術士樊英 噴水救火

玉霖


【正見網2019年10月14日】

古代的術士非常多。術士其實大都屬於道家,是道家最低的一個層次。道家高層次的都是可以成神的,而一些修的不高的成不了神,但卻可以在世間有一些能力,也就是我們常說的治病看風水之類的。

漢代有個叫樊英的術士,通曉陰陽,熟知其中無窮奧妙。永太年間他去拜見皇帝。樊英喝了一口水沖西南方向噴去,皇帝問他在做什麼,他說:「西南方的成都有火災。」後來蜀郡太守報告那裡發生過火災,日期與樊英噴水的時間正好符合。他還說,當時有雨水從東北方而來,所以火災並沒有造成太大的傷害。樊英曾經突然披散著頭髮,拿刀在家裡亂砍,妻子莫名其妙,問他做什麼,樊英說:「郗在道上遇著賊了!」郗的名字叫巡,郗巡是樊英的弟子,當時正外出遠行。他回來後跟人們說,他在途中遇上了賊,幸虧有一位披散著頭髮的老人救了他,所以沒發生危險。

永建年間,宮殿上有一架鐘自鳴,皇帝對此甚為疑慮,公卿大臣們都不知道,於是便詢問樊英,樊英說:「蜀岷一帶發生山崩了,母親崩所以兒子鳴。這不是當今聖朝要有什麼災禍。」時隔不久,果然有人向朝報告了蜀地山崩的消息。(出自《英別傳》)

在人的眼裡樊英是神通廣大,但是在修煉者的眼裡卻是非常低的層次。只是真正有大神通的人,是不能隨意在人世間顯現出來的。當然也不是一點不顯。比如當年的耶穌和釋迦牟尼都顯過神通。修煉法輪功的弟子,很多有絕症的也都治好了。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人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