玄木記第二季(七)

話本先笙


【正見網2022年10月18日】

淨華君元神來到三界,輾轉了幾世,我們暫且不提,第四世投生到了人間的羅馬。

那時的羅馬帝國,貧富差距很大,王親貴族的生活非常奢靡,然而很多普通百姓還會食不果腹。

那是一個非常貧窮的村莊,有一戶人家已經有了三個孩子,可他們今天又迎來了一個小生命,是個女兒,取名葉利亞。

葉利亞不僅乖巧伶俐,而且相貌十分美麗,有著海藍色的雙眸,細膩白皙的肌膚,金黃色的捲髮。

不過很可惜,因為家裡太窮了,葉利亞在她十二歲的時候,就被賣進了妓院。

葉利亞就是淨華君的轉生。

從淨華君轉生開始,慧曦以及一眾神官的眼睛就從未離開過人間。雖然一切都是之前安排好的,可是看到淨華君十二歲時被迫被賣到了妓院受苦,很多神還是忍不住流下了眼淚。

葉利亞雖然身在妓院,但善良純真的本性並沒有泯滅。她經常看著月亮出神,看著星空出神,仿佛對那遙遠的天際還有所牽掛。她常常心懷罪惡感,卻又十分無奈,她常常羨慕鳥兒的自由,可以飛到天邊去,她常常問自己為何是這樣的命運,也常常思考人生到底意義為何......

生活不但沒有給她答案,而且又給了她一錘重擊,葉利亞病倒了,很嚴重。

葉利亞的美貌很出名,使得伯爵也對她有了興趣。那天,伯爵派了一輛華麗的馬車來接她。

葉利亞來到了富麗堂皇的伯爵府,府中擺著盛大的宴席,滿桌的美酒佳肴。單單其正菜前所上的開胃品就有貽貝、肥雞、牡蠣、海蕁麻、鹿脅骨、紫貝、鳴禽等等,正菜有母豬乳房、雄豬頭、魚、鴨、小鳧、野兔、雞、點心和甜食等等數不勝數。

他們差不多每天晚上都沉溺於喧鬧而又淫穢的酒宴之中,在舞女的媚惑下,在歡樂音樂的陶醉下,宴會很快便變成無節制的狂歡。為了滿足口腹之慾,那些肥的流油的王公貴族們竟用嘔吐的方式增加自己的食量,以便嘗到更多的美食。

葉利亞看著他們太過噁心,心中一陣作嘔,回去之後就病了。

病重的時候,更是見識了人間的冷暖,畢竟,妓院那種地方,會有多少真的溫暖與愛呢?病榻之上的葉利亞,更是心灰意冷。

直到有一天,妓院的女傭告訴她,有一個人或許可以解救她。

「哦,親愛的,你真是病的太嚴重了。」女傭關切的對病榻上的葉利亞說,「或許只有他能救你了,你聽說過他的事嗎?他能使癱瘓三十八年的癱子痊癒,使天生瞎眼的看見光明。我聽說他只用了五張餅和兩條魚餵飽了五千人,那真是個救苦救難的神人!過兩天聽說他就要來這個地方傳道,或許這就是個生的機會,葉利亞!」

葉利亞微微的睜開了眼睛,「別放棄自己,孩子,耶穌會來的。」女傭關切的拍了拍她的肩膀。

葉利亞仿佛稍稍有了一絲生的希望,可是她又一想:我只是個妓女,救苦救難的神人會解救我這樣骯髒不堪的人嗎?

想到這裡,眼淚又打濕了枕巾......

我們再來說天上。

慧曦看到這裡,真的是忍不住也哭出了聲音,自己的母親本是那樣聖潔偉大的神,可如今卻卑微到了塵埃裡,不禁心中隱隱作痛。

慧曦好像突然想到了什麼,喃喃道:
「耶穌?那就是福西國王子嘍!最近我的目光都在母親身上,還沒好好看過這位王子呢!」

慧曦把目光一鎖:蒼茫的郊外,雜草叢生,一位穿著白衣服的猶太人,正在給一隻受了傷的小羊包紮,此人正是耶穌。

慧曦看著這個背影總覺得似曾相識,定睛一看驚道:「天哪!這不是貝拉的哥哥嘛!原來,他就是福西國王子!」

慧曦仔細一看這王子殿下,雖然容貌與眼神並未改變,面容卻多了些許滄桑,遠沒有做神時的神采奕奕。

「原來,那個讓我流連忘返的神秘國度,就是福西國。」

慧曦第一次感受到了緣分的玄妙,可神是沒有迷的,緣來緣去的這些線他們是十分清楚的。可這份緣,慧曦也很糊塗,冥冥之中,好似有一股更智慧的力量在幫助自己牽著這根緣分的線,所以,在看似偶然的點上,恰好經歷了一些看似離奇的事情。然而,當這些「偶然」與「恰好」穿成了線,一切又看起來如此巧妙周密,仿佛是安排成型的劇本在一點點演繹。

那麼這股力量來源於哪裡呢?又是誰安排的呢?又為何要這樣安排呢?疑惑總是一閃而過,一切還是不得而知,只得感慨道:

「我們安排了人的命運,誰又安排了我們呢?」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小說

連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