玄木記 第三季(十二)

話本先笙


【正見網2022年11月22日】

其實,瑤真給他們指引的一止峰金心谷的位置是假的,是一條布滿了機關與陷阱的崎嶇之路。

其實瑤真也根本不知道那是個什麼地方,心中也疑惑不解:崑崙山中並無此處,天帝為何說我崑崙山有這個地方?還說這地方有寶呢?

瑤真也沒多想,騙了他們之後,回去還和大家講述此事,也逗得大家哈哈大笑。

曦和說道:「巍巍崑崙,爍爍仙山,險峰暗谷,玄幻幽深,沒點本事的都不敢輕易來闖,這些個土鴨土狗的還敢來尋什麼寶?」或是曾受過西王母的庇護,崑崙山的女子都有幾分傲氣。

朗闊笑了說道:「我們這也不是邪地,也不像魔族講個有來無回的,來尋便尋,咱們也不去管他。關鍵天帝是派他們來斬妖除魔的,怎這樣懶散?置天帝之命於不顧,這可真是.....」

青鸞笑著說:「罷了罷了,妖魔鬼怪處理的也差不多了,那條險路布置的機關陷阱我還正愁浪費了呢,用來教訓他們正好,真有你的瑤真!」

大家這邊說說笑笑,多寶那邊可真是險中又險。

剛從刀鋒劍戟的陣中脫身,又逢藤精樹怪的死死纏鬥,剛從沼澤泥濘中爬出,又陷亂石怪沙的漩渦......時不時還會從地底下鑽出一把劍,天上掉下一把刀的,明槍暗箭,樣樣難防,弄的多寶這一行狼狽不堪。

這邊大家還在嘻嘻哈哈,風潛有些擔心,把瑤真叫到一邊說:「那一行人,畢竟是師叔通天教主的徒弟,我們還是去看看吧,差不多就放他們走吧。」

瑤真打了個哈欠,若無其事的說:「也不過是捉弄他們一下,不會有什麼危險。」

風潛白了她一眼,拍了一下她的頭說:「不會有危險?那可是斬妖除魔一點不含糊的陷阱機關啊!我的平南大元帥!」

瑤真無奈的說:「好好好!我剛想在我的小榻上睡一覺,算了,師兄有命,豈敢不從?走吧!」

隨後,瑤真便隨風潛前去了。

確實,多寶這一行中,很多道行不深的土獸已經葬身在這條險路上了。

瑤真來到半空中,見他們皆灰頭土臉狼狽不堪,忍不住哈哈大笑。

多寶玉鬥向上一看,竟是那指路的姑娘。多寶喊到:「就是你!給我們指的這條路是假的!」

瑤真收斂了笑容,厲聲說道:「天帝叫你們在此斬妖除魔,你們在此做甚?!沒錯,我不僅知道這條路是假的,我還知道這條路布滿了機關陷阱,就是要給你們點教訓嘗嘗!」

玉鬥多寶聽聞大怒,一躍而起要與瑤真鬥個高低,瑤真只向天打個響指,便從四面八方的從林中竄出八匹麒麟,九匹騶虞,十隻猛虎,皆一躍而起,在空中擺出陣來,就等瑤真一聲令下。

瑤真看多寶玉鬥有些膽怯了,雖顏色稍緩,但用冷冷的語氣說:「你們回去吧,這山中並無什麼寶貝,以後也不要再來了。」

玉鬥多寶想了想,向其餘人等使了個眼神,說:「走!」

這些通天教主的徒弟們回到紫雲山,第一件事便是向通天教主告狀。

多寶說:「師父,崑崙山有一女子用心險惡,騙弟子們到那陷阱機關處,弄的弟子們狼狽不堪!」

通天教主抿了口茶,問道:「寶貝拿回來了?」

多寶心虛不敢搭話兒,玉鬥靈機一動,趕緊說:「師父,那寶貝定是叫那女子藏匿起來了!故意指引錯誤方向,後來我們要與她纏鬥,奈何崑崙山的那些神獸都聽她的差遣,所以.....」

通天教主放下茶杯,又問:「這女子可是個子不高,銀盤圓臉,有一顆虎牙?」

玉鬥說:「正是。」

通天教主的臉一下子陰沉起來,心想:又是你瑤真,真是不知天高地厚,我的事你也敢管?看我這次不給你點顏色看看,你都不知道自己是誰了!

