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傳漢字淺探(之十一):得

山娃


【正見網2012年04月26日】

【得】→ 德 的 地 嘚

“得”的同音字很少。然而就是這幾個漢字通過各自的涵義及相互連繫,展現了相當洪大的大法法理。

在世人的生活中,“得”可以說充斥在人類的一切活動之中。因為在表面上看,得是人求的結果。大部分人的一生就是追求名、利、情的一生,人就這樣被帶動,視其為人生的終極、所有目地。所以漢字給出的“得”字的解釋有四個:一是取得、得到;二是高興、舒服;“三是適合、得法,做事情路子對頭;四是必須,必然。在日常的生活中,人就這樣自然的使用、實踐著這個“得”字。

然而這卻是常人的理,常人的理解。而“得”字還表達著更深的內涵⋯⋯大法的高層法理。“得”字的部首組成為表示多人的“彳”,“日、一、寸”,什麼意思呢?就是“一日一寸,人人可得”。這個字的核心就在“寸”部首上。就“寸”所表達的內涵看,絕不是指什麼物質財富。那麼,它指的是什麼呢?

“得”字給出的唯一一個有所指的答案就是“德”,當然“得”的內涵就是“德”。“德”按常人認識就是道德,是人精神層面上的東西。這是德的表面形式,確實不假。但“德”在本質上是一種物質,是存在於人體周圍白色的物質場,只不過是在另外的空間,人的眼睛看不見而已。人一切的財富、幸福都是自帶的德換來的,這個德生生世世跟著人輪迴走。人要沒有德要飯都要不到,因為沒有德去交換;人無德將形神全滅。

我們看神是如何給出這個“德”字的。德由代表多人的“彳”和“十、四、一、心”組成。“彳”好理解,就是表示多人;而“十、四、一、心”的秘密在哪裡呢?其實,這正是說德是一種物質、一種用於所有交換的白色物質。“十”在漢字部首中代表佛家的宇宙世界觀十方世界,在這裡指三界的所有平行空間;“四”是四面八方,在漢字部首中,常指人生存的這個四方八方世界;“一、心”是指一致承認、認可。那麼,這個字的部首統合起來理解就是,宇宙中上上下下一致認可的物質。既然是各層空間都承認的,那不就是生生世世跟著人輪迴走的嗎?如果用一個粗俗的比喻,這個德就像貨幣一樣的東西,可用它可在三界衡量、交換一切。這就是德的涵義。

那麼,“得”給出的另外兩個同音字是“的、地”。這是個語助詞,好像沒什麼實際意義,這還是表面。而實質上這兩個字有著明確的內涵所指。就“的”字來講,人常說“白、勺”的。而勺子的功能可能沒有不知道的,就是用勺子往自己碗裡盛東西。那麼,盛的什麼樣的東西?是白色的。無疑,德就是指得到的一種白色的物質。

為什麼說“德”是三界內的白色物質?是“地”給出的答案。“地”“土、也”。在法中我們知道,三界內所有平行空間都是分子粒子組成的,而神看所有的分子就是土,不僅僅是人體,就連光、空氣都是土。

那麼,宇宙中有個理,就是有得必有失,等價交換。這不但是指不修煉的常人,在修煉人中也是如此。常人談論得失得失,就是說得到什麼東西後會失去什麼,實質是得到物質財富、名利後失去德。因為不失不得,得失交換,先求、先得而後失,這是常人的理。而修煉人正好相反。師父在《轉法輪》中告訴我們的是“失與得”,就是說修煉人先失而後得。就是通過吃苦消去業力,失去不好的物質後,才能得。得到什麼呢?就是得到的是白色物質“德”,通過修煉又把德演化成“功”。修煉人沒有了業力,或業力越來越少的時候,身體是非常舒服的,這是修煉中的狀態表現。另一狀態表現就是,修煉人另外空間體的頭頂上會長出功柱。隨著修煉人心性的提高、功力的上長,這個功柱會每天不斷的上長(“一日一寸”)。所以,修煉人的“得”實質得到的是心性的提高、功力的上長。修煉人最終就是把三界內的白色物質“德”全部演化成“功”,這個“功”就是將來圓滿出三界後所帶的更高級的物質。大覺者可用他演化任何東西,要什麼有什麼,大自在。

至此,“得”的四個完整內涵就浮出了水面:一是表面上是常人得到,得到名利情;實則更深的內涵是修煉人“得道”,修煉中把業力轉化成白色物質德,“一日一寸”每天都提高心性,得到功力的上長;二是表面上常人得到執著的東西就歡喜、高興;而更深的內涵則是修煉人消除業力後,身體非常舒服的修煉狀態。三是表面上常人做事情適合、得法、有門道;實則內涵是修煉人入道得法,理悟了宇宙法理,實修提高,不斷的被法同化,這才是真正的“適合”,這是“得法”的真正含義。“得”的第四個意思是表面上指常人必須、必然如何如何,因為常人就是被名利情所帶動,到時候必然去爭;為什麼給出修煉人這個“必須”的涵義呢?其實,這裡隱藏著一個更深的秘密、內涵,就是大法弟子都是有約而來,助師正法,救度眾生是每一個大法弟子的履約義務和責任。完成誓約、圓滿而歸,這是大法弟子的最高所得。

在這裡,神給出了得的另一個同音字“嘚”。其表面意思是馬蹄聲;實際內涵是:正法時間短,救度眾生急,大法弟子要抓住每一寸光陰,抓緊實修、趕快提高。

就德字的“十、四、一、心”部首來講,可能還暗含著另外兩層宇宙正法和修煉的意思。“心”的同音字有“新”, 那“十、四、一、心”就是 “十、四、一、新”。就是說,舊宇宙正法、淨化後,整體將過渡到新宇宙,因為“十、四”就代表宇宙。另外,歷史上唐玄奘印度取經歷時十一年,而為什麼《西遊記》把它寫為十四年呢?並且差一天都不行,非常強調十四之數。孫悟空神通是七十二般變化,其實就是七的二翻變化。孫悟空在“洞中”可說獨修七年,總共跟隨菩提祖師“二十餘年”;助唐玄奘取經整整十四年,回“長安”。那麼,這個“十四”年助師取經修煉,脫胎換骨,修得正果,是不是就有“德”字中“十四一新”之意呢?非常巧合的是,大法弟子九二年到九九年也是七年獨修,自九九年始就是助師正法階段。如果也是十四年的話,那二零一三年和“貞觀十三年”又非常的巧合。其實,《西遊記》中的貞觀十三年也是故意而為之,就“貞觀”二字本身就有仔細觀看和預測之意。所以,中國的神傳文化真是太精妙了,巨洪巨微,有無限的智慧。而這一切又都圍繞一條主線:法輪大法。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今日神州

神傳文化網專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