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盤象棋

清風


【正見網2019年07月17日】

有一天看到兩個人在下象棋,忽然腦子裡產生了一個念頭:在常人眼裡的一盤象棋在另外空間看是什麼樣子呢?於是有了下面的內容:

在另外空間看,每一個棋子都是活的。車是一架古代的那種戰車,上面有車手,手拿長矛背著弓箭,馬是活生生的馬,炮是一門古代的火炮,後面有炮手,象是穿著宰相衣服的人,看上去年紀比較大,士就是一個衛兵,而帥則穿著古代元帥的服飾,盔甲分明,兵一手拿盾牌,一手拿短刀,紅方棋子是紅色的衣褲,馬是紅色的;黑方棋子是對應的黑色。

 在下的時候,他們按照象棋的規則走,而且每個棋子都是有表情的,局勢好的時候顯得很高興,局勢不好則很沮喪,喜怒哀樂悲恐驚隨著「戰局」的變化而不斷的變化。整個棋盤是一塊很大的空地,周圍有圍牆,天空是藍天白雲,沒有黑夜,中間有一條河流過,棋子之間會相互交流,議論,或竊竊私語,或大喊大叫。吃子的時候也很有意思,車吃子是到那個位置,用手裡的長矛將對方刺倒, 馬則是到位後用蹄子將對方踢倒在地,炮則是由炮手發出炮彈,擊中對方,之後他到了對方的位置,兵用短刀和對方搏鬥一番將其刺死。相、士、帥手裡的武器每次都不同,有的還叫不出名字,他們吃其他棋子的時候也是將對方用手中的武器殺死。被殺的一方(也就是被吃掉的一方) 倒地流血,之後很快消失,血跡也隨之消失。

世界真奇妙呀!

評論:

中國圍棋—— 代表著中國傳統文化的精髓,一個職業圍棋選手是講究根基與天賦的……我個人有著十幾年的棋齡,對中國圍棋一直保持著敬畏的心情在探索和研究著,直到走入法輪功的修煉以後——我對圍棋的見解發生著翻天覆地的變化。
現在的國際職業圍棋爭霸賽中,只要是中國職業九段棋手參賽的棋局,每每開局十幾手甚至幾十手以後,我便能預測出,誰能勝出這場比賽——- 這,並不是說我有什麼「特異功能」,而是現在的中國棋手都被中共的「黨文化」洗腦得很厲害,所以他們非常愛挑戰「圍棋棋理」去行棋,所以我的「預測」幾乎很少出現誤判的……而韓國以及日本的職業九段高手,他們的潮流是:很少有執意違背圍棋棋理而來表現自己的能力的,從這一點上也證明了:中共的「黨文化」是封閉人的、束縛的、害人不淺的!!………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生命探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