毀佛與興佛

陸文


【正見網2021年11月17日】

佛法傳入中土後,經歷了歲月的漫長洗禮,皇權的推崇與打壓,文人的口誅筆伐,世俗的褻瀆與膜拜。幾千年過去了,佛法飽受了多劫多難,佛像經受過刀光劍影,僧人承受了被殺被辱。毀佛與興佛,呈現出來的是怎樣的結果呢?

唐高祖李淵在公元626年5月下詔書:「京城留寺三所觀二所。其餘天下諸州各留一所。」一個月後,玄武門事變突發。該詔書還沒能執行,李淵就下台了。

唐太宗李世民繼位後,立即宣布廢止這一詔令。開始「度僧立寺,廣事弘持」,建造佛寺,恢復譯場,大興佛事,廣泛布施。太宗的海納百川,弘揚佛法,開創了地域廣闊、富有四海、萬國朝拜的大唐盛世。

據說周世宗柴榮下詔毀壞佛像時,鎮州有一尊銅製觀世音菩薩極為靈驗,去砸佛像的人都折斷手腕而死,無人敢再動。世宗親往之,用斧頭砍毀菩薩胸部。毀佛四年以後,柴榮胸瘡潰爛,盛年速死,終年39歲。後周也隨之滅亡。

趙匡胤登皇位後,廢止了柴榮滅佛的政策。擴建了當年柴榮砍佛像的古剎,鑄造了無比高大莊嚴的千手千眼觀音銅像,正定大佛寺大佛由來於此。佛法復興後,人心向善,百姓安居樂業,國家繁榮昌盛。

在蒼茫的大地上,時光荏苒,星辰依舊。世事變遷,成敗重演,興亡同理。在這片飽經滄桑的大地上,歷史在見證著:毀佛法,滅自身;興佛法,出盛世。

為什麼毀佛法,害自身?在佛家看來,佛法是宇宙的真理,佛造化世間萬物,僧人是修佛之人,都是人中之尊貴。那麼,謗佛法就是反真理,毀佛像就是殺主尊,害僧人就是害善者。狂妄囂張地反天地、違真理、逆主尊。欺師滅祖,罪該萬死,自取滅亡。 「若有眾生,出佛身血,毀謗三寶,不敬尊經,亦當墮於無間地獄,千萬億劫,求出無期。」(《地藏經》)

為什麼興佛法,出盛世?佛法中的眾生平等、因緣果報、六道輪迴等等都是善法理、正知識。修行中「戒、定、慧」,也是教化人:禁止惡行,安定身心,慧悟正覺。弘揚佛法,就是傳播正能量,推廣善知識,抑制惡行為。當人們從內心相信善惡有報、造業隨身時,就會自覺自愿的重德向善,人心歸正,天下自然太平興旺。

古往今來,聰慧者以人為鑑、以史為鑑,而糊塗者還在重倒覆轍,咎由自取。

自從1999年中共非法鎮壓法輪功以來,一些被中共謊言欺騙的民眾,就跟隨中共詆毀法輪功,迫害修煉人。就在他們張口謾罵、出手傷害時,罪業已造,果報相隨。

湖北省英山縣醫院有個退休的護士叫王鳳英。2001年11月1日,王鳳英跟蹤一個到她家發真相資料的法輪功學員,並叫人打電話報告了公安局,後又和公安局警察綁架了法輪功學員。2002年的一天,她站在自家大門口,腳像被人打了一樣,突然仰面朝天,跌坐下去,腰部跌成兩段,尾椎骨粉碎性骨折,同時手掌心被旁邊的尖石頭刺穿一個大洞,當時疼痛難忍,後久治不愈。王鳳英常常睡在床上對著窗外大聲的哭喊,求人幫助清洗(因為手心裡面長了蛆,又痛又癢,實在難受至極)。因為太臭,無人敢去。

雷店鎮派出所警察付進,毀壞大法書,打人,謾罵大法和侮辱法輪功學員。2004年前和年後,他多次到學員家鬧。就在當年的三月四日,他在外喝酒後回家睡覺,在洗澡時死亡,年僅30多歲。

我們悲哀的看到:不明真相的人,還在被中共愚弄欺騙。不信因果報應的人,還在以自身試佛法。不聽勸誡的人,還在狂妄叫囂。

我們再一次的奉勸世人:法輪大法,是佛法。佛法是慈悲的,也是威嚴的。三尺頭上有神靈,當人在蔑視大法,迫害修煉人時,天理昭昭就在衡量人的行為,就在評判人的罪過。

不是佛法少慈悲,不是道人心狹隘,不是耿耿於懷,不是刻意報復。幾千年來,三尺頭上的無數的金剛護法神,一直在懲惡揚善,維護佛法莊嚴神聖。從天子以至庶民,害佛者害己,興佛者興己,這是永恆不變的天條鐵律。貴為九五之尊的皇帝,也逃脫不了害佛的果報,而我們一介草民,在佛法面前,更應該仰望敬重,才能保全自身,蔭澤子孫。

佛法是威嚴的,也是悲憫的,無論造下何種罪業,只要人能遷善改過,也可在懺悔改過中減輕罪過,悔過自新。現在每天都有世人在覺醒,他們鄭重聲明:以前所寫、所說、所做對大法不好的言行全部作廢。

相信法輪大法好,支持法輪大法,彌補過錯。佛法是博大而寬容的,只要誠心改過,就有機會將功補過,也就有機會逃脫苦海。

走過了千年歲月,經過了重重打擊,在歷史上的每一次禁佛、毀佛運動後,佛法又迅速的復興起來,這就是佛法的亙古永恆、玄妙高深、神聖莊嚴。珍惜來到你身邊的每一個真相,這是救你的佛法甘露。明白真相的你,自然會敬仰佛法,尊重修煉人。

珍惜自己的生命吧,無論高官還是百姓,無論富有還是貧窮,請記住: 褻瀆佛法造罪業,迫害正信受懲罰。害佛毀自己,興佛旺家國。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大陸文集

文明新見專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