玄木記 第一季(三)

話本先笙


【正見網2022年09月18日】

上回說到,這小碧瑤大袖一揮,帶著一眾生靈飛向了遠方。

袖子中的所有的神仙都非常驚訝,這小碧瑤怎麼有這麼大的法力能載的動我們?她要帶我們去哪裡?這位將軍模樣的人是誰?他來找碧瑤做什麼?

是的,碧瑤在眾神仙的眼中類似一個尚未成年的小姑娘,一直住在森林裡,非常普通。說森界的人都是神仙不假,神仙有神通,他們任何一個都能將地球攥在手心,可是和他們同等層次的生命,他們動不了。未成年的小神仙是載不動那些成年的神仙的,也無法將其掌控在一隻袖子裡的。那碧瑤是怎麼做到的呢?

還有,將軍不是要找法王有急事嗎?怎麼來找這個普普通通的小姑娘?莫非......

各位看官且看,碧瑤帶著一眾人等穿雲破霧來到了哪裡?

只見前方的薄雲背後閃著光芒,突然,只見碧瑤大袖一展,袖子裡的生靈皆落到了柔軟如棉的雲朵上。

眼前的這一幕讓他們驚呆啦!他們竟到了森界王宮!

「聽媽媽說,王宮裡的房子是美玉砌成的,地面是祥雲鋪就的,空氣之中,瀰漫著山茶花的味道,果然是真的!」小猴子瞪大了眼睛。

是的,王宮之牆,皆美玉而成,晶瑩剔透;王宮之地,皆祥雲鋪就,軟而不懈;王宮之光,皆有琉璃之彩,明朗柔和;王宮之氣,皆山茶之香,馥郁芬芳……整個王宮的格調,說她富麗堂皇也可以,說她高貴清雅更準確。

「洪淼正森!」小松鼠看到了屹立在門檐上方的牌匾。

「我知道!這是法王上朝的大殿!洪淼正森殿!我們竟來到了這裡!」鳥兒們嘰嘰喳喳的說到。

「恭迎法王回宮!」只見殿內兩側的十八位護法神齊聲聲低頭說到!

本就覺得如夢如幻的一眾人等,呆呆的都站在那裡,此時他們的大腦是一片空白的。

法王在哪呢?

只見碧瑤慢慢走上了閃著水晶光芒的寶座,瞬間變成了一副女王模樣。

頭戴鳳冠,烏髮萬千,如一泓瀑布直垂腳下。眉宇橫翠,眸若黑鑽,嘴角微揚,看起來自有威儀,目光中慈愛無限。身穿煥彩斑斕裙,外披霞光萬丈羽,肌骨瑩潔,珠圓玉潤,雍容華貴,儀態端莊,慈悲與威嚴並存!這,就是森界法王!

此時,碧瑤化成真身,她就是森界的法王。

只見五彩神龍化成一支五彩琉璃簪,插入法王髮髻之中,五彩神龍其實是法王的一支髮簪。

只見漣波將軍向法王行叩拜大禮:

「森界第十三層天天主漣波,叩見法王!」其他眾生也紛紛向法王行叩拜大禮......

(待續)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小說

連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