玄木記 第二季(五)

話本先笙


【正見網2022年10月15日】

慧曦回來之後,似乎也多了幾分惆悵,貝拉唱的那首歌也總是在腦海裡迴響。

「海珠,我來看你啦!」

其實海珠已經好了,正在床上和熙雲嬉鬧,可一見小姨來了,又撒起嬌來了。

「誒呀,小姨,你怎麼才來看我?我這肚子還有些痛呢!」(其實海珠和熙雲看起來有十幾歲的樣子,而慧曦只有七八歲的模樣,年紀也確實比她們小,但在逸真天輩分分明,長幼有序,十幾歲的外甥女和七八歲的小姨撒嬌也是司空見慣的事。)

熙雲又開始拆她的台,笑到:「你肚子痛,莫不是剛才飯吃的少?三大盆的雪蓮子我可一點沒吃著。」

慧曦「噗」的一聲笑了出來,說道:「你母親平時的飯量也就是幾顆而已。」

海珠看著她們兩個,嘴唇漸漸嘟了起來。熙雲看見她這樣,趕緊從明笑轉為偷笑,說道:「你不一樣,你這不是受傷了嘛?多補補應該的!」

這三個又開始了一陣打鬧說笑。

「我最近從朋友那學了一首歌,唱給你們聽聽?」慧曦對她們兩個說道。
「好啊,好啊」
.......

不一會兒,飛天來報:
「曦殿下,君主宣您殿前議事。」

慧曦心想:母親這次怎如此正式的宣我?難道是有什麼大事?

慧曦來到大殿,看見慧姣、慧萌也都在。

「慧曦,你過來。」淨華君拉起慧曦的手,又將慧萌慧姣的手也一併拉了過來,放在一起。滿含深情的說道:「母親要離開逸真天一段時間。」

慧曦和慧萌都很驚訝的看著母親,慧姣卻很鎮定,好像已經知道了的樣子。

「逸真天的所有事物暫且交由慧姣打理,我已經安排好了,你們兩個要聽姐姐的話。」

「母親,你要去哪裡?」慧萌慧曦齊聲問道,眼神裡滿是疑惑。

淨華君說:「母親要去三界。」

「什麼?!聽說那裡骯髒無比,充滿罪惡!」慧萌的眼裡充滿震驚與恐懼。

慧曦愣住了,好像貝拉的哥哥也差不多去的是這個地方,怎麼母親也要去呢?

慧姣看到弟弟妹妹這般驚訝,也是在意料之中,說道:「放心吧,母親不會離開太久,演完一場戲就會回來,玖遲神君與各位神君已經將此事安排妥當了。」

淨華君也對他們點了點頭。

「演什麼戲啊母親?」慧萌問道。

「來,看看這個你們就明白了。」淨華君說著帶他們來到了一樽白玉石碑前。

是一尊碩大的白玉石碑,散發著淡淡的鵝黃色的光,上面有字。

慧姣指著白玉石碑,對她們說道:「這就是玖遲神君費了好多心血才完成的,這裡是母親到人間要做的事情,一樁樁,一件件,都在縝密的安排中。」

慧曦看著這塊玉石碑,上面隱隱約約的寫著什麼福西國王子...傳道渡人...聖徒...羅馬…背叛...三載終...嘗盡百苦,返逸真天,立我大逸真天威。

慧曦大概看明白了,母親要下到人間做一名信徒,但又最終背叛了他的主。

「母親!這明明是反面角色!」慧萌皺著眉說道。

「母親!這種角色怎麼能演呢?這多造孽!還立天威?玖遲天君瘋了吧?」慧曦更是要把眉毛和嘴巴扭在一起了。

淨華君嘆了一口氣,說道:「哎,母親也不想這樣,可是沒有辦法了,只能這樣。」

淨華君走到了窗前,望著窗外,凝神了片刻,繼續說:「慧曦,你知道嗎?就在你降生的前夕,逸真天已是危機四伏,內憂外患,這顆閃耀璀璨的星,不知哪一刻就會在大穹中徹底隕落,永遠消失。

但在你降生的那日,是無上王尊者,降臨我逸真天,解救了我逸真天的無量眾生。

我們這才知道,這是整個穹宇的劫。所以後來才有了黑耀、有了清靈灣,有了諸多的解救辦法。

這次去人間的不只母親一個,還有很多其它遙遠天體的神。

三界是無上王造的,人間是三界的戲台,我們要代表各自的天體去做演員,去奠定文化,立我天體之威德,方能在最後時刻接上無上王的緣,才能使我眾生真正渡過天劫,同化更新進入新宇。」

「可是母親,那你下到人間為何不做一個好人?為什麼要做那種忘恩負義,背叛自己神主的人呢?」慧萌問道。

「這也是最後的名額了,沒有辦法,戲都要人去演,有演好人的,自然就有演壞人的,沒有壞人的壞,怎會襯托出好人的好呢?」淨華君答道。

慧曦搖了搖頭,說道:「不行,母親,此行太兇險了!你不能去!」

慧姣勸到:「妹妹,這都是定好的事了,母親也是為了眾生。」

慧曦揚起頭,看著姐姐說道:「誰定的呢?你師父嗎?雖然玖遲神君是逸真天的司法大天神,一神之下萬神之上,但我記得逸真天的法度薄上有一條:有傷君主神體之事,需由眾生投票決定。是吧?」

慧萌趕緊說道:「對!有這一條!母親要去那種險惡地方,這要比有傷神體驚險百倍!一定要眾生投票決定才行!」

淨華君和慧姣扭不過這兩個,只得由他們去找各路神仙評理去了。

第二天早朝時候,確有眾神上書:此等兇險之事,還是由眾生投票決定為好。

淨華君應允。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小說

連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