玄木記 第二季(九)

話本先笙


【正見網2022年10月21日】

這天,王宮外面十分熱鬧,王城裡的百姓幾乎都會來看這場縱火案最終的審判。

這場審判在王宮外面的天台舉行,下面人山人海都是圍觀的群眾。

葉利亞同很多耶穌的信徒被拘押著站在一邊,帶著手銬腳鐐。

逸真天的白色石碑還在閃著淡淡的鵝黃色的光,神的安排一直在有條不紊的進行著。雖說有條不紊,可逸真天的神看到這一幕時都非常的緊張,因為這是這場戲的關鍵。

慧曦和慧萌雙手緊緊攥在一起,目不轉睛的盯著母親,手都攥出了汗,生怕在緊要關頭出現什麼差錯。

「二姐,我怎麼覺得我的「觀心術」有些失靈...我怎麼看不到母親的思想動態了呢?」慧萌皺著眉頭對慧曦說道。

「萌萌,我也覺得好像有點什麼問題...我也窺探不著母親的思想動態了,但觀心術在其他人身上是管用的,怎麼就看不到母親的所思所想了?」慧曦與慧萌面面相覷。

觀心術是逸真天的一種神通,可以直接看到世人的所思所想,非常的清楚。

他倆搖搖頭,發現還是不行,就不約而同的將目光投向了玖遲。
發現玖遲也一臉懵,皺著眉搖頭,好像也感覺出了什麼差錯。

「師父!我的觀心術打不進母親的思想了!」慧姣焦急的對玖遲說道。
玖遲依舊錶情凝重,沒有說話。

此時眾位神官也開始議論紛紛,他們的觀心術在淨華君身上也不管用了。

「這是怎麼回事啊?君主今早一醒來,好像思想就被封起來了,我們的觀心術都打不進去了……」眾位神官都在疑惑不解。

此時的他們只得默默的看葉利亞的行為和言語,卻看不到葉利亞的思想活動。

「傳葉利亞!」審判官一聲令下,坐在一旁的伯爵給了身邊侍衛一個眼神。

侍衛先將葉利亞帶到了伯爵跟前,伯爵帶著陰險而又詭異的笑,趴在葉利亞的耳邊,小聲說:「一會兒,你就站在天台的最高處,把我讓你說的,都一五一十的大聲說出來...一生都享用不盡的榮華在等著你,葉利亞。」

葉利亞的神情比昨天鎮定了許多,葉利亞沒有看他,也沒有說話,只是徑直朝天台走去了。
天台上一個胖侍衛揮手示意並喊道:「現在!大家安靜!現在要由葉利亞指出放火的背後元兇!請葉利亞!」

葉利亞緩緩的走上天台。

此時逸真天的神還是看不到葉利亞的思想,可也都屏息凝神,等待著葉利亞最後做的選擇。

白石碑上雖然安排的是:葉利亞背叛了耶穌,在天台上污衊耶穌放火。後半生鬱鬱寡歡,三年後壽終,重返逸真天。

可現在也不知道出了什麼差錯,眾神完全看不到葉利亞的思想動態,也不知道她會不會按照安排行事,按照安排還好,原定她三年後會重返天宮。如果她沒有按照安排行事,那麼,就會打亂很多神的安排,逸真天的主還能否順利回到天上?誰也不敢說。那麼,她將會做出什麼選擇,對神也是個謎。所以,逸真天的大殿裡,空氣越發的緊張和凝重了。

只見葉利亞緩緩的走上天台,靜靜的站在那裡,清風拂過她的臉頰,吹起了絲絲紅韻。
沒有看到葉利亞的緊張和不安,相反,她嘴角仿佛帶著笑意。她低頭看了看這一城的百姓,又抬頭看了看太陽,說道:

「我們的城著火了,燒毀了很多家園,也燒死了很多人。我們的國王下令逮捕縱火嫌疑犯,可不知道為什麼,抓捕的都是耶穌和他的信徒!

我葉利亞,今天以性命為代價!鄭重的告訴羅馬的每一位百姓:耶穌沒有放火!耶穌的信徒也沒有放火!他是羅馬最善良的人!他曾經救我於深深的病痛!這都是你們看見的,我曾經在羅馬的街道上爬行,是耶穌救了我...」

葉利亞還沒有說完,伯爵已經氣的跳了起來!他馬上命令侍衛:「趕緊將這個不要臉的妓女從天台上給我扯下來!誰會聽信這樣一個骯髒的妓女的話!」

葉利亞拚命的和侍衛撕扯著,撕扯中她還大喊:「昨晚!伯爵和我...做交易!讓我污衊耶穌…」

侍衛一拳將她打暈!葉利亞癱倒在地上!

天台下面的百姓一片譁然,有很多人明白了到底是怎麼回事。

伯爵像跳樑小丑一樣,跳上天台大喊:「都給我安靜!這個妓女是個瘋子!不要聽她一派胡言...」

與此同時,氣的跳起來的還有玖遲神君,他拍案而起,不再鎮定,說道:
「君主竟改變了我的安排!!這豈不是打亂了更多的安排!這叫我怎樣接她回到逸真天!」

眾神都深感不妙,逸真天一片譁然。

慧曦反而覺得母親剛剛在天台上說的那番話很偉大!可一聽到玖遲說『這叫我怎樣接她回到逸真天』,又開始擔心起來,她很怕母親回不來.......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小說

連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