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風悠悠:耿直忠心的李守敬

大法學員


【正見網2009年02月14日】

清代名臣紀曉嵐在他編寫的《閱微草堂筆記》中曾記載了這樣一個故事。

明朝末年,發生了戰亂,紀曉嵐的曾伯祖鎮番公當時只有十一歲,被掠到山東臨清。他遇上了曾在他家打過工的李守敬。李守敬便用獨輪車把他送回家,一路上道路崎嶇,多次死裡逃生,李守敬始終沒有拋棄他。到家後,紀家的人就拿出錢來酬謝他。李守敬先是道謝,然後就把銀子放回案上說:「舊主人流離失所,我實在於心不忍。豈是為了求賞來的?」他流著眼淚,拜別而去。從此以後,他再也沒有到過紀家。

李守敬為人非常剛正耿直。他過去在紀家打工時同事中有奸猾使壞的,他就毫不讓步的據理力爭,因此被大夥排擠走了。沒想到在患難之際,他竟是這樣一個不負舊主的忠厚善良之人。

看了這則故事,真的佩服李守敬的為人。他在亂世命懸一線的危急時刻都沒有拋棄舊主,這顆忠義感恩之心實在是太難能可貴了。再看看過去李守敬是如何因為剛正耿直而被人排擠走的,又真切的感到在一個道德不夠好,甚至於敗壞的環境中,做一個好人真的是很難,甚至於不能為壞人所容。因為一個真正的好人在面對壞人做惡時,是一定會加以揭露阻攔的,而且好人的存在就像鏡子一樣,照出了壞人的骯髒醜陋。

說到此,我又不由得想到了被共產邪黨迫害的法輪功。有很多人不明白邪黨為什麼要迫害法輪功。其實據我個人理解邪黨之所以要迫害法輪功的一個原因就是:法輪功太正了,法輪功學員們都在按照 「真、善、忍」的要求在行事做人;而共產邪黨卻是一個靠著欺詐、煽動、暴力與恐怖維持其統治的死不悔改的邪惡勢力,所以它必然如故事裡的壞人容不下李守敬一樣的容不下法輪功,它必然要迫害法輪功。

在迫害中,還有很多人不明白法輪功學員們為什麼要講真相。我想:其實法輪功學員之所以這樣做完全是為了救人。因為法輪功是真正的佛家上乘修煉功法,是真正的佛法。由於邪黨的欺騙,很多世人都被蒙蔽而詆毀法輪功,在無知中犯下了反對佛法的大罪;如果世人不知道真相,不去掉思想中反對大法的邪念,那麼在未來就面臨著極大的危險。正是因為法輪功學員清楚的知道這一點,所以他們才站出來講真相,告訴世人「法輪大法好」,「真、善、忍好」。

共產邪黨迫害法輪功是在把眾生引向毀滅的深淵,是在干最大的壞事,而法輪功學員作為真正的好人,面對這種情況當然不會坐視不理,必然會站出來反對迫害,講明真相挽救生命。從某種角度上講,這一點就猶如故事中的李守敬面對壞人奸猾使壞時,一定會毫不退讓的據理力爭一樣。

我之所以由李守敬的故事講了這麼多的個人感想,就是想讓大家千萬不要誤解了法輪功學員救人的一片善心了。最後請大家千萬要牢記:「法輪大法好」,「真、善、忍好」。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歷史

神傳文化網專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