玄木記 第三季(三十四)

話本先笙


【正見網2023年01月05日】

不久,桃林又恢復了茂盛。

瑤真又在和獬豸商量:「聽說,極樂天附近有一瓶,名叫陰陽二氣瓶,據說裡面的陰陽二氣也是遠古時留下的。」

獬豸說:「不錯,是有此物,只不過聽說看管此物的大鵬鳥十分不好說話。瑤司,先待我查查這大鵬鳥的喜好,咱們再去借瓶子也有些把握。」

瑤真想了想說:「我還是先去看看吧!看看我這司法天神有沒有這個面子。」說罷,便催婢女為她換上一身亮堂的官服,匆匆的去了。獨留獬豸在房中嘟囔:「急脾氣啊,真是急,還是年輕啊……」

瑤真來到極樂天附近,見有一隻大鵬坐在山腰,守護著一隻寶瓶,想必就是陰陽二氣瓶了。瑤真從雲端降至大鵬眼前,先作了個揖,說道:「此處仙雲裊裊,鵬兄好悠閒啊!」 那大鵬鳥撩了一下眼皮,看是一身官服的司法天神,又把眼睛閉上了,一句話也沒有說。瑤真稍稍有些尷尬,想想還是直說了吧,於是瑤真便說:「鵬兄在此清修,實在不好意思打擾,我就直接說明來意吧!鵬兄,我想借你的陰陽二氣瓶一用,明日便還。」

那大鵬鳥眼睛還是沒有睜開,一動不動,坐在那裡像一尊雕像。

瑤真嘆了一口氣,說道:「那不打擾了。」說完,便離去了。

瑤真回了崑崙,大家都問她瓶子借來沒,瑤真沮喪的說了事情經過。

曦和笑著說:「這些年來,三界還不曾有小仙敢這樣怠慢你,為了個桃林,這腰也彎了,氣也折了,哈哈。」

瑤真苦笑著說:「沒什麼,沒什麼,人家畢竟是極樂天的鄰居,架子大。」

獬豸說:「剛查到,這大鵬鳥名曰云程萬裡鵬,與那極樂天是沾親帶故的,但此鵬有些好色,尤其喜愛純粹美人,但討厭幻化的美人。」

青鸞說:「瑤真,你這一身官服看著太嚴厲了,其實你不用幻化,打扮打扮也算個美人,你換身衣服再去試試唄。」

瑤真想了想,「噗」的一聲笑出了聲,說道:「記得當年在南洲征戰顯了虎身,忘記變回神身就去找天帝復命,差點把天帝嚇得從轎輦上掉下來,如今我這樣的都能做美人了嗎?」

大家都笑了,獬豸說:「瑤司今時不同往昔了,這些年來也出落的國色天香,我看可以。」

大家笑著,婢女們推搡著給瑤真一頓打扮,瑤真不得不又去了一趟。

瑤真先用白紗掩面,故意坐在山腰哭泣,引起大鵬鳥的注意。

果然,大鵬鳥發現有一位衣袂飄飄、長發如瀑,渾身還散發著淡淡山茶香的佳麗在山腰哭泣。

於是,大鵬鳥化成俊朗男子的模樣,走到這姑娘面前,小心翼翼的問道:「姑娘為何哭的如此楚楚可憐?」

只聽那姑娘哭著說:「我辛辛苦苦種了一片桃林,是救度眾生用的,只可惜,沒有澄淨的陰陽二氣,它們不會結果子。聽說你這裡有純淨的陰陽二氣,所以我跋山涉水到此,可我看鵬君威嚴的守在那裡,我一個無名小卒,您也不會借我的,頓感悲涼.....」

那大鵬鳥看姑娘哭的非常真切、動人,沒錯,瑤真此時的眼淚確實十分真摯,這番話也確實是發自內心講出來的,於是大鵬突然升起憐香惜玉之情,對姑娘說:「我借你,我借你還不行嘛!你別哭了,好嗎?」

