優曇婆羅花在黃石一家四季常開

湖北 黃石


【正見網2012年03月19日】

最近筆者來到湖北黃石一法輪功學員家,看到她家陽台和屋頂的圍院裡養的花草樹木上開了許多優曇婆羅花。

筆者詢問了該法輪功學員一些關於她家盛開優曇婆羅花的情況,她熱情的作了介紹:二零零八年下半年,她為花澆水時,發現她家的菊花葉子上、柚子樹枝上、橘子上、橘子樹枝上、萬年青上、吊蘭上,都開了一束束聖潔美麗的優曇婆羅花,接著又發現窗戶玻璃上、牆壁上也開了幾束此花。此花於二零零八年、二零零九年每年春秋在她家悄然盛開,從二零一零年起至今,她家的花草樹木上便常年盛開優曇婆羅花,春夏秋冬常開不謝。更為神奇的是,當生長著優曇婆羅花的葉子、樹枝都已凋落或乾枯時,此花卻依然亭亭玉立、明艷動人。

 


圖為該法輪功學員家四處盛開的優曇婆羅花

此奇花正是釋迦牟尼佛曾講過的“優曇婆羅花”。根據佛經記載,“優曇婆羅”是梵文的音譯,英文名為Udumbara,意為靈瑞花、空起花、起空花。優曇婆羅花是傳說中的仙界極品之花,此花花莖細如髮絲,有韌性,花形如鍾,白如雪,因其花“青白無俗艷”被尊為佛家花。更為神奇的是,無論是銅像、鋼鐵、玻璃,還是塑膠、水果、植物等等,也無論是嚴寒、酷暑,更無論寺院、尋常百姓家、馬路邊,她都能悠然綻放。

佛經中還記載:優曇婆羅花三千年一開,花開之時為轉輪聖王下世正法度人之時。《慧琳音義》卷八載:“優曇婆羅花為祥瑞靈異之所感,乃天花,為世間所無,若如來下生、金輪王出現世間,以大福德力故,感得此花出現。”在韓國媒體於九七年首次報導清溪寺出現了優曇婆羅花之後,此聖花便在世界各地陸續開放。

在如今道德淪喪、善惡不分、謊言瀰漫的紛繁亂世中,這皎潔的一朵朵、一簇簇靜靜綻放的佛國聖花,似乎正在用她嬌小的身姿告訴亂世中的人們,法輪功學員就如同這優曇婆羅花一般,也許他們微不足道,卻堅忍不拔、聖潔美好,而優曇婆羅花的普世綻放,更象徵著法輪功修煉者不僅遍布世界各地,而且他們在危難與打壓中早已將法輪大法的美好廣傳於世,所到之處恩澤流芳!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今日神州

神傳文化網專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