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家故事:釋迦牟尼佛告訴弟子們如何辨別正覺

中國大陸大法學員


【正見網2008年07月22日】

有一次,釋迦牟尼佛在舍衛城南郊的碉樹給孤獨園對他的出家弟子們說:尚在修煉中還沒有他心神通功能的比丘,如何透過觀察驗證,知道那已經全然正覺的如來呢?弟子們都回答道:您的教導,是我們了解法的根源,請為我們說吧!我們當會記住不忘。

於是釋迦牟尼佛便告訴弟子們:你們可以從眼睛看、耳朵聽兩方面來觀察驗證。因為,全然正覺者的言行,必然無任何污穢,必然不會時而明淨,時而雜染的間雜情形,必然是一向潔淨,而非暫時的潔淨;必然無自滿傲慢之類的過失顯露,不論是出了名之前或之後;必然是自然流露正行,而不是因為顧忌、害怕什麼才自製;必然因內心全然斷除欲貪而展現離五欲,不論是與僧團共住或獨住;必然不會鄙視嫌棄任何他所教導的學生,不論他修的好不好。

除了眼見、耳聞的觀察驗證之外,還要再進一步當面詢問,以確認以上諸點。一位全然正覺的如來,面對以上諸點的當面詢問,必然會一一予以肯定的回答,因為這些都已經成為如來的風範與特質,雖然如來並不會特別的去展露它。

學生應親近能這樣說法的老師:對法以層層深入來教導;跟他學習的學生會越來越受人尊敬;能以善惡對比呈現的完整方式教導;使學生得以從明確的教導中,生起對正法的現證慧,達成證果,乃至於解脫──如來教導的目標。這樣,學生就能對全然正覺的如來,對如來善巧教導的正法,對僧伽修行的正道生起淨信。這樣的淨信,對別人有關佛、法、僧伽是否究竟的質疑,能很有自信地給予肯定的回答。

任何人只要能根據以上所講的各點來觀察驗證,就能堅固的建立對如來的淨信,不為其他沙門、婆羅門、天、魔、梵等任何人所動搖。這就是根據法的觀察驗證,知道他已經是全然正覺的如來。

佛講法都是有針對性的,我想釋迦牟尼佛之所以要告訴弟子們如何分辨正覺,是否因為他知道,他預見到未來佛教走入末法時期之後,會有一位大覺者來到世上救度世人。就像《大方廣佛華嚴經》中說的將來會有一位大覺者在末法時期「轉正法輪」,大興他所傳的大法,「光照世間」,(原文:「彼無垢面日光明轉輪聖王,隨彼如來,轉正法輪,及涅~"後,興其末法,燃大法炬,光照世間者」)。 我想釋迦牟尼佛之所以講出此法,就是為了讓包括末法時期佛教中人在內的儘可能多的有緣世人,去追隨轉輪聖王,去學轉輪聖王所傳出的大法。

這裡我真心告訴大家,現在傳世的法輪大法就是釋迦牟尼佛預言的 「光照世間」的「大法」, 法輪大法師父就是釋迦牟尼佛預言的「轉輪聖王」。只要你真正不帶成見,不帶後天形成的各種觀念的去通讀《轉法輪》和其他的大法書籍,你就會發現法輪大法真的是一部度人的大法,法輪大法師父具足了釋迦牟尼佛所講的正覺的一切特徵。或許有人覺的法輪大法師父的口氣大,其實釋迦牟尼佛當年傳法時,也有許多人覺的釋迦牟尼佛的口氣大。

另外我個人還向各位有緣人推薦「明慧網」「熱點專題」欄目中的「我的師父」這一欄目,只要你認真閱讀你就會發現法輪大法師父真的是純淨無執的全善者,他對每一個大法弟子、大法學員真的是無比的慈悲,完全具備了釋迦牟尼佛所講的正覺的所有特徵。

有的人可能會想到為什麼法輪大法會受到中共的打壓?我告訴大家:其實釋迦牟尼佛在他傳法的四十幾年裡,也是不斷經歷各方面的干擾,佛教歷史上也是經歷了多次法難的迫害,從釋迦牟尼佛時代到現在都有人反對佛教,不尊敬甚至迫害佛教弟子的人,在世界上攻擊謾罵佛教的言論,二千五百年來也沒有停止過;從某個層次,某個角度上講,法輪大法現在所受到的迫害和攻擊,與佛教歷史上所曾經歷的迫害和攻擊在道理上是一樣的。

在佛教中關於如何辨別正覺,還有一種觀點認為「只有解脫者才能辨別解脫者,只有佛陀才能知道佛陀」,我認為這種說法也不算錯,因為在大覺下世傳法度人之時,除了大覺弟子之外,只有極少數常人能夠有幸系統的了解大覺所傳的法,大多數人都難以清晰全面的了解下世的大覺與他傳的正法,那麼就容易被惡人所蒙蔽而犯下謗佛法的罪。那麼對於一個常人而言如果他相信「只有解脫者才能辨別解脫者,只有佛陀才能知道佛陀」,那麼他就算不能得法,他也不會輕易去謗法。

在此我要真心的奉勸所有的佛教徒與世人,千萬千萬別去反對大法,千萬千萬別去參與對大法弟子的迫害。釋迦牟尼佛早預言過:佛教到了末法時期「人雖有稟教,而不能修行證果」,「經久得道,獲信禪定通業等,一切全無」(《大乘同性經》、《占察善惡業報經》)。今天任何一個佛教中人都難以證果解脫,那些誹謗大法的佛教痞子更不可能有絲毫的修行成果,他們怎麼有資格辨別誰是正覺呢?他們對大法的誹謗沒有絲毫的可信度,他們的話千萬不能信,千萬不能因為聽了他們的話就去盲目的反對大法。

其實有心人只要想一想,為什麼迫害大法的中共不敢讓大家自由的看大法書籍呢?為什麼不敢讓大家自由的登錄大法網站呢?其實他們是怕眾生真正了解大法。因為一旦世人理智的通讀大法書籍,登錄大法網站,他們就會了解到法輪大法師父具足了釋迦牟尼佛所講的大覺的全部特徵,他們就會了解到法輪大法是真正度人的佛法,這樣惡人們發動的這場迫害就將再也維持不下去了。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人物

神傳文化網專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