姑娘停止了哭泣,問道:「你當真借我?」

只見那大鵬鳥直接把陰陽二氣瓶托在掌心,說道:「當然!不過,我借你之前有一個小小的要求。」

姑娘問:「什麼要求?」

大鵬說:「我看姑娘這雙眼生的真是澄淨透亮!想必容顏也一定很美,能否摘下面紗,讓我一觀?」

姑娘想了想,點點頭說:「行,那你先把瓶子給我!」

大鵬鳥爽快的遞給了她瓶子,姑娘也緩緩的摘下了面紗。

大鵬驚訝的說道:「你...你是剛才的司法天神瑤真!」

瑤真對大鵬鳥俏皮的一笑,說道:「謝謝你的瓶子!」說完便溜了!

大鵬鳥喊道:「唉!打開瓶子之後不能說話!千萬記住!」說完又笑著小聲說道:「我又沒說不借你,急什麼嘛!看來,這瑤真長得也挺美的,非要穿什麼官服來擺架子,早這麼來,早就借你了……」

其實,大鵬鳥最後喊那一句話很重要,就是打開瓶子後不能說話。可瑤真也就是隨便一聽,沒放在心上。

瑤真回去之後,迫不及待的將陰陽二氣瓶拿到了桃林,打開瓶子之後過了許久,也不見什麼動靜,只覺得這桃林變得清清涼涼的,別的異樣卻沒有。

瑤真等的有點著急,左看右看,便順嘴說了一聲:「哎!怎麼還沒動靜?」

突然,從瓶子裡飛出火球來!一個接一個,瑤真才反應過來,剛才說話了。

瑤真趕緊試圖給瓶子蓋上蓋子,但火球飛得太快,瑤真還有點應接不暇。

最後,瑤真忍著痛,用手堵住了瓶口,這才有閒暇拿蓋子蓋上。

瑤真的手被燙傷了,有些桃樹也被燙傷了。大家也匆匆趕來,問瑤真:「你怎麼樣?燙到沒有?」

瑤真搖搖頭,說:「沒事兒。」瑤真的手燙起了好多小水泡,痛的瑤真神情有些難看。

曦和說:「給她找點治燙傷的藥吧!」

瑤真說:「不打緊,沒事。看來這瓶子也不行,你們誰去給它送回去吧,剛剛是我忘記規則,說話了,所以......」

還未等瑤真說完,瑤真身後別著的神杖見主人疼痛難忍,便化為一條小蒼龍,嘴裡吐出水來噴到瑤真的手上,很快燙傷的部位緩解了許多。

瑤真看這神杖吐出的水還有這般神奇功效,就讓神杖再吐出水,去澆灌桃林。

果然,被燙傷的桃樹很快就好了,而且用神杖吐出的水澆灌桃樹,這桃樹會長得更結實、茂盛。

雖然瑤真這次的嘗試又失敗了,但卻發現了神杖之水的妙用,也算無心插柳柳成蔭了。

就這樣,瑤真反覆嘗試了多年,卻也沒有找到真正的澄陰澄陽二氣。

這些年來,瑤真一邊打理著桃林,一邊處理著司法天神的職務,至於共工,瑤真也就沒怎麼管他。所以,這些年來,共工的處境也就沒那麼緊張了,再加上時不時的去通天教主那裡偷個仙丹,盜瓶仙藥的,通天也是睜一隻眼閉一隻眼,所以共工的法力增進了不少。

一日,瑤真接到旨意,天帝命瑤真仔細留意南洲人間的蜀地,那裡有邪魔吃活人心肝,並且,修煉界也有仙人上奏,那邪魔不僅吃凡人心肝,還吃了很多修煉人的心肝。

瑤真速速換上一身盔甲披風,到南洲人間的蜀地一觀,發現有邪魔在夜晚會捋走一些人,把他們都綁到蜀地山川中的山洞裡,在人間的表現就是此人神秘失蹤。因根本沒有激烈的打鬥,所以瑤真未曾發覺。

