玄木記 第三季(一)

話本先笙


【正見網2022年10月30日】

乾坤正中一塵微,
名曰三界來無歸。
茫茫天地常更迭,
滄海桑田月盈虧。
可知此境是誰造?
只為解救洪宇危。
回爐重塑新宇神,
力挽狂瀾大慈悲。

話說,三界不知歷經多少滄海桑田,天地毀了又造,造了又毀,劇本排了又演,演了又排......反反覆覆,現經過了八十紀的演繹,第八十一紀的故事已拉開序幕……

一日,三界的上方有兩位菩薩在聊天。

其中一位問道:「這一紀從開元以來,已有數萬年了,玉帝之位可定了?」
另一位說:「已定。」

那一位又問:「此紀玉帝,可否彌補上一紀之不足處?」
另一位又答:「可。為彌補上紀之不足,莫使陰陽難調,陽更陽,陰更陰,此紀玉帝謙遜溫潤,有無限胸懷,此紀王母亦是端莊威嚴。」

那一位菩薩點了點頭,笑了笑說道:「自此紀元開元以來,上界眾王眾主紛紛下世而來,此番演繹必定精彩絕倫。唯有一點擔憂,王主甚多,恐多戰多爭,遂此紀三界之主,要有大胸懷,能容,能忍。」

另一位菩薩也點了點頭,說到:「不錯,能容能忍真丈夫。此紀王母也是經眾神反覆思量,決定選一位更威嚴些的,一來為濟陰補陽,二來為守護女兒貞潔本色……」

兩位菩薩說著說著,便不約而同的將目光移向了三界.......

三界之巔的無極大羅天,亦有兩位道家真人在此閒談。其中一位乃是太上老君、元始天尊和通天教主的師父,鴻鈞老祖。

只聽鴻鈞開口問道:「吾兒還剩幾劫?」
另一位答道:「唯剩兩劫了,誅心劫和刃心劫。」

鴻鈞縷了縷鬍子,點點頭,吩咐身邊的小童:「許久不見吾兒了,去把青虛叫來!」

青虛是誰呢?世人只知鴻鈞老祖有太上老君、元始天尊和通天教主這三位徒弟,卻不知,道家師父是比較偏心的,他們往往還會收一位關門弟子,這位關門弟子一般人不知道,會秘授一些更高深的功法,也可以說是真傳功法。

這位鴻鈞老祖稱之為「吾兒」的青虛,便是他的關門弟子。這青虛也不是一般人物,乃是東勝神州之主,號「東勝玄府青虛王」。

不多時,青虛乘那道童的小舟,來到無極大羅天。為何乘舟而來呢?要知道,無極大羅天在三界之巔,除幾位道家老祖之外,其餘生命一概上不來,這小舟就好比一個通道吧。

只見一俊眉修眼、冷麵英姿的青年乘舟颯颯而來,頭戴玉冠,一襲青衫,此青衫並非黑色,而是一種介于海藍和翠綠之間的一種青色,青青子衿,清秀脫塵。

那青年下了舟,走到洞口便下跪叩三次首,走到洞中又叩三次首,走到鴻鈞老祖座下又叩了三次首,說到:「徒兒拜見師尊。」

鴻鈞微笑著說:「起來吧!」

青虛起身。

鴻鈞又說:「許久不見吾兒,似又清減了些,看來修行不曾懈怠。」

青虛苦笑一聲,搖了搖頭,道:「弟子愚鈍,恐再精進也難參透道法真諦,不敢懈怠。」

鴻鈞看著青虛,慈愛的說:「兒啊,今喚你來是要送你樣東西。」說著便從懷裡掏出一本書,遞給了青虛。

接著說:「這是本術類秘籍,你回去好好參悟,裡邊有些仙法神通多加練習,日後定有所用。」

青虛雙手接過,作揖說道:「徒兒遵命!」

鴻鈞伸手摸了摸他的頭,說到:「回東洲以後,定要精進修行。」

青虛點了點頭,叩首後離開,鴻鈞望著青虛的背影,眼神意味深長......

說到元始天尊,那日,他正與通天教主對弈。

通天的一小徒前來稟報:「師父!少寶兒讓崑崙山上一白虎打折了一條腿,多寶兒去為少寶兒抱不平,結果現在還沒回來,師父,崑崙山那地界兒忒邪性,多寶兒能不能有危險啊?」

通天教主正專注的看著棋盤,一子未落,也未答話。

元始天尊輕「哼」了一聲,說道:「聽聞,崑崙山上那白虎,從不傷無辜生靈。」

通天教主抬頭白了一眼他師兄,落完一子,說道:「師兄這招招兒『出棋不意』呀!」說完回頭看了一眼那小徒問道:「因為什麼讓人家打折一條腿?」

那小徒答:「回師尊,少寶兒前幾日不是養了九隻蠪蛭嘛,師兄弟們說崑崙山上水好,讓少寶帶這幾頭靈獸到崑崙山上溜溜,結果,九隻蠪蛭都慘死在那白虎的爪牙之下,少寶兒一怒,和那白虎打起來了,結果...被打折一條腿。」

元始天尊聽罷又「嘿」的輕笑了一聲,說道:「師弟,你這局要輸啊。」

通天教主眉頭一鎖,說道:「去!叫玉鬥帶著四象塔,把多寶兒找回來,順便收了那畜生!」

小徒應到:「得令!」

一局棋罷,元始天尊勝。

天尊抻了個懶腰,說道:「師弟啊,我還有事,你坐這喝會兒茶吧。」

通天說道:「不了,我也回去了。」

通天教主拂袖離去,元始天尊掐指一算,面露喜色,往崑崙山而去.......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小說

連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