歷史故事:毀壞佛像遭惡報

大法弟子


【正見網2013年12月22日】

近日看新聞,據大陸多家新聞媒體報導,河南鶴壁市出現一樁奇案。文物竊賊在該市矩橋鎮棗林村一寺廟內盜竊佛像時,主犯馬某將三尊佛像的頭拔下,正要盜竊佛身時,這名盜賊突然倒地身亡。其餘盜賊顧不上佛身,將馬某抬上車來到鶴壁市一家醫院,醫生說人已不行了。另一名犯罪嫌疑人王某將盜走的佛頭偷偷埋到自家院內,本想發筆小財,誰知財沒發,他老婆的一條腿卻摔傷了。

而且據警方介紹,此前該寺也曾被盜,當時犯罪嫌疑人在作案回去的路上遭遇車禍死亡。

看了這則新聞,使我想起了民國時期的著名文人郭則沄(1882~1946年)所記載的一樁案件實錄:民國時有一位廣東富翁陳某攜夫人,住在北平東城區,家中還有一僕人。僕人因事與陳某發生矛盾,便買了一柄斧頭回家,每日閒時,就磨斧頭,使其鋒利無比。一日凌晨僕人哄騙陳某說有電話找他。陳某起床出門接電話之際,僕人以利斧猛劈陳某頭部,將其頭部一劈為二,陳某當即死亡,隨後又沖入臥室砍殺,陳某之妻抬手抵擋,被砍斷手臂,接著又被砍傷頭部,哀號而死。警方逮捕僕人後,案情明了,兇手得到了法律的嚴懲。

此案之奇,不在案情。奇在案發後警方勘驗現場時,發現陳某家中有大量文物,皆是從山西大同雲岡石窟中非法盜取的,陳某一家竟是文物竊賊!其中有倆尊石質古佛像,一尊在鑿下時,僅剩半邊頭顱,就如陳某被害時一樣;另一尊佛像,手臂斷裂,頭部也有破損,其狀竟與陳某之妻被害時一模一樣。人們見到此景,莫不驚嘆,都認為這是毀壞佛像的報應。負責審判此案的北平高等法院審判廳長沈季讓,是我(指郭則沄本人)的同年好友,此案乃他親口對我所說,確鑿無疑。

毀壞佛像遭惡報的事件無論在古代、近代還是現代比比皆是,足以證明因果報應是真實存在的,也證明了佛法莊嚴不可褻瀆。現在傳於世間的法輪功,乃是真正的佛法,千萬不可冒犯。因參與迫害法輪功而遭報的事例已經數不勝數了,只是大陸媒體不敢公布罷了。千萬要善待法輪功修煉者,要相信他們講的真相啊。

資料來源:《洞靈補志》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歷史

神傳文化網專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