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風悠悠:王善人的故事(新加入錄音)

大法弟子


【正見網2009年05月09日】

明朝時,有一年輕人做買賣賠光了。一日走在街上,遇見一和尚,和尚對他說:「你是外鄉人吧?趕快回家吧,否則,你的屍身便扔在異鄉了。」年輕人聽後半信半疑,心想:如果是真的話,回家先把訂的親退了吧,免得誤了人家終身。於是拾掇行李匆匆往回趕。

這天行至一片小樹林,想歇息片刻,忽然發現路旁有一包東西,打開一看,啊,珍珠、瑪瑙、玉器閃閃發光。心想:這一定是給官家押送的,如果丟了,這押送人會招來殺頭之罪。於是包好東西守在路旁,一直等到傍晚時分,一差官騎著馬跑到近前,跳下馬來滿頭大汗,問年輕人可否見到一包東西。年輕人問包內何物,差官一一說明。年輕人一聽都對,把東西還給了他。差官檢視完畢,撲通給年輕人跪下,感謝救命之恩。並拿出重金答謝,年輕人執意不收,又匆匆趕路了。

一天夜幕降臨,又下起了小雨,正好行至一廟前,推門進去避雨,見一年輕姑娘也在避雨,他馬上退了出來,將廟門輕輕帶上,自己則在門外站了一宿。雨停了,天放亮,年輕人又趕路了。姑娘回家向兄長道說避雨之事,其兄長感嘆還有這等好人,騎馬追上年輕人,要將妹妹許配給他,並挽留多住幾日,年輕人說明緣由,一一謝絕。

又一天行至一河邊,蹲下洗臉,一窩螞蟻順水漂來,他隨手撈起輕輕放在岸上,又開始趕路。

回到家鄉第一件事先跟岳丈說明緣由,提出退親。岳丈不允:生是你家人,死是你家鬼,此乃父母之命,豈能違背?嫁妝一切由我承擔,你只管成親吧!無奈只好順從。

成親後,一天晚上,窗外電閃雷鳴,早起發現窗外地上有裂縫,剝開地面,露出兩大箱黃、白整壹千金銀元寶。從此年輕人又從新做起生意,買賣越做越大,成為本縣首富。他行善好施,救濟天下窮人,成為遠近聞名的大善人,人稱「王善人」。但是他因此而不信和尚了,訂了一條規矩:施捨任何人,就是不施捨和尚、老道。

一天濟公和尚登門化緣。門官稟報,王善人聽說是和尚非常生氣:和尚、老道一概不見!濟公和尚念了幾句詩,順著門縫吹了進去。王善人聽罷大驚:這和尚怎麼知道自己做的幾件事情?並點明自己做了善事改變了命運。王善人猛然醒悟:頭上三尺有神靈,做好事、做壞事上天都記著呢!善惡有報。為自己執迷不悟、怨恨和尚而感到慚愧。

聯繫到當今社會,天災人禍不斷,瘟疫、雪災、地震等等時時在威脅著人們的生命,從根源上講,都是人心敗壞了造成的。特別是中共這麼多年來一直在殘酷迫害信仰真、善、忍的法輪功學員,製造了無數的謊言。有多少人被謊言蒙蔽著,還自以為真理在握?法輪功學員在迫害中不懈的向民眾講清著真相 就是喚醒人們趕快從危險的邊緣走回來。有一句話叫「人心生一念,天地盡皆知」。這個故事也說明了:人的一念有時確實會改變自己的命運。願人們在這生死攸關的時刻,都能記住「法輪大法好」,退出中共的一切組織,為自己選擇一個美好的未來。

MP3錄音

下載方法:按滑鼠器右鍵,在彈出菜單中選擇「目標文件保存為…」(Save Target As...)。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歷史

神傳文化網專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