玄木記 第二季(十一)

話本先笙


【正見網2022年10月27日】

慧曦火速趕回,逸真天的大殿也安靜了許多,可眾神的臉上卻沒有半分喜悅。

「大姐!母親在哪裡?」慧曦焦急的問慧姣。

只見玖遲神君手裡拿著一面鏡子,鏡子照見的是三界的某一層天的一個角落,那裡有一隻美麗的梅花鹿。

不錯,這梅花鹿就是淨華君的轉生。

慧曦問玖遲:「神君?你為何不將母親帶回?」

玖遲搖了搖頭,說道:「君主回不來了。」

短短六個字,讓慧曦仿佛五雷轟頂,嘴中勉強吐出了幾個字:「為...為什麼?」

玖遲縷了縷頭髮,那張臉依然冷的像冰一樣,說道:
「高於我們逸真天的神,也參與安排了這件事,他們惱了君主,因她擅改安排,犯了天規,難再回天。」

慧曦聽到這個結果,什麼都不想說,也沒有眼淚,或許是心痛到了極致吧,她一個人走出了大殿,想靜一靜……

在桂樹旁,一坐就是一個春去秋來,在田野間,一躺就是一個寒來暑往……這或許就是逸真天的神表達苦悶的方式吧。

轉眼,又到了金桂飄香的時節了。還記得上一次桂花剛落,因為自己總帶著黑耀淘氣,黑耀還被母親禁了足,如今金桂再飄香,黑耀可以出來了,可母親卻回不來了。想到這裡,慧曦又多了幾分傷感。

她坐在桂樹下,偶然間聽見幾位神官在聊天:
「雖然君主回不來了,但聽說玖遲神君又做了下一場安排,聽說這次肯定不會有差錯……」

慧曦一聽到「安排」二字,總覺得刺耳異常,她迅速起身離開了那裡,她越走越快,越走越快,仿佛內心有一團火焰即將噴發一樣。

走著走著,她猛的一抬頭,竟走到了那棵大龍樹面前,這一刻,她終於抑制不住,抱著大龍樹開始痛哭。

或許是聲音太過痛徹心扉,只見那棵大龍樹也開始抽泣,慢慢的樹幹溢出眼淚一樣的液體。

慧曦看見這棵樹仿佛也快要為她流幹了眼淚,心中不忍,想到此處離清靈灣不遠,慧曦便將清靈灣的水引來澆灌這棵龍樹。

或許因為清靈灣是一塊神澤寶地,水也與其它地方不同,被澆灌的大龍樹突然開始劇烈的顫動。更奇怪的是與此同時,慧曦頭髮上的那根簪子也開始劇烈的顫動,並散發出璀璨的五彩神光!

只見那棵樹在一陣巨顫之後,「嗖」的一下縮小了,變成一根「龍頭杖」徑直落入慧曦手中,慧曦頭上的那根簪子也突然大放異彩,光芒不散。

此時的小慧曦感覺自己突然神力加身,耍起這龍頭杖更感覺格外順手。她好像突然想起了什麼事,一道光向大殿飛去了。

慧曦來到大殿,看見那尊散發著鵝黃色光的白玉石碑,上面又多添了一些字。看到這碑,慧曦頓感心中的那團火焰,好似一觸即發!不知哪裡來的勇氣與神力,慧曦握緊了龍頭杖,一躍而起!

「轟」的一聲巨響!白玉石碑在龍頭杖的重擊之下,竟然變得粉碎!

那可是玖遲神君的「安排」,逸真天還無人能毀,更無人敢毀!這慧曦哪裡來的神力呢?

玖遲神君其實正在寢殿靜坐,突覺心中一慌,大呼一聲:「不好!」
玖遲火速趕到大殿,發現竟是慧曦手裡的那根棒子,毀了自己的石碑,非常氣憤,大怒道:「無知小兒!你知道你這是在做什麼嗎?!」

慧曦笑了笑,好像就在等他發怒一樣:「知道啊,我就是要毀了這個害人的壞東西!」

玖遲也冷笑了一聲,說道:「你手裡的那根破棍子算個什麼東西?他也配毀了我的安排!」

慧曦摸了摸杖上的龍頭,說道:「這龍頭杖我用來甚是順手,這可是個好法器,專打天上的敗類!」

玖遲氣的鬍子都歪了,說道:「你這小兒,定是叫淨華君給慣壞了!此刻,我就替淨華君好好收拾收拾你這個頑劣不堪之徒!」

慧曦也是絲毫不讓,說道:「好啊!我也替這逸真天的正神,教訓教訓你這個陰險狡詐的偽君子!」

說完,玖遲就要伸手去拿慧曦,慧曦用杖一搪,玖遲抓了個空。這樣一來二去,因為慧曦總有這龍杖防身,玖遲也拿不著她,心中惱火,下了殺手鐧。

只見玖遲袖中放出無數把尖利的冰刀,向慧曦刺去。說時遲那時快,這龍杖也變成了無數根,將那萬把冰刀擊的粉碎。

慧曦一看玖遲竟對自己下了殺手,一狠心,也不躲閃了,下意識的摘下自己頭上的簪子,她左手握簪,右手持杖,真刀真槍的和玖遲打了起來。

此時,只見逸真天殿外的兩道光,一會兒上一會兒下,並伴隨著電閃雷鳴,鬥的那叫一個激烈!

眾神看傻了眼,有的緩過神來說:「還愣著干什麼!快去找黑耀神君啊!」

因那簪與那杖一合併,確實威力無窮,此刻,玖遲不敵,扶著牆邊喘著粗氣,慧曦問他:「玖遲!母親下走前是不是你篡改了投票數?」

玖遲眼一白,說道:「沒有,沒有人能改變我的安排!」

慧曦無奈的搖了搖頭,說道:「作為一個神,心中儘是些陰謀詭計,你那安排也好不到哪去!」

玖遲哈哈大笑,說道:「無知小輩,竟敢對我評頭論足!」

慧曦看著那張嘴臉,突然感覺,好像看到了人間那侮辱耶穌,殘害母親的羅馬王權,怒火攻心,說道:「好...好...那我就讓你也嘗嘗釘在十字架上的滋味!」

說著就將手裡的簪子一拋,那簪子凌厲敏捷,還未等玖遲反應過來,就直直的扎穿了玖遲的手心!將玖遲死死的釘在了大殿的牆上!

也就在此刻,慧曦突感小腿一陣刺痛,「啊」的一聲倒在地上,一回頭,竟是黑耀!黑耀咬住了慧曦的小腿,鮮血流出來了,黑耀的眼淚也流出來了……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小說

連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