瑤真看到那些魔將人綁在石板上,正要掏心挖肝,瑤真一個閃電劈,便劈碎了那山洞,那些魔一驚,抬頭一看是瑤真,正要落荒而逃,瑤真一伸手就把所有做惡的邪魔都拘在了左手的手心。瑤真先放回了那些被抓來的凡人,還有幾名修道人,再用右手畫了個鏡子,瑤真要用天目看看這些魔之前到底是怎樣做惡的。

只見那鏡中顯現:這些魔將捋回洞中的人綁在石板上,其中還有不少修行不精進的修道人,也被邪魔鑽了空子,被捋入洞中。這些魔竟喪心病狂的叫這些人清醒的、眼睜睜的看著自己的心、肝、脾、腎等臟腑被掏出來吃掉。

那些人哀嚎著,叫喊著,哀嚎的聲音越悽慘,邪魔越高興。直到他們的血一點點流干,臟器被魔一口口吃掉,才痛苦的結束生命,慘不忍睹。

瑤真看的怒目圓睜,氣憤的說道:「這...這三界竟還有如此邪惡之事!」盛怒之下,瑤真一杖擊碎了所有罪惡的山洞,在人間的表現則是地震,地震震碎了很多山洞。

隨後瑤真強忍怒氣,攥著左手中那些邪魔,就往地獄方向去。

「天神到此!諸鬼迴避!天神到此!諸....」還未等小吏報完,瑤真已經怒氣沖沖的來到地府。

還未等閻羅王說話,瑤真就一掌劈開了一間地獄,將左手中拘著的邪魔撒在了這間地獄。瑤真嚴肅的對閻王說:「把地府中下手最狠、最嚴厲的儈子手叫來!」

閻王點點頭,一招手叫來了多名儈子手。

瑤真問閻王:「邪魔做惡,幾倍償還?」

閻王說:「一般是百倍償還。」

瑤真搖了搖頭,說:「不行。此處這些邪魔過於喪心病狂,百倍太輕,要萬倍,萬倍償還!」

邪魔們一聽趕緊跪地求饒,閻王和儈子手也都驚愕的不得了,閻王趕緊說:「天神啊,這是定的規矩,一般都是百倍,這萬倍...這...這......」

瑤真冷冷的說:「規矩也是神定的,會有特殊情況的。這些邪魔吃活人心肝,將人置於最痛苦的境地。萬倍償還,一倍不能少。」說完,便將司法神杖在地上一震,震的百鬼哭喊,閻王也打了個趔趄。鬼吏們紛紛跪倒在地,齊聲說道:「天神息怒!天神息怒!」

閻王也趕緊說:「好好!萬倍償還!萬倍......」

瑤真嚴厲的說:「此刻行刑!不得有誤!」

隨後,這些挖人心肝的邪魔也都被釘在了石板上,只見儈子手們將人對痛苦的感知注入到了這些邪魔體內,這些邪魔的心肝脾肺也都齊全了,對痛苦的感知也和人一模一樣了,為首的儈子手陰森的臉上毫無波瀾,冷冷的說一句:「行刑。」 隨後,所有儈子手便開始對這些邪魔剜心掏肝,這些邪魔也和人一樣的哭喊著,嘶吼著。但與人不同的是,它們要承受一萬次這樣的體驗。每掏完一遍之後,儈子手會把心肝再給它們安回去,縫上,然後再掏,再縫,循環一萬次。

瑤真就在那裡靜靜地看著,直到氣消了,才對一旁戰戰兢兢的閻王說:「行,這事就先這麼辦,萬倍,一倍不得少。萬倍償還之後,全部打入無間地獄,銷毀。我先回去了。」

閻王作揖說道:「遵命,天神慢走。」

瑤真走時還順便帶了幾個被挖出來的心肝,回去的路上,將這些心肝用箭射在了魔界的大門上,以此震懾邪惡。之後,瑤真在職期間,再也沒有此事發生。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小說

連載