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法之行(二):學法煉功

文善


【正見網2003年06月21日】

自從煉功以後,有時在家煉功盤腿一痛就不想忍,於是我就到公園煉功,有一個早上看錯點了,路上天這麼黑,公園人也這麼少,到煉功點一看一個人也沒有,這時才明白過來今天來早了。我獨自一人開始抱輪,感到今天抱輪太美妙了,別人從我身邊走過去說有一種香草的味,我從中悟到,為什麼今天來早了呢?沒有偶然的事情,這是師父點化,讓我以後早點到公園來煉功。

我心想公園這麼黑都是樹林,自已一個人還有點害怕,於是就找兩個沒有家庭負擔的同修和我一早來公園煉功,可是他們倆有時來有時不來,我心裡暗暗對師父說,師父您給我找一個能天天早點來煉功的同修吧!果然沒幾天就來一對夫妻,他們每天都來得很早,而且天天都來煉功,一盤就是兩個小時,還能靜下來,而我腿一盤起來就開始痛,痛得鑽心透骨,每次都得盤兩次才能達到盤兩個鐘點。

第一次腿疼到極限才把腿拿下來,有時痛得眼淚都流下來了,也不肯把腿拿下來,就這樣我每天日復一日,無論大雨小雨,還是颳風下雪,我都一如既往,持之以恆,每天2點半就到公園坐兩小時靜功,抱輪一小時,一年下來我終於很輕鬆地一次盤2小時了,而且還經常入靜,真是付出多少得到多少。

有一次我起來晚了,到煉功點都3點多了,煉功點已經來了很多人在打坐,我一邊抱輪一邊責怪自已,抱1小時輪後,就找個地方煉靜功,心想今天必須盤兩個小時,否則決不把腿拿下來,我找一個背靠山坡,面對河水的地方坐下來,還有十分鐘的時候實在忍不下去了,疼得眼淚掉下來,在這時感到大腦就剩一點思維非常美妙,十分鐘過後,我終於衝破兩個小時了。

我們每天早上煉功時,都有兩個煉其它功法的人,在我們附近弄出砰砰的各種聲音,一直持續快一年,那兩人才離去,我悟到這兩個人己經把我們欠他們的這筆債磨過去了,就不充許他們的干擾。一次隆冬北風飛雪,和我一起煉功的同修來電話說明天不去煉功了,我看到外面的大雪也想在家休息一天,這時我女兒就說你還是個煉功人嗎?就這麼一點苦都不想吃,望著女兒心想這是她說的話嗎?這不是師父借女兒的嘴來點化嗎?想起師父說天上的佛找苦吃都找不著,可是我有苦還不想吃,我想明天無論天氣怎麼不好,我都要早起去煉功。第二天自行車凍得鎖都打不開,只好連走帶跑地到公園,煉功場上只有我一個人坐在那裡,身上落滿了雪,煉完功後把雪打掃乾淨,等著學員來煉功,那天我深深地體會到什麼是以苦為樂,後來看《洪吟》「苦其心志」頭幾句:「圓滿得佛果,吃苦當成樂,勞身不算苦,修心最難過……」真是內涵好深哪。

就是過春節我都不耽誤煉功,能做到這一點,這是我精進學法打下的基礎。每個冬天的夜晚,學法睏了的時候,就往臉上澆涼水,讓自己清醒不困多學一會,就這樣三年的時間看了三百多遍轉法輪,而且還背了一遍轉法輪,每天走路、做飯、無論做什麼,時時刻刻都溶在法中。我學法時都是盤腿看書,無論身體怎麼難受,都堅持盤坐學法,每天晚上都念三講,就是因為我那時用心學法,後來才能從幾家勞教所堂堂正正地走出來,一切對法的堅信都是從法中來。

我有一顆很強的執著心,無論我多麼精進,自悲的心一出來就不想學法不想煉功,有時還出現不想修煉的想法,每次這個執著一出來時,就痛苦的不能自拔,這個思想業一直干擾著我。

有一次在馬路上碰見一名男同修,他說我修的太差,一年多了沒有什麼變化等話。我聽後自悲得不行,覺得自已這麼盡心盡力地修煉,還是提高的這麼慢,傷心地哭了,就不想學法了,這時我愛人叫我到樓下買東西。

有一個飯店老闆和我很熟,把我領到飯店裡面,進屋一眼就看見牆上貼有一句話「最可憐的性情是自卑」。我馬上悟到師父為了我們能提高,用心良苦,自悲一下消失了,頓時感到信心十足,可是不長時間自卑心又上來了,有時感到自已是世間小道之人,有時感到自己是《轉法輪》中所說的:「……每個班上總是有那麼百分之五、百分之十的人跟不上。」有時感到自己業力太大修不成,直到現在這個思想業仍時常干擾我,還好有法在,還有同修的鼓勵,使我能排除它。


(待續)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大陸文集

連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