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到生氣的根源

大陸大法弟子


【正見網2019年05月09日】

五一放假時和丈夫去了我父母家,回來時他們非要給我們帶一盆燉好的肉。回到家我發現那盆肉非常肥,就很生氣,心想:這麼肥的肉怎麼吃啊?就扔到了垃圾桶裡。覺的是我媽故意把這盆肥的肉給了我們。我就給父親打電話告訴他,那盆肉太肥,沒法吃,扔了。還埋怨大姐怎麼買那麼肥的肉。

過後我問自己怎麼又沒做到忍呢?為什麼就做不到不生氣呢?晚上看了會兒明慧網文章,心裡還為生氣的事煩心,就開始找自己。我發現,並不是那盆肥肉讓我生氣,而是認為是我媽故意給我們的這麼肥的肉而生氣。

深挖這個生氣的心,在我現在層次中發現背後的根源:一是總想讓別人都對自己好,總把最好的東西給我們才高興,否則就生氣,抱怨這個,抱怨那個,看誰都不順眼,其實就是自私的心,只想著自己,不顧及別人的感受。

二是自認為那是我媽故意把肥的肉給了我們,這種自以為是的思維習慣是邪黨文化的具體體現,是疑心,對誰都不信任,對誰都用負面思維看待,把誰都看成是自私的不好的人。其實是自己的心不純淨,自私的表現,和真善忍擰勁了,才會看別人不順眼。再說,我媽不可能把不好的東西給我們,她認為那是最好的東西才給了我們吧,只是我從自己的喜好出發,就認為那是自己不喜歡的東西,懷疑是她故意給我們的,還生氣埋怨他們,那一刻自己真的不是修煉人的表現。

三是修煉這麼久了,忍還做的不好,遇到不高興的事就生氣,其實就是安逸心的體現,不想讓自己痛苦,生氣了就表現出來,連常人的涵養都沒有。如果不能忍受內心的痛苦,怎麼提高呢?!修煉的路上不能總是陽光明媚,人與人之間也不能總是和風細雨,也不能總是別人都應該對自己好啊。修煉就是剜心透骨的去執著心,能忍常人難忍之事,還要慈悲善待所有人,平時總是保持祥和的心態。想想自己動不動就生氣怎麼是修煉人的表現呢?

雖然是很小的事,但從中我看到了自己內心的很不好的執著---私心;不為別人著想;安逸心;邪惡的黨文化的表現---疑心;遇到問題不去忍,不高興了就生氣,等等。所以修煉的路上一刻都不能放鬆自己的一思一念,時時用法來衡量自己的言行,遇到問題向內找,絕不能讓人心執著障礙自己的修煉步伐,不給舊勢力任何可乘之機,就按照師尊的要求去做才是對的。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大陸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