玄木記 第三季(四十)

話本先笙


【正見網2023年01月14日】

這日,艷陽高照。瑤真正坐在桃園裡曬太陽,神杖在桃園的上空盤旋,口裡時不時的向下吐著水,澆灌著桃林。

青鸞笑著走來,說道:「挺悠閒啊!」

瑤真看她走來,笑著說道:「來啊,陪我在樹下坐會兒!」

青鸞在瑤真旁邊坐了下來,抬頭看了看這片桃林,說道:「這神杖之水果然不同凡響,澆了這水不過幾年,這百年桃樹竟長得像千年桃樹一般結實!」

瑤真一邊點頭,一邊打了個哈欠,說道:「嗯,是啊,這水真的很不錯。唉對了!那技賽會準備的怎麼樣了?」

青鸞笑著說:「正要跟你說這事兒呢!都準備好了,打算下月挑個吉日,就開始!對了,我和曦和從儲藏室調了幾百件寶貝做獎品,你有空過目一下吧!」

瑤真說道:「才幾百件?少了!再多挑一些!你們看著好就挑,過目什麼?我崑崙山也沒有貪婪的生靈,也用不著查啊、點的,麻煩,你和曦和看著合適的就拿去!」

青鸞點頭說:「那行...」

話還未說完,只見天邊飄來一神官,對著瑤真喊道:「天帝宣司法天神速速進宮!」

瑤真略皺了下眉,猶豫了一下,向天宮飛去......

瑤真一進大殿,發現通天教主坐在副座,就知道不是什麼好事。

天帝開口道:「瑤真啊,最近有神官彈劾你,說你最近越發輕狂了!還擅改地府條律,可有此事啊?」

瑤真猶豫了一下,說道:「回稟天帝,瑤真並沒有真正改動地府條律,只是臨時變通了一下。摘活人臟腑,摘修煉人臟腑,看著活人一點點痛苦死去,這等邪惡更應嚴懲。所以,只是在這一件事上瑤真加大了一些懲惡力度。可能會給地府的鬼吏增加了些工作量,這點是瑤真疏忽。」

通天在一旁笑著說:「天帝莫要動氣,她不過是改了改地府條律,不是多大的事情,她還敢改天庭的律不成嗎?」

天帝臉一沉,問道:「問你呢!瑤真!哪天會不會再把朕天庭的律也改嘍?」

瑤真笑了,對著通天說:「呵呵,是師叔想改嗎?瑤真可並無此意。」

通天冷笑一聲,沒抬頭,天帝趕緊說道:「瑤真!還有神官說你用司法神杖中的天水澆灌自家園子?可有此事?」

瑤真一聽,心中一緊,笑著說道:「額...臣無意中發現這神杖中的天水非常利於植被生長,出於好奇,就用神杖澆了澆。」

「定是個好園子,還值得用天水澆,哪天我和你師父去瞧瞧!」通天一邊擺弄著茶杯一邊說。

瑤真有些心虛,不過還是鎮定了一下,對天帝說:「瑤真是出於好奇給崑崙山澆了澆水,犯了徇私枉法之罪,請天帝責罰吧!」

天帝想了想,說道:「兩件事加一起,罰你十年的俸祿吧!」

瑤真剛要領旨謝恩,就聽通天笑到:「哈哈哈!陛下啊,我這侄兒比您都富有啊!這崑崙要什麼沒有?何須在乎幾年俸祿?」

天帝抬眼問道:「那你說怎樣罰好?」

通天說:「別別,我無此意。只是怕神官們不服,想想司法天神也當閉門沉思幾年,也能略減些輕狂之氣。」

瑤真有些急了,說道:「閉門幾年?那這三界的邪魔還不反了天?」

通天趕緊說道:「看看!看看!三界少了你難道還要大亂不成?這輕狂之氣多麼濃烈!正應當讓你閉門思過!」

瑤真已經忍無可忍,將司法神杖向地上一立,跪下說道:「陛下,這司法天神著實難當,三界也不少我一個,誰若能拿的動這神杖,就讓誰當去吧!」

通天看瑤真急了,趁勢而起,呵斥道:「瑤真!越發的無禮了!還敢威脅陛下……」

天帝不願再聽,嘆了口氣,直接隱去了。

瑤真看天帝走了,通天還未訓斥完,便連理都沒理他,起身就走了。獨留一根司法神杖和通天教主在大殿。

通天看著這根神杖,嘴角露出了一絲貪婪的微笑,緩緩向神杖走去,剛想伸手去拿,結果,那神杖龍頭上的龍眼突然睜開!怒目圓睜的死死盯著通天!

