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法之行(六):重視學法

文善


【正見網2003年06月25日】

(三)重視學法,送書給同修

我發現除了個別幾個人帶書之外,其它好多人都沒有帶書。有的人說我們現在在北京不適合看書,帶書還有危險。我想我們無論什麼時候都不能不看書學法啊!不看書就不知道怎麼做了,我把這個想法和一起住店的一個同修講了。那個同修說:對呀!我4.25以後才得法,還沒有看完一遍《轉法輪》呢!我說那你更需要看了。第二天他們一家去到西單商場,就有一個北京弟子送給她一本書。師父講了,「修在自己,功在師父,你有這個願望就可以了。」是師父安排人送給她一本書的吧!可是沒過兩天,和她們一起來的那個負責人給家裡打電話,他愛人連哭帶鬧的,放不下那個情,就和她們一家人回家了,書卻留給了我。我告訴所遇見的同修必須得看書和學法的重要性,大家也逐漸的重視起來了。有一天和三個同修交流要看書學法的事,他們三人也想看書,正愁沒書呢!這時有一同修給他們三人送來三本書,你說大法就那麼神奇。

可是書實在太缺了,這麼多的人,北京弟子才能給我們送幾本書,我和一個M城的同修叫思寧的女孩一直住在一起,她很可愛悟性也很好,我們倆在一起很久,和她有了很深厚的感情。這時一個北京弟子通過別人介紹,把思寧找去,因為思寧會計算機打字,思寧走了兩天,剩我一個人在店裡住。第一次和思寧分別,對思寧的情起來了,很想念她。於是我托人帶口信,要思寧回來一趟。思寧和北京學員在一起買了一台計算機和印表機,每天印經文。她帶我去她住的地方,那個北京學員是一個30來歲的學員姓丁,他們哥倆,弟弟叫楓兒,會計算機,他們家每天都有很多學員來來往往,我就在他們家附近的旅店住了下來。他們印出來的經文,每天拿到各個地方散發給學員。但是《轉法輪》不能印,而我手裡的書也經常被學員要走。晚上我和思寧,還有小丁在外交部大樓外面的馬路上坐下,聽師父的講法錄音,並在一起切磋至深夜。第二天小丁約我到日壇公園,他拿了好幾本《轉法輪法解》,還有一本《轉法輪》給我。我們在公園的大山石上看書,不一會兒他來傳呼就走了。走之前他告訴我說還有一些書,要我明天送給別的學員,明天再告訴我送給誰。

正學法突然有人說話,抬頭一看是一個三十多歲女人領著一個十幾歲的男孩子,站在了我跟前,她看著我手裡的書微笑著。我讓她坐下來,從她的眼神裡知道了她也是同修,我把手裡的書遞給了她。她給我講述了她的經歷,原來她是某縣一個法輪功站長,員警把她抓起來之後她跑掉了,來到了北京。後來她丈夫帶著孩子來北京,找到她之後,把孩子扔下來就走了。她說她原來在家時,全縣的大法書籍資料都由她管,臨走前她把好幾百本書都放到了她妹妹家,為了讓妹妹好好保護書,她把自己的店鋪生意都轉讓給了她妹妹。可是前幾天得知,她妹夫因為害怕牽連自己,把這些書都用汽車拉走倒進了一個大水坑,說到這裡她哭了起來,我也心疼得掉淚。分別時我把那本《轉法輪》送給了她,她很高興,領著孩子走了。

