釋法藏身患重病,昏迷了一個月,昏迷中他見到一身穿紫色衣服的金剛神手持一卷經,對他說:「你一生中建造寺院的功德很大,但買賣衣缽、佛像等佛家之物賺錢造下嚴重的罪業,由於善惡摻雜,死後將墮入惡道。若能發願書寫我手上這部經書,罪業就能消滅,病也會痊癒。」

於是法藏發願抄寫此經,因為病情嚴重,便交代弟子說:「將衣缽賣掉,書寫一百遍經文,施送一切僧俗讀誦。」說完又昏迷過去,昏迷中他的元神來到冥府,閻羅法王坐在高高的寶座上面嚴肅的問他:「你一生做過哪些功德?」法藏回答說:「建造塔寺,書寫一百遍經書,送給一切僧俗讀誦」。閻羅法王合掌說:「法師所做功德很大」。便命鬼卒拿取功德薄親自查找,記錄的功德與法藏所說一致。閻羅法王高興的說:「希望法師返陽後精進修持,並勸大眾讀誦。」法藏復活之後,晝夜精進不停,廣泛弘揚佛法,引導善男信女讀誦授持。

在法藏九十九歲那年正月十五日,他邀請很多堅守戒律的僧人書寫經書,然後身體端坐而作偈道:

今年九十九,
看看無所有,
更莫問如何,
憑空打筋鬥。

此時空中彩虹縈繞,花雨紛紜香氣彌滿,眾人再看釋法藏發覺他已經圓寂離開人間了。

武德二年時,釋法藏之所以身患重病,其實是因為他象金剛神所說的那樣買賣僧人衣缽、佛像等佛家之物賺錢所造下的業力所致。由此想到:在神看來任何利用佛法發財的行為都是極其骯髒的,任何修煉人都不可利用佛法發財賺錢。

(資料來源:《<金剛經>之靈感錄》)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人物

神傳文化網專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