接著說道:「好了!我知道了!都下去吧!」

玉鬥多寶剛要下去,通天教主又說:「等等,你們兩個過來!」玉鬥多寶戰戰兢兢的走到通天面前,通天讓他們附耳過來,然後小聲說:「為師告訴你們.......天帝曾說那寶貝是個降魔利器,這樣的話,她肯定會使用此寶,在她應接不暇時,你們與那獸一起.....」
玉鬥多寶紛紛點頭答應。

崑崙山剛消停了沒幾天,可想而知,麻煩又來了。

那日,瑤真和風潛剛要回玉京山,正在告別之際,突然聽見遠處天邊傳來轟轟的聲音,憑藉在南洲打仗的經驗,瑤真感覺不妙。

果然,不一會兒,崑崙山上空出現一怪,那怪渾身赤紅,翅膀像蝙蝠,身型像恐龍,腦袋三角狀,尖尖的下巴和耳朵,目露凶光,嘴裡吐著火焰。

那怪向著瑤真風潛衝來!速度快到讓人躲閃不及!
「小心!」瑤真推開風潛,還未等用避火訣,就生生替風潛擋了個怪物吐出的火球,瑤真左臂瞬間被燙的紅腫。

沒錯,此獸便是魔王送給通天的那隻紅貙,通天教主是想用這隻紅貙,逼瑤真亮出那寶,因此獸兇猛異常,非一般法器所能降服。

玉鬥和多寶此時就在雲端看著這場好戲,等著瑤真拿出此寶,一舉奪來。雖然玉鬥和多寶也不確定瑤真到底有沒有此寶,但這不重要,只要通天教主認為她有,她就有。就算沒有,看著瑤真與此獸苦苦纏鬥,也算是報了那些陷阱機關的仇。

不多時,瑤真風潛鬥的有些吃力,崑崙山的神獸雖想上前幫助瑤真風潛,可那獸還時不時向崑崙山吐火球,神獸們也是應接不暇。

瑤真喊道:「師兄!你快到玉京山搬些救兵來!」
風潛喊道:「我現在就去!你一定多加小心!多加小心!」

風潛走後,青鸞、曦和等都想上前幫助瑤真,但瑤真直接一個大紫金罩把他們都罩住了,這樣他們就可以不受火球的攻擊,但瑤真卻要一人面對眼前的這隻兇猛異常的怪物。

青鸞著急的喊道:「你怎如此自負!快打開此罩讓我們幫你!你一人敵它不過!」

瑤真不聽,繼續和紅貙苦鬥,鬥了數個回合,瑤真的肩、膝、背,均有受傷,雖有避火訣護身,但那紅貙爪力甚猛,非常難敵。

大家在罩中眼看著瑤真被那獸用爪子已經在身上劃了三五個口子,鮮血直流,都急的跺腳!
曦和也大喊:「瑤真!你不要命了嗎?快把罩打開!」

就在這時,風潛帶著捷驍、厚敦、川悠、玉鼎、麻姑等人紛紛來助陣。

瑤真終於看見他們來了,袖子一揮,解了那紫金罩,自己從雲端降到地上已經站不穩了,只得用劍拄著地面,又吐了三大口鮮血。

風潛著急的喊道:「快扶她去療傷!快!」
青鸞趕緊載著瑤真到氤氳山洞中,因那洞中有氤氳泉水,可療傷。

青鸞曦和趕緊將瑤真扶到榻上,用纖羽蘸著氤氳泉水給瑤真擦拭傷口,此時的瑤真已昏昏沉沉的睡去,不省人事。

一向穩重的曦和也落下淚來,帶著哭腔說道:「她的血...... 她的血流的太多了......」

青鸞用顫抖的手還在給瑤真擦拭傷口,手上已粘滿血跡,聽曦和這麼一說,不由得哭出聲來,說道:「她......她......她不會死吧?」

曦和抹了抹眼淚,儘量讓自己鎮定,緊緊攥著瑤真的手說道:「不會,不會的!她的手還很溫熱......不會......」

可青鸞看著瑤真的臉色正在一點點變得蒼白......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小說

連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