通天沒有防備,被這股浩然正氣威懾了一下,向後退了一步,便不再打神杖的主意了。神杖隨後又自行飛到瑤真的身側。

通天越想剛才的一幕越是憋氣,眼神中閃過一絲陰冷蕭殺……

瑤真回到崑崙,趕緊到桃園下了結界,並用法力劈出了個池子,讓神杖變身蒼龍,再讓蒼龍吐水,灌滿池子。

獬豸、曦和、青鸞聽說瑤真回來了,都趕去桃園問發生了什麼事。

瑤真說:「有神官彈劾了我,說我篡改地府條律,還說我用神杖水澆自家園子,師叔也在那,估計又是紫雲山搗的鬼。改地府條律那事我不怕,天帝若要罰就罰去。只是這桃園我怕他們起疑,再不能大張旗鼓的用神杖澆園子了,只得儲水澆灌,所以我劈了個池子。」

獬豸捋了捋鬍子,說道:「原來是這麼回事,謹慎些也好。最近澄陰澄陽之氣找的怎麼樣了?」

瑤真搖了搖頭,說道:「隨緣吧。」

曦和說:「若是希望渺茫,也不必太在意這園子了,沒有澄陰澄陽,也結不出果子。」

瑤真嘆了口氣,說道:「哎,我也想開了,隨它去吧。只是這桃園耗了我們多年心血,也是我當初發了願的,即便此事終不能成,我也得護它周全。也算我對這份願盡心盡力了,結果就隨它去吧。」

說完,又用法力在池子邊上造了張床,說道:「我這幾日就不回寢殿了,在這兒睡也踏實些。對了,技賽會定日子了嗎?」

曦和說:「定了,下月初二。」

瑤真笑著點了點頭……

很快,初二到了,崑崙山的一場大型活動開始了,除了深山中閉關的修道人,幾乎所有的生靈,無論是蟲魚鳥獸,花仙草仙,樹公石伯幾乎都參加了,沒有比賽的也都當了觀眾。賽中比的主要是一些功能神通的競技類項目,比如變化法、搬運功、騰雲駕霧、點石成金、舞蹈、花樣飛翔,花樣游泳等。

賽後安排的是一場大型的宴會,宴會上肯定都是山珍海味,美酒佳肴,所以大家無論有沒有什麼神通的,參賽的興致都很濃。

「誒?瑤真呢?」青鸞問道。

曦和笑著說道:「是不是躲起來了?」

「她也參賽嗎?」青鸞問。

「糊塗啦!她參什麼賽?論神通法力崑崙山誰能比得過她?不過....」曦和說道「不過」之時,露出一絲「狡猾」的笑。

青鸞追著問:「不過什麼?說呀說呀!」

「不過,我昨天不依不饒的纏著她,一定讓她表演個才藝,是我們都做不到的那種!哈哈,看她給我們演什麼?哈哈....」曦和笑著說......

崑崙山這邊真是一片熱鬧。巧了,東洲今天也打破了這幾日的冷清。

是鴻均老祖的兩個小童,給青虛又送來了本神通秘籍,青虛這才從禪房出來。

陶陶默默見主人出了禪房很高興,也準備了主人最愛吃的飯菜。

席間,陶陶說:「主人,崑崙山送來好多奇珍異寶!」

青虛笑著說道:「哦,有空我看看。」

看著主人的回答很平靜,陶陶默默相視一笑,感覺主人應是放下了。

默默說:「對了,主人,司法天神還給了您一封信。」

青虛喝了口粥,說道:「嗯,吃完我看看。」

正吃著飯,有侍衛前來和默默悄悄講了幾句話,默默點點頭,說道:「嗯,那你讓他們繼續任職吧……」

青虛問道:「什麼事?」

默默說:「嗯,也不是什麼大事。還是司法天神住在咱們秘院的時候,無意間進了咱們汪昔池下的密室。那倆守衛當時睡著了,後知道天神進來了,前來和我稟告,我罰了他們擅離職守之罪,剛剛懲罰結束,我又讓他們恢復任職了。」

青虛一聽,心中滿是疑惑,他心想:不對啊,那汪昔池的密室就算無人把守,也只有我一人能進,她是怎麼進去的......

(因汪昔池的這間密室是盛裝「往昔」過往的,這間密室承裝的是伏羲大帝、女媧娘娘、西王母、東王公之間的過往,只有這四位主人才能進去。)

青虛想了想,對陶陶默默說:「把那封信拿來我看。」

青虛拆了信,看了看,沒有什麼異樣的言語,寥寥幾句話,都是些客套感謝話,底下的落款是瑤真,這應是瑤真親筆所書。

青虛反覆看了看,也不覺得奇怪,他放下信件,又在想瑤真到底是怎麼進去密室的......

突然,他從座位上站起,拿起信來反覆的看,一個字一個字的看,隨後便向汪昔池奔去......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小說

連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