預知天命 歷經四朝不死的高人

宋田


【正見網2015年08月04日】

中國五代時期的趙修己,他經歷了後晉、後漢、後周、北宋四個朝代的更替。

趙修己少年時精通天文、和推算天象的學問。後晉天福年間,李守真掌握皇宮禁軍,節制滑州地區的軍事,每次出征,趙修己一定跟從,在軍中推算勝敗大多應驗。後來,後晉的氣數盡了,後漢取代了後晉。後漢乾祐年間,趙修己預知李守真會造反、不會成功,就稱病辭職回鄉。第二年,李守真果真造反了,幕僚、衙吏多被後漢朝廷誅殺,獨有趙修己因早已辭官、離開,得免死。後漢朝廷知道他有會看天象的能力,任命他為管天文的官。

後周太祖郭威,曾擔任後漢的輔國大臣,鎮守鄴地。當時後漢隱帝劉承祐因猜忌誅殺了輔國大臣楊邠、史弘肇,將要害郭威。趙修己預知郭威將要登上皇位是天命所在,秘密地對郭威說:“嫌隙起於蕭牆,大禍災難就要發生。您擁有全國的軍隊,守著臣子的節義、忠誠卻被懷疑。現在年幼的君主聽信讒言,大臣被殺戮。您位極人臣,身兼將相,功高得已經到了不能再賞的地步。就算您想殺身成仁,又何益於事呢?不如帶兵南渡,到皇宮訴說自己的冤屈。那麼,明公之命,是天所給予您的了。天給予您,您不取,就會追悔莫及。”郭威聽了,於是定下渡河之計,在公元951年建立後周,果然登上了皇位,成為“後周太祖”,後來,讓趙修己擔任後周的“司天監”。

雖然,趙修己勸說後周太祖順應天命建立了後周,但到後來後周的氣數盡了,北宋取代了後周,趙修己就順應天意歸順了北宋,仍當官,活到了七十一歲的高壽。他的事跡被記錄在《宋史》裡。

古代有很多會看天象的高人,能預知朝代的更替,就像花開花落,上一個朝代滅了,下一個朝代就來了。當朝代更替時,這些高人總是順應天意,雖然經歷了多個朝代,但對哪個朝代都沒有什麼可留戀的。所以,總是能做出明智的選擇,獲得善終。

現在很多人看到了天滅中共的天象,告訴世人退黨退團退隊,就是為了讓人作出明智的選擇。切莫陪著邪惡的中共送命,趕快退黨保命,才能有美好未來。

(參考資料《宋史·卷四百六十一·列傳第二百二十》)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人物

神傳文化網專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