回到旅店之後,小丁急急忙忙的找到我,把一大兜子書和錄音帶、錄像帶,他自己所有的資料都給我,叫我發出去。他說有一個學員在他家的門口看一本沒有包書皮的《轉法輪》被街道的人舉報給抓走了。他回來後聽說此事,就趕緊去了派出所要人,就回不來了。他是偷偷溜出來,回到家才把東西給拿出來的。他把東西放下就急勿勿地走了,這時我想起了小丁說要把書送給什麼人,可是我忘了要給誰,這可怎麼辦?晚上我和思寧頂著大雨去到前門地下信道等地發書很晚才回來。第二天一大早,我和思寧拿著書準備到西單商場去找人。當我們坐地鐵來到復興門站時,我暈車就要嘔吐,因此就下車,在復興門沒有走幾步,看到在小丁家裡認識的一位學員,我告訴了她小丁被抓了。她突然對我說,小丁要給我送書,這回送不了了。這時我才明白,我為什麼在這一站嘔吐下車,原來需要我在這裡見她們呢!於是我把書給了她們。在這之前,我總是覺得師父在美國,通過這件事,我才悟到了原來師父每天都在我們身邊,知道弟子的一思一念,隨時呵護著我們。

(四)開始住外面

有一天我和思寧在旅店看書,看到「真瘋」一節,師父講:「可是他對自己卻是很殘酷的。因為他不知道冷,所以冬天他會光著腳在雪地裡跑,穿著單衣服,凍得腳上大口子往出淌血;因為他不知道髒,大便他也敢吃,尿他也敢喝。過去我知道有這樣一個人,那個馬糞蛋凍得邦邦硬,他啃起來還很香,他可以吃常人在明白狀態下吃不了的苦。」我悟到,我不應該住旅店了,我應該到外面去住。我和思寧說了我的想法,可是她接受不了,告訴我再呆兩天吧。我想就看兩天書吧!於是我又等了兩天,當我拿起《轉法輪法解》一看,「行動太慢」這四個字正好映到我的眼帘,明白這是師父的點化,求安逸心,不想吃苦怎能提高呢?於是當晚帶著思寧就到了外面找地方住。

可是上哪兒呢?我找到一個花園的台階躺下,可是不一會兒就下起了雨,只好毫無目標地走。走到一家旅店門前的台階,我倆在這裡坐了整整一夜。第二天都三點多了我倆才找到一個地下信道去住。可是沒有睡一會兒,就有員警過來趕我們走。第三天早上思寧哭了,她說承受不住了,要住旅店。我犯愁了,不放心讓她一人住啊,這可怎麼辦?不一會兒來了一個重慶的同修和我們在一起交流,同我倆談了她在外頭餐風露宿的經歷,還講起了有的同修為了來北京,上不了車就找一個拉煤的貨車車廂,趴在煤車上,來到了北京。

這個學員講了很多,分別後思寧和我說:我今早上想住旅店那一念真是太不好了。我聽了之後高興極了,思寧的心性提高了!我們在西單商場認識了很多的同修,其中有一對夫妻,男的姓鄧悟牲很好,經常幫助學員堅定,大家都很願意和他們在一起切磋,他們倆沒有怕心,有一次在天安門廣場被公安翻包,他的《轉法輪》就在書包裡,公安在書包裡翻了好一會也沒翻出來,我知道這是因為他沒有怕心才免遭一難,我在西單商店門口看見了我們煉功點的同修小王,她30多歲抱著一個一歲多的男孩,那孩子正在發燒,身上穿的又少,我和思寧給小孩買了一套衣服穿上,這位同修是在7月21日從市體育場沒回家,直接去了北京,在外面吃了很多苦,她雖然得法很晚,但她正念很強。有一次她和同修說,我家人和我走對面也看不見我,第二天她抱著孩子,上一個公車後,一眼就看見她愛人和她的哥哥站在她眼前,這時孩子也沒哭,車一停她就下車了。為什麼他家人站在她對面,竟然沒看見她和孩子,是與她堅定的一念有直接關係,讓她不受干擾。我們一個市裡的一個同修40多歲姓杜,經常和一個30多歲同修姓唐一起在外面住,他們都是1999年7月份來到北京的,他們倆都沒有怕心,在公安來抓時能做到坦然不動,面對公安的問話也能做到了心不動,不慌不亂,就沒遇到麻煩。

(待續)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大陸文集

連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