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玄宗的龍緣



【正見網2019年06月13日】

唐玄宗一生喜歡音樂,還和龍有不解之緣。玄宗曾經在皇宮曾養過一條龍,後來騰空而去。

唐玄宗曾經在興慶宮的池中養了一條龍。等到他即位的時候,興慶宮池中有一條小龍游到宮外的御溝水中,宮中的男男女女都出來看。後來唐玄宗出遊西蜀,出發前夕,那條龍從池中駕著白雲,躍然升空,朝西南方向飛去。周圍的文武大臣都看到了。等到皇上走到嘉陵江時,登船將要過江的時候,看見那條小龍緊靠在船的一側過來,侍臣們全都看到了。皇上非常感動,看著左右的侍臣們說:「這就是我興慶池裡的那條龍啊!」他命人把酒澆灑到江中,自己親自禱告,龍才從水中騰空而去。

古代有屠龍之技,但因人眼見不到龍,其意就成了認為有能力卻沒有可以使用的地方。其實龍一直存在,只是我們一般情況下看不到而已。我們看不見神,神卻一直與我們同在,呵護著我們。無神論卻讓我們拋棄對神的信仰,目的就是要毀滅我們的未來。

(資料來源:《宣室志》)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歷史

神傳文化網專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