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念之善,吉神隨之;一念之惡,厲鬼隨之

大法弟子 竹韻


【正見網2014年03月21日】

此句出自明朝陳繼儒所彙編的《小窗幽記》又名《醉古堂劍掃》。大意是人的善念一出,便會有好事,有正神保護,一切皆安;若是惡念一出,便會有厲鬼跟隨,得到的都是災禍麻煩。

古人明白善惡出自一念的道理,並把它當作自己做事的行為準則。其實這是宇宙的規律,古人發現了它,運用了它。人的行為準則也是規律中的一部分,做好事會有福報,做壞事會有惡報。

歷史上動善念而改變命運的例子很多,《三言兩拍》第九卷《裴晉公義還原配》記述了一名叫裴度的青年,有相面者看其面相稱其會餓死。有一日裴度游香山寺,在井亭欄幹上拾得一條寶帶。裴度自思:“此乃他人遺失之物,我豈可損人利己,壞了心術?”乃坐而守之。少頃司,只見有個婦人啼哭而來,說道:“老父陷獄,借得一條寶帶,要去贖罪。偶到寺中盥手燒香,遺失在此。如有人拾取,可憐見還,全了老父之命。”裴度將一條寶帶,即時交付與婦人,婦人拜謝而去。他日,又遇了那相士。相士大驚道:“足下骨法全改,非復向曰餓革之相,得非有陰德乎?”裴度辭以沒有。相士云:“足下試自思之,必有拯溺救焚之事。”裴度乃言還帶一節。相士云:“此乃大陰功,他日富貴兩全,可預貿也。”後來裴度果然進身及第,位至宰相,壽登耄耋。

歷史上因動惡念而招致禍患的例子也很多,就不一一闡述了。在今天,邪黨迫害法輪功,一個人也許會因為自己的一個對大法或大法弟子的善念而得救,也可能會因為一時的私念而說了大法的壞話而招致大禍,也望世人慎之。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人物

神傳文化網專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