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果報應實錄:惡念起,丟功名

莫求


【正見網2009年08月18日】

清朝初年,山東萊陽有一位著名的詩人名叫宋琬(西元1614~1674年),字玉叔,號荔裳,所以後人常稱之為宋荔裳。他在清順治四年(西元1647年)考中進士。然而,今天我要為大家介紹的並不是這位宋琬先生,而是給大家講一個發生在宋琬先生身邊的真實故事。

宋琬先生參加科舉考試的時候,曾與同是山東籍的某位考生同時住在一個胡同裡,互相之間非常熟悉。

一天,這位考生前去參加科舉考試。臨場的頭一天晚上,與他隨行的家僕,卻突然倒地昏迷過去了。該生為了不耽誤考試,就暫時先把家僕安置在一間屋內,然後自己趕奔考場,做考前準備去了。等他從考場回來,家僕卻意外的甦醒了過來。

家僕一醒過來就對他說:昨天,我恍恍惚惚的進入了考場的貢院,聽說家主您,已經被錄取了,到底是第幾名,我想不起來了。但見,凡是被錄取的人的名字下,都貼了一面小旗。家主的名下,也有小旗。該生一聽就知道家僕在昏迷中元神離體,看到了在另外空間的安排中他將考中,登時大喜。這時,家僕就趁此機會,央求到:如果家主您真能考中,考中之後,就為我娶個老婆,行不行?該生答道:好啊!咱就娶對門家的小女子,如何?家僕一聽,覺的自己的條件配不上,於是謙讓不敢。該生竟然說:有什麼不敢的?等我考中之後,還怕他家不把小女子乖乖的送上門來嗎?

第一場考試正式開始了,不料家僕又突然昏死過去了。該生考完第一場,回到住處,家僕又甦醒過來,但見家僕這次醒來,臉色不對,慢慢說到:家主考不中了!該生一聽,心驚肉跳,趕忙問:為什麼我考不中?家僕答道:我在貢院,見官府點名,等點到家主你的名時,突然有人說:該生還沒考中,就已萌生了造惡的念頭,來人,把他的名字,改換成趙某!結果,家主名字下的小旗也被揭掉了。

該生聽完,半信半疑。等到榜文公布出來,果然趙某考中,而自己名落孫山。於是,該生就托關係找人,打聽原因。有人悄悄的告訴他:本來已將你的原來的七篇考卷,全部批完,篇篇幾乎得滿分,準備呈堂,報批錄取。沒想到,在收拾考卷的時候,有三場的考卷,被燈火意外的燒去了半頁,導致考卷無法呈堂。沒辦法,只好又從落選的考卷中,抽出一名來替補。該生打聽到這個消息,為自己一時動了惡念而懊悔不已!

宋琬先生因與這位考生同住,且非常熟悉,所以知道此事。後來宋琬先生在隱去該生姓名後,將此事講出來警醒世人。

看了宋琬先生講的這個故事,我感嘆不已:那位考生只是動了利用權勢為家僕強娶民女的邪念,就被另外空間掌管科舉功名的生命削去了功名,不讓其考中。可見人所有的思想念頭、語言、行為都被神知道的一清二楚。為人不僅不能行惡,就連惡念最好也別動,如果動了惡念則要及時去掉。神絕對不會認為一個滿腦子邪念的人是好人。

而中國文化,歷來就很重視道德,不僅教人不做壞事,還要教人不動惡念,例如《詩•魯頌》中就講:「思無邪」,《論語•為政》中也記載孔子說:「《詩》三百,一言以蔽之,曰:思無邪。」中國古代的正統文化真的是一個偉大的文化呀!然而自從來了共產邪黨,中國古文化就一直被其不斷破壞。共產邪黨打著「為人民服務」的幌子,干盡了壞事,幾乎徹底的破壞了中國人的道德與文化。很多中國人都已經不知道真正的中國人、中國文化是什麼樣了。

不過好在現在神韻藝術團正在將真正的中國文化展現給世人。神韻藝術團的演出在全世界都獲得了一片好評。希望所有有緣人都趕快來看。

(資料來源:《壽康寶鑑》)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人物

神傳